2019-08-1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用詩歌禱告度過中元節 台電平安音樂會眾牧者一起帶來上帝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台電平安音樂會,台電總處基督徒團契獻詩。(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昨天(15日)為農曆七月15日中元節,台灣各地舉行中元普渡拜拜之際,台電總處合唱團和基督徒團契首度於中元節當天下午在公司大廳舉行「平安音樂會」,包括七月天真愛樂團、台電總處合唱團和台電總處基督徒團契一連獻唱〈平安七月夜〉、〈耶和華祝福滿滿〉和〈這一生最美的祝福〉等多首詩歌,鄰近台電大樓的幾間教會的牧者們,也帶領祝福禱告,把從上帝而來的平安、喜樂和愛帶給大家。

台電大家長楊偉甫董事長代表台電向教會牧者表達感謝,有這麼多人為台電祈禱,感到非常有福,台電同仁會繼續努力!

全場唱詩歌

全場唱詩歌



鄰近教會牧者帶來祝福

台北展翔教會章世佳牧師禱告時,向天父感謝,她說,她的父親曾是台電工程師,因為台電讓他們家庭生活無虞。當她未出生前,父親曾在五樓工地鷹架上掉下來,卻毫髮無傷地回到家。父親在台電的工作安全,若沒有上帝的幫助就不會有父親和她。

章牧師也祝福台電的工地安全,負責工安處和職安委員會能做出智慧而正確的決策,定期檢查所有器具,也保守所有工作人員在平安喜樂中上班,祝福這間公司有神的祝福同在。

台北信友堂葛迺駿牧師謝謝台電為國人的付出,很感恩有一群台電基督徒藉唱詩、為台電禱告,求神紀念也祝福保守台電的平安,並顧念過去受傷的員工,以及已故的家人得到安慰。求主保守台電員工的辛苦能有果效,董事們或處長也有帶領的智慧。

古亭耶穌聖心堂裴育聖神父說,剛才詩歌〈活出愛〉,歌詞「讓自己成為別人的祝福」令人感動,但要做到並不容易,必須要禱告,禱告是我們的力量;另外是傳福音,成為我們的喜樂。他為台電工作人員和家人祝福,也能常在耶穌基督的愛裡。

浸信會懷恩堂江回得牧師也祈願主的平安能融化對立傷害,讓平安臨到台灣每一個角落;在農曆七月許多的惶恐能除去,祈願真平安和真光就在我們當中。

台北真理堂黃哲人牧師提到,多年前一次颱風家裡停電三天,特別體會到台電工作的重要。這次音樂會讓人看見在這世界充滿意外和不平安時,上帝是賜平安的上帝,很樂意把平安賜給我們,當我們禱告時,就把平安賜給我們。

來自西班牙的耕莘文教院102歲高齡的賴甘霖神父,也在會中祝福。

接受禱告祝福

接受禱告祝福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



工安意外挑戰 需要平安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指出,台電目前有兩萬七千位員工,若包括已經退休員工有十萬人,最需要的是大家互相協助幫忙。台電「使命必達」精神,是讓台灣有安全環境,供電能穩定,促進國家發展。這次看到這麼多牧者神父祈禱,他們更要一步一腳印,更加團結,讓團隊力量能充分發揮。他相信在大家的期許下,台電的工作環境除了注意自己安全,也提醒一起出勤的同仁要互相協助。只要大家平安,把工作做好,台電就會好,台電好台灣一定好,台灣要好台電必須好。

主辦之一的台電總處基督徒團契范弟兄表示,這次能辦音樂會超過所求所想。去年台電電廠頻傳工安事件,大家感受到壓力,他們希望能為此禱告,加上去年台電屏東區處曾經辦過平安聚會,他們也希望今年能比照舉行,經由兩位弟兄向工會提出,工會董事積極回應,本身是天主教徒的秘書處蘇惠群處長更親自擔任司會,現場包括董事會勞工董事彭繼宗、負責工安的王副總經理、林處長等主管也都參與。盼上帝的平安臨到台電及台灣這塊土地。

章世佳牧師

章世佳牧師



葛迺駿牧師

葛迺駿牧師



江回得牧師

江回得牧師



裴育聖神父和賴甘霖神父

裴育聖神父和賴甘霖神父



七月天真愛合唱團

七月天真愛合唱團



台電總處合唱團

台電總處合唱團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