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見證故事—神愛之音敬拜團】愛音樂原民女孩組敬拜團 從打掃廁開始學習謙卑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上帝透過家庭破碎的經歷將她們聚在一起,成為彼此的扶持,更發揮恩賜榮耀神!(圖/受訪者提供)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我們是擁有10年以上革命情感的團隊!」神愛之音是一群熱愛音樂的原住民女孩所組成的樂團。曾經與多位藝人同台演出;過程中也經歷了跌跌撞撞,至今剩下四位成員的神愛之音敬拜團,成為了萬民敬拜禱告中心敬拜團的固定班底,帶著使命與呼召為信仰歌唱。

因經歷相似而相遇
一路走來不易,他們是在跌倒軟弱中經歷神的敬拜團,主唱史盈萱及鋼琴手游佳琪在受訪時分享,神愛之音團隊都是來自單親家庭的小孩,其中三位團員在父母離異後,因家中經濟面臨困境,母親只好從部落北上到酒店工作;也有的團員因父親酗酒,從小在暴力的環境下長大。

這群從小失去家人照顧的團員,在國中時期決定北上唸書,原以為到了台北,可以有母親的照顧,但因母親需要晚上上班,根本無暇照顧她們。身為原住民,當她們在不熟悉的台北生活時,對還是國中生的她們,心裡是徬徨無助的,那時每晚陪伴她們入睡的,只有孤單與害怕。

史盈萱坦言,她們都是從小去過教會的小孩,但她們經常都會問上帝:「祢為什麼讓我們的家庭破碎?」直到她們認識了台北神愛教會顏金龍牧師和丸山陽子師母,在牧師、師母不離不棄的照顧下,她們的生命才再一次被神翻轉,並且放下自卑,看見原來過去的經歷是「上帝要將我們(神愛之音樂團)聚集在一起的契機!」

雖有爭執,但上帝成為彼此持續往前走的動力。

雖有爭執,但上帝成為彼此持續往前走的動力。



音樂成為信仰連結點
回想過去成立神愛之音樂團的原因,她們不禁笑著說:「我們的樂團是從國中課輔班開始的。」在國中時期,為她們課輔的丸山陽子師母為了讓她們留下,決定用「音樂」把這群不愛唸書的孩子聚集起來,所以為她們成立了神愛之音樂團。當時只要下課時間,她們就會興奮地衝到教會練習唱歌,師母也願意花時間全心陪伴她們練唱。從那一刻起,音樂成為了她們與信仰的連結點,也建立了團員彼此如家人般的情感,一同在音樂中被神醫治釋放,也再次感受到原來神是如此地疼愛她們。

游佳琪說,過去樂團成立時,純以音樂為導向,但設立了萬民敬拜禱告中心後,師母也開始往敬拜的方向教導及調整。「從樂團轉向敬拜團,不僅是身分上的改變,更是個人靈命成長的極大突破。」她分享,猶記得一次,有機會與藝人同台唱歌,她們興奮不已,滿腦子都在想著如何將最好的自己展現出來,但卻忘了自己的形象與身分是代表著上帝。

結果在演出結束後,他們被罰用整整一個月的練習唱歌時間,去打掃廁所。一開始,她們不明白為什麼牧師、師母要這樣做,但在打掃過程中,她們的心開始被神觸摸及改變,深深體會到耶穌的教導及榜樣──謙卑的心。在這之後,每當有與藝人同台的機會,無論對方是不是基督徒,她們都會在演出前帶領大家禱告,同時她們也成為彼此的提醒者,用敬畏神的心來表演,盼這樣的機會成為福音與世界接觸的橋樑。

神愛教會牧者對神愛之音的嚴格訓練,帶領團員從為自己唱,轉向為上帝而唱。

神愛教會牧者對神愛之音的嚴格訓練,帶領團員從為自己唱,轉向為上帝而唱。



從樂團到敬拜團
「雖然我們沒有受過外界專業音樂的培訓,但牧師、師母教會我們的是生命態度!」她們表示,牧師、師母教她們練唱非常嚴格,在不斷糾正及磨合過程中,她們的個人生命從為「自己」而唱,被調整到為「上帝」而唱的心態。她們坦言,神愛之音團員並不是音樂科系的學生,但上帝卻將恩賜大大地澆灌在團隊中,讓從未學過樂器的團員成為團隊的鋼琴及BASS手,也讓完全不會看樂譜的團隊創作出一張專輯,這些經歷都讓她們深深感受到神的真實同在。

游佳琪提到,顏金龍牧師經常告訴她們「敬拜團的手是一隻捉住上帝,另一隻捉住會眾;若敬拜團倒下,影響的不只是一個團隊,而是萬民與上帝連結的心!」她說,唱歌與敬拜是完全不一樣的事情!但神愛之音敬拜團都在過程中經歷了神,至今她們仍然都在每一次的敬拜中學習謙卑,把眾人帶到上帝的面前。

上帝透過敬拜的力量,也帶領她們親眼見證醫治趕鬼的神蹟奇事,所以每一次帶領敬拜前,她們的心情都是極度緊張的;因為她們知道敬拜是一種服事,不能掉以輕心。「敬拜團影響的不僅是台下的會眾,而是每一個原住民部落的家族。」她們的共同異象是對原住民的福音負擔,所以她們相信,敬拜的影響力是能夠傳到台灣部落的每一個角落。

師母對敬拜團的嚴格,帶領社愛之音樂團在敬拜中遇見神。

師母對敬拜團的嚴格,帶領社愛之音樂團在敬拜中遇見神。



跌跌撞撞 更堅定了音樂服事
當提及敬拜團在配搭中會不會遇到爭戰,她們笑著說:「爭戰可大了!」相信每一個敬拜團的爭吵與淚水一定不比歡笑來的少,但是她們很慶幸地是,有一位經常從音樂到靈命都關懷她們,幫助她們建立與神緊密的關係的牧者,以致每當團隊有衝突時,都願意藉著經文及建議,教導她們彼此包容,持續走在神的心意中。

在聊到過去的經歷,游佳琪眼眶不禁泛淚。她說,原來樂團是由六個原住民女孩所組成,後來有人選擇離開,偏偏其中一位是她非常重視的音樂夥伴。在那位團員離開後,她的心也深受打擊,甚至自己也想要退團,但因著師母的陪伴,讓她看見服事的心態,不是建立在與人的關係,而是與神的關係。雖然如今回想仍覺得不捨,但是她的心也更堅定地持守在服事的路上,不會再因任何事情的攔阻,讓她有放棄服事上帝的心。

「每當讀到聖經約瑟的故事時,都會有特別的感觸,因為神愛之音樂團的每一位團員,都曾經歷過破碎、被遺棄、被傷害,與約瑟有相同感受的經歷。」主唱史盈萱說,「因為信仰讓我們認識了音樂;也因為音樂讓我們更認識信仰!」她們依然相信,若不是藉著苦難,她們不可能有機會領受這份救恩,並透過上帝賦予的恩賜,讓音樂與信仰連結,在上帝的事工上有份!

神愛之音敬拜團,用敬畏神的心歌唱。

神愛之音敬拜團,用敬畏神的心歌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