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台灣讚美祭團隊】台灣年輕人接受呼召 用敬拜讚美祝福日本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台灣讚美祭The CALLING樂團。(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日本靜岡報導】頌揚基督宣道會葉榮光、曹貴香牧師夫婦帶領台灣讚美祭團隊The CALLING樂團一行20多人,於八月12-14日來到日本參加「第三屆Sunza Rock Festival(SRF)」,無論是幕前幕後所有團員各司其職一起同心配搭服事,以敬拜來高舉基督的名,用讚美來祝福日本這塊土地!

領受預備建殿異象 用讚美復興日本
台灣讚美祭團隊執行製作兼長笛演奏娃子提到,2017年,台灣讚美祭團隊與日本HCC教會(HCC Live Church)合作首次舉辦「第一屆Sunza Rock Festival(SRF)」,當時曹貴香師母在禱告中領受到一個異象,看見榊山清志牧師面前有一個很大的竹籃子,裡頭裝著各式各樣的水果,領受到主要興起HCC教會成為日本的祝福,正如歷代志上二十二章5節所言:「大衛說:我兒子所羅門還年幼嬌嫩,要為耶和華建造的殿宇必須高大輝煌,使名譽榮耀傳遍萬國;所以我要為殿預備材料。於是,大衛在未死之先預備的材料甚多。」今年邁入第三屆Sunza Rock Festival(SRF),聚集來自各國的樂團齊心敬拜,就是正在為殿預備材料,一同承受耶和華建殿的呼召,用讚美來復興日本,不僅祝福日本,也祝福其他國家,使神的榮耀傳遍萬國萬邦。

台灣讚美祭團隊執行製作兼長笛演奏-娃子

台灣讚美祭團隊執行製作兼長笛演奏-娃子



The CALLING樂團女主唱之一真真提到,2017年第一屆Sunza Rock Festival,參與樂團和聲的服事。今年她與芙賽、達駭一同擔任主唱配搭服事,全程用日文敬拜,對她來說是很大的挑戰,服事也被大大擴張,事前他們花了許多時間排練,並以禱告儆醒的心來預備這次服事。真真提到,今年有來自不同國家的樂團帶來不同的敬拜。她領受到,不要被音樂呈現方式侷限住,而是要定睛在神身上,不論是很開心歡樂的敬拜,或是沈靜內斂的敬拜,重點是神親自彰顯祂的同在。這次服事過程中,有兩首詩歌令她印象深刻,一首是〈我願祢來/我要一生向耶和華唱詩〉,歌詞雖然很簡單,當中卻有很深刻的意涵。另一首是曹貴香師母的創作〈奉獻〉,如同我們所獻上的敬拜,不是為了想要得著什麼,一切都是神的恩典,為了榮耀神!

The CALLING樂團三位主唱(由左至右):達駭、芙賽和真真。

The CALLING樂團三位主唱(由左至右):達駭、芙賽和真真。



與主親密連結 回歸敬拜初心
另一位女主唱芙賽分享,從2011年連續三年參加台灣讚美祭的樂團比賽,因此認識一群為神而唱、為神創作的年輕人,一起用音樂來服事神。今年第一次受邀參與Sunza Rock Festival的服事,當唱到〈我願祢來/我要一生向耶和華唱詩〉這首歌時,其中有一段她用氣聲向主歌唱,沒有發出任何音節,用最單純聲音向主訴說內心的話,深深被神的愛安慰,不禁流下感動的淚水。芙賽說,很多時候我們心裡的傷痛或嘆息,很難用言語形容,即便是再微小的聲音,相信神都聽見、神都在乎。

芙賽提到,每一種敬拜的模式都很好,重要的是要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神。身為一位敬拜者,需要每天回到內室與主有親密的連結,不斷更新自己的生命,就像枝子連於葡萄樹一樣。因此,不論去到哪裡演唱或服事,她都不斷提醒自己要「回歸敬拜的初心」。芙賽說,有時候我們很容易會在意別人的眼光,而忘了把神居首位。無論我們用什麼方式呈現,音樂技巧完不完美,神真正在乎的是我們敬拜的心,神自己會榮耀祂的名!

日本年輕人高舉雙手敬拜。

日本年輕人高舉雙手敬拜。



回歸敬拜本質 連於元首基督
今年第二次參與Sunza Rock Festival服事的男主唱達駭提到,每一次參與服事,都讓他再一次學習敬拜的意義,也重新調整自己的生命。所有成就和榮耀都在乎神,自己只是神所使用的器皿,讓他不斷在服事中學習謙卑的功課。「看似是結束,卻是全新的開始!」達駭提到,一開始在練唱〈願神興起/萬物的結局近了〉這首歌時,一直無法進入歌詞中的意涵,禱告時神開啟他靈裡的眼光,將真理內化成為生命中的養分,透過歌聲呈現出來,明白每一首歌都有神的心意,也讓他對於神有更深刻的認識。

日本HCC教會服事同工一起禱告

日本HCC教會服事同工一起禱告



台灣讚美祭團隊The CALLING樂團團長兼吉他手葉衡山表示,三年前,台灣讚美祭團隊來到日本建立起一套敬拜讚美節慶的平台,並交棒給日本HCC教會繼續傳承下去。過去日本教會彼此較少連結,這幾年來透過敬拜讚美,也為日本教會注入新的活力。今年The CALLING樂團帶出有別以往的敬拜,沒有太多華麗或刻意的技巧,回歸敬拜的本質,跟隨聖靈的帶領,呈現最純粹的敬拜。此外,在敬拜中加入了日本在地的文化特色「太鼓」,呈現不一樣敬拜的樣貌,貼近日本當地的生活文化,使人心更容易產生共鳴。他認為,福音應該要充滿在人們的生活文化當中,當人們在敬拜中與神連結,跟隨聖靈的帶領,自然就會有神蹟奇事發生。

葉衡山觀察,敬拜有三個很重要的元素:

一、教會牧者要從神領受純正的真理。

二、牧者要用真理牧養敬拜者的生命,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

三、創作敬拜歌曲來呈現領受的真理,使人與神產生連結,更多認識神。

他進一步提到,不是敬拜團成員才是敬拜者,每個人都是敬拜者!真理是敬拜很重要的基礎,敬拜成為人與神連結的橋樑,並將真理內化成為生命中的一部分。許多敬拜團為了追求音樂技巧的提升,而失去敬拜的意義。音樂呈現有無限的可能,敬拜形式也沒有好壞之分。最重要的是,「必須連於元首基督,才不會失去敬拜的焦點!」

台灣讚美祭
https://www.facebook.com/WPCHosanna/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