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連日豪雨成災高雄山區部落受影響 教會籲請為當地居民平安代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高雄市桃源區等地連日豪雨,進出交通受很大影響。(圖/桃源區公所臉書)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受西南氣流影響,南部連日豪大雨,衝擊高雄市六龜區、甲仙區、茂林區、桃源區和那瑪夏區等地區,不僅是交通不便受到管制,農產受損嚴重,自15日下午起到16日停班停課,前一日更一度撤離近三千人到避難所。當地教會牧者受訪都希望雨能趕快停止,讓交通路況能夠順暢,部落生活能儘快回到正常,籲請為民眾免於惶恐有真正平安來代禱。

交通進出受影響 蔬果損失嚴重

目前擔任民代、協助愛農長老教會的趙文彬牧師表示,這幾天雨勢太大,政府為了安全考量,將部落民眾預防性撤離,安置到特定的避難所,避難所設在國小、教會等地,主要為避免土石流沖毀住家,一旦雨勢減緩,民眾就能回到部落。由於土石坍方、到處淹水,當地高麗菜泡水嚴重,大卡車開不進來,採收的菜也運不出去,持續下雨只能任其腐爛;準備收割的麻竹筍,也因農路坍方,車子開不進去,也無法收割。

長老教會南布中會總幹事王春美牧師也表示,那瑪夏區道路到處積水,桃源區雨勢也很大,水溝的水漲到馬路,夾帶小石頭在路面上,造成路面不穩,行車非常危險。有的道路為安全考量,到了傍晚就封路。另外,桃源區主要種植的芒果,有幾家種在河的對岸,因沒有道路過去而無法採收,只好任其掉落毀損。

她提到,有些居民會被安置到避難所,對於生病的年長者、懷孕的婦人或需要洗腎者,早就先撤出去,有的依親,也有的先暫時住安養院或是旅館。

勤和教會獻唱詩歌感恩之旅

在山區舊部落另外設有避難所的桃源區勤和長老教會史永偉傳道師表示,連日下雨,到了晚上為考量安全,桃源區公所區長會把村民安置到距離教會車程有15-20分鐘的避難所。他也期望風雨能儘快停止,好讓部落生活回到正常。

儘管最近連日豪雨,史永偉也提到,最近為感謝八八風災時,弟兄姊妹分散到高雄各教會,受到很好的接待,因此在八八風災十週年之際舉辦「感恩之旅」。繼八月4日到德和長老教會之後,預定八月25日到竹門長老教會、九月8日到新興長老教會、十月13日到大林長老教會,弟兄姊妹到各教會的主日獻唱詩歌,向神感恩,也向各教會獻上感謝。

勤和長老教會的青年、婦女和松年會等在德和長老教會獻唱多首詩歌獻上感恩,會後與大家合影。(圖/德和長老教會提供)

勤和長老教會的青年、婦女和松年會等在德和長老教會獻唱多首詩歌獻上感恩,會後與大家合影。(圖/德和長老教會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