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6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承認面臨信仰軟弱期 Hillsong 敬拜樂團領袖回應外界抨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Marty Sampson@FB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澳洲新頌教會(Hillsong)敬拜領袖馬帝.桑普森(Marty Sampson)近期在是個人IG上宣佈自己「真的失去了信仰,而且覺得無所謂」。雖然他後來又刪掉該則發文,但仍引起輿論風暴。他卸下敬拜團職務之後,面對外界批評,還是發文澄清,他並未放棄基督信仰,只是目前自己的信仰的根基處於「搖搖欲墜」的狀態。

《讚美祂名》(O Praise the Name)

 

桑普森參與新頌教會的敬拜事工,長達20年,並且是他們的頂級搖滾敬拜樂團「新頌聯合樂隊」(Hillsong United)的創始成員之一,因創作了〈讚美祂名〉(O Praise the Name)與〈尊貴的君王〉(King of Majesty)等膾炙人口的敬拜歌曲而名聲大噪,他也為已解散的英國福音樂團「癲狂」(Delirious)寫過歌曲。

 

平底鍋主唱庫柏呼籲基督教界領袖注意自身影響力。(John Cooper@FB)

 


庫柏:教會應重新發現聖經話語卓越性
桑普森近日受到矚目的評論是來自美國搖滾福音樂團「平底鍋」(Skillet)主唱約翰.庫柏(John Cooper)。他在臉書上發表了一篇〈基督教到底出了什麼問題?〉(What in God’s Name Is Happening in Christianity?)的長文,迅速在網上爆紅,被轉發超過3.3萬次。

他敦促那些公開否認信仰的人「重視真理而非感情」。他嚴肅地說:「令人感到震驚地是,對那些失去信仰的領袖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好像就是去宣告(對信仰)如此大膽的新立場。」

庫柏懇求說:「現在是教會重新去發現神的話語卓越性的時候了。為了重視聖經的教訓,我們需要重視真理而非感覺,真理勝於情感。」「現在我們看到的是,教會培養一群沒有極其重視真理的領袖的後果;他們領導了新的一代基督徒,讓他們變得也不相信真理是至高無上的。而現在那些領袖,仍然大膽地影響他人離開真理。」

該文呼籲大家應停止讓基督教世界中的敬拜領袖、思想領袖等名人成為最有影響力的人。儘管此文並未指名道姓,但很多人都覺得內文所談的議題和桑普森有關。

桑普森:摔跤學習和成長的信仰之旅
桑普森也對此文作出回應,他問:「我是否真的需要針對完全陌生人的批評,來檢驗我的信念?」「我從來沒有見過你,但你認為你認識我或者像我這類的人?」「我不會假設你的話,我不會連你問都不問,就認為你試圖去影響他人!」

桑普森解釋,他公開說明只是要誠實地說清楚自己的狀況。「不是要影響他們和他們的信仰。」桑普森堅持地說,他只是希望透過張貼他在Instagram上的信仰之旅來「摔跤、學習和成長」。他希望別人不要在未問過他本人前,就妄下論斷批評。無論其他人要怎麼說,他都不會對別人的生活或個人發表意見。

稍早《基督郵報》(Christian Post)專欄作家麥可.布朗(Michael Brown)寫了一封致桑普森的公開信,該信標題為:「向棄絕信仰的新頌教會領袖伸出援手」。布朗在信中表示,他祈禱桑普森將有誠實的心,謙卑熱誠地尋求真理,將所有問題都攤在桌面上。

針對此公開信,桑普森的回應是,的確盼望自己的疑問能獲得解答,因他覺得信仰體系中似乎有許多與人類普世道德觀相悖之處,令他倍感掙扎。

 

庫柏受訪談論他的觀點

桑普森:仍一直分析聖經學者論點
桑普森表示:「倘若人類有選擇的餘地,難道不會想要讓全世界擺脫癌症的危害嗎?或者消滅病痛與疾病?為何上帝不對此有所作為呢?當然這個問題是有答案的,但絕大多數過著典型基督徒生活的人,並不會花時間去思考這些事。畢竟諸如此類的問題,仍難以解答。」

桑普森表示:「我一直都有在分析著名的基督教護教者與聖經學者的論點,也會繼續這麼做,而且我也用開放的心態去思考無神論者與其他信仰支持者所提出的論點。」

「倘若真理確實無誤,那不管我個人的理解為何,真理就是真理。如果我找出真理,肯定能把真理看得更清楚明白。就像更仔細的檢查鑽石後,就會更清楚鑽石的品質ㄧ樣。既然我還在呼吸,我就還在學習。」

澄清自身思想不代表教會
儘管桑普森與新頌教會間的關係久遠,但他強調這些只是他個人的想法,不代表任何教會的立場,並補充道:「我從新頌教會獲得的只有滿滿的支持與讓我能按自己心意思考的機會,而且我從教會所獲得的教導,向來都是很健全的五旬節派教義。倘若沒有好好的自我學習,就不可能得出受過良好教育的看法。這也是我現在思考過程中的一扇窗口。」(資料來源:Preimer, Relevant Magazine.co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