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激起印度最嚴重反基督徒情緒命案新進展】無辜遭控殺害僧侶 監禁超過10年基督徒又1名獲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印度最高法院。(圖/Supreme Court Of India@fb)
【特約編譯林辰欣╱報導】11年前7名基督徒遭指控於2008年8月23日殺害印度教僧侶及備受尊敬的社會領袖──薩拉斯瓦蒂(Swami Laxmananda Saraswati)一案,印度最高法院近日裁定再交保釋放其中一名嫌犯。

沙納賽斯(Bijaya Kumar Sanaseth)並其他6名基督徒,自從遭控殺害知名社會領袖後,已在監獄服刑超過10年。聲援者表示,這七位基督徒遭到錯誤指控,並且毫無可信證據,甚至於2013年遭判終身監禁的刑罰。

被判無期徒刑的七位印度基督徒。(圖/Anto Akkara)

被判無期徒刑的七位印度基督徒。(圖/Anto Akkara)



雖然最初媒體報導表示謀殺案背後主謀是印度共產黨,但許多印度民族主義人士卻指控是基督徒犯下此樁謀殺案。

被釋放的沙納賽斯(Bijaya Sanaseth)(圖/twitter@anto akkara)

被釋放的沙納賽斯(Bijaya Sanaseth)(圖/twitter@anto akkara)



親友前來迎接,相擁而泣


VHP leader Swami Laxmanananda Saraswati.

被殺害的印度教僧侶及備受尊敬的社會領袖──薩拉斯瓦蒂。(圖/wiki)



印度基督徒受迫害最嚴重的案件
這起命案激起印度獨立以來最嚴重的反基督徒情緒,並且有許多對基督徒施加的暴力。印度激進分子對基督徒迫害最深,暴力事件造成多人死亡、許多信徒逃離家園、多數村莊和8,400間房屋遭毀壞和搶劫,360間教會與教堂也無法倖免,甚至兒童因此被迫中斷學習之路。暴力衝突三個月後,至少有91名基督徒遭到殺害,其中有許多人是被斧頭和大砍刀攻擊致死,並至少有3位基督徒婦女慘遭輪姦。

然而印度基督徒仍時常處於危險之中,根據印度防衛自由聯盟(ADF India),2019年針對基督徒的暴力事件明顯增加,就今年第一季的紀錄,印度13個縣市發生超過80起攻擊基督徒的暴力事件,這些攻擊的模式很相似,並且極少得到警察的關注。

2019年5月21日沙亞蘭賽斯(Garanath Challanseth)獲釋後,沙納賽斯是第二位獲釋的基督徒。當第一位沙亞蘭賽斯獲釋時,身為天主教神職人員和律師的迪巴卡巴利洽(Dibakar Parichha)說:「這群不幸的基督徒面對印度負責的司法系統,毫無對抗的資源和知識,這則消息無疑是一大勝利。」如今,另外五名基督徒仍在獄中。

第一位被釋放的基督徒沙亞蘭賽斯(Garanath Challanseth)和協助他的記者Anto Akkara擁抱。(圖/twitter@anto akkara)

第一位被釋放的基督徒沙亞蘭賽斯(Garanath Challanseth)和家人相聚,並和協助他的記者Anto Akkara擁抱。(圖/twitter@anto akkara)



民權人士呼籲法院駁回不義裁決
民權主義人士暨作家約翰.達耶爾(John Dayal)在聲明中說:「任何愛護自由的人聽到這則好消息都會欣喜,因為沙納賽斯終於能呼吸自由的空氣、從超過10年的不義監禁中獲釋。」「另外五人仍在監禁中,權益在法律之下受剝奪。我們仍要與他們團結一心,但要紀念至少已有兩位獲得釋放了。」「高級法院必須聆聽訴求,並且駁回區法院充滿宗教偏執的不義裁決。」

全球基督徒團結會執行長湯瑪士(Mervyn Thomas)對最新消息感到欣慰,並補充:「我們敦促司法盡快執行釋放另五位遭控的基督徒,並且偵查在坎達馬縣(Kandhamal)發生案件的真實主謀、將其繩之以法。「當局仍需進行法律改革,以解決印度目前假借宗教名義大規模犯案,卻不加以制裁的怪現象。」

讓我們為其餘五人的獲釋代禱!(資料來源:Premeir, Asia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