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維密女模走下伸展台 追隨上帝比追隨鎂光燈有意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圖/Catching Faith@FB)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成為「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模特兒是許多有志成為伸展台上嬌點的女孩的夢想,但曾是其中一員的妮可.韋德(Nicole Weider)在認識上帝後卻明白原來追隨耶穌比在鎂光燈下更有意義,斷然離開模特兒生涯。如今還獲選演出基督信仰電影《追隨信仰 2:返校日》(Catching Faith 2: Homecoming),讓更多人認識上帝。

想通了模特兒生涯之害,韋德就離開了伸展台。(圖/Catching Faith FB)

想通了模特兒生涯之害,韋德就離開了伸展台。(圖/Catching Faith FB)


成立女性信仰社群網站


韋德離開時尚業後,便成立了專門為女性服務的信仰社群網站「激勵企劃」(Project Inspired)。她這次飾演的角色克拉拉是個令人愉快且又有幽默感的角色,韋德本人也覺得很有共鳴。

韋德接受專訪



《追隨信仰 2》敘說的是泰勒一家三口──母親艾莉莎、兒子阿寶與女兒芮文信仰轉變的旅程。艾莉莎在照顧患有阿茲海默症的母親之際,還得想辦法做好自己剛找到的理想工作。偏偏禍事接二連三上門,令全家生活陷入難以想像的混亂中。唯有朋友的支持與信仰恩典的帶領,泰勒一家人才有力量去對付排山倒海而來,翻轉他們生活的連串悲劇。

韋德受訪時表示:「當我讀到劇本時,真的被這個家庭的力量深深感動,儘管發生了這麼多事,他們仍舊倚靠上帝和彼此,度過難關。」

預告片



脫離模特兒圈更加善用天賦

至於為何會離開模特兒界,韋德表示:「我意識到,原來模特兒這個行業的真相和外界所想的根本不一樣。當模特兒讓我覺得很自卑且永遠都不夠完美,加上別人只會用外表來評論我,讓我覺得很沒自尊。在重新認識兒時信仰的耶穌後,我想通了模特兒生涯之害,就決定離開了。我想要擁有更豐盛的生活,與其沈溺於空洞的模特兒生涯,我更想要善用上帝給我的天賦。」

韋德脫離模特兒圈後,隨即成立了「激勵企劃」網站,同時還把自己的親身經歷寫成書《激勵企劃:保持真我的訣竅》(Project Inspired: Tips and Tricks for Stay True to Who You Are),盼望此書能讓女孩們不要重蹈她的覆轍。如今,韋德除了管理自己的網站事工外,偶而也會接演或製作一些她認為能發揮正面影響力的角色或者影片。

劇照(圖/Catching Faith FB)

劇照(圖/Catching Faith FB)



基督徒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

這次她演出的角色儘管遭逢不幸,但兒子阿寶仍選擇堅持信仰,她飾演的母親艾莉莎同樣倚靠上帝來克服各種突發事件,很能激勵那些經歷人生低潮的人。劇中人的生命經歷能讓大家明白,基督徒的生活不總是一帆風順,就算不舒適也是很正常的。

韋德認為:「此片很適合需要在信仰與家庭方面獲得鼓舞與激勵的人觀看。而且此片對我而言很特別,因為它結合了電影藝術與信仰。我相信製作出兼具高品質與娛樂性的電影也能榮耀上帝。我親身經歷過上帝的救贖、愛與恩典,也盼望能盡全力將此分享給全世界。」「我還想要成為基督徒女製片,在洛杉磯分享上帝的愛。有機會為全世界展現積極正向的故事。在榮耀上帝之際,也兼顧了影片的高品質與趣味性。」(資料來源:Faithwir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