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2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一起來屬靈健身吧!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恩典催化劑 最近我的一位好友要結婚,邀請我成為他的伴郎,我很高興接下這寶貴的服事。這讓我想到施洗約翰。那時他的門徒看見耶穌施洗的人數愈多,就因為嫉妒而不快樂;但約翰卻不以為然,他比喻耶穌是新郎...
◎恩典催化劑

最近我的一位好友要結婚,邀請我成為他的伴郎,我很高興接下這寶貴的服事。這讓我想到施洗約翰。那時他的門徒看見耶穌施洗的人數愈多,就因為嫉妒而不快樂;但約翰卻不以為然,他比喻耶穌是新郎,而他是新郎的好朋友,當看見耶穌比他興旺就喜樂滿足。我彷彿能夠體會施洗約翰那種喜樂的感受,我朋友的喜樂就是我的喜樂。

為了預備承接伴郎的服事,因為過瘦而穿什麼衣服都不太好看的我,做了一個相當突破性的決定:那就是健身!

為好友婚禮健身
婚禮到來之前,我立志每天都要花一小時健身,也為要使健身有果效,我下足了許多功夫,這些充足的預備讓我更有信心來面對健身。

每一天在健身前,我都會稍微思考這一小時,要專注於練哪部份的肌肉。而在健身時我會要求自己動作務必要確實,吸氣吐氣要順暢穩定,也在自己做到一半快沒力時,激勵自己不要妥協,直到設定的次數做完、或是肌肉的力量真正用盡為止。

為了增強肌肉,我也挑戰自己改變舊有的飲食習慣,我盡少喝糖類飲料,多吃健康的蛋白質。

健身還真是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有時很想要妥協。但感謝上帝,我還是去了,隨著每一天的過去,當我看見自己啞鈴可以愈舉愈重、也看見自己的肌肉日益增大,努力終將有結果時,喜不自禁,漸漸地,我愛上健身這個運動了!

屬靈操練更有益處
這讓我想到,身為基督徒的我們不也是在健身嗎?我們在做的正是「屬靈健身」,鍛鍊的正是「屬靈肌肉」,也就是我們跟神的關係以及靈裡的生命。我們需要立定心志,透過穩定的屬靈生活來操練。

若把啞鈴比喻為困難,舉啞鈴就像是我們對神的信靠,隨著時間過去就有更加剛強的信心;飲食就像是透過聖經真理而非世界的思想來餵養我們的生命,使我們有充足的屬靈養分來增強我們的屬靈肌肉;好麻吉則是我們的屬靈好夥伴,我們可以彼此激勵督責,好讓我們的屬靈生命可以更成熟與健康。

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針對健身和屬靈健身的益處做了一個比較:「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這是何等美好的應許啊!聖經說,操練敬虔比操練身體所能夠得到的益處是多而又多!若我們有充足的動機要來鍛練肌肉了,難道信靠神話語的我們,不願意更多操練屬靈的肌肉嗎?

我鼓勵你也一起來過一個穩定的屬靈健身生活並經驗屬靈健身的極大益處吧!讓我們預備好自己的生命,好叫當我們迎接新郎耶穌的再來時,與祂一起歡喜快樂!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