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因失信案入獄兩年四個月 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康希牧師獲減刑出獄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康希牧師生日前一天刑滿出獄,回家慶55歲生日。(基督教論壇報資料庫)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City Harvest Church,CHC)失信案,教會創辦人康希牧師及其他五名被告在2015年十一月21日被裁定,濫用款項等3項罪名成立,其中康希牧師被判三年半監禁。2017年康希入獄,因服刑期間行為良好,三年半的入獄服刑減至兩年四個月,康希牧師於今天(22日)出獄。

康希牧師是六名被告中第五位獲釋,據當地媒體報導,恰好明天是康希牧師的生日,今年55歲生日將不在監獄裡度過,來得及回家慶生。

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City Harvest Church,CHC)挪用公款事件爆發後,康希牧師與同工們開始接受調查,審訊期超過140天,是新加坡歷史上審訊期最長的刑事案之一。後來新加坡法庭判定,在2007年至2009年之間,六位被告共濫用教會千萬元公款,分別是教會始創人康希、陳一平牧師、教會前投資經理周英漢、教會前財務經理黃玉音、時任管理董事委員會成員林嶺恆,及教會財務經理陳紹雲。

被告們一度分別被判入獄21個月至八年,康希被判坐牢8年,陳一平被判坐牢5年6個月,周英漢則入獄6年、林嶺恒和黃玉音分別被判監禁3年和5年,陳紹雲的刑期最輕,入獄21個月。最終該案以一般失信罪減刑,康希牧師刑罰也從原判8年重罪上訴轉輕為三年六個月,後來在入獄期間刑期因表現良好減至兩年四個月。

康希在入獄前,在臉書提到:「…在高庭下判之後,我已深深的反省。我接受未來的日子將會如何,並且心有平安。因此我將在2017年4月21日開始服刑。過去幾周,我盡力花時間陪家人,我將會非常想念他們。我也很感恩,我有機會與我的教會和會友慶祝復活節。大家給予我和我家人的愛和支持令我很感動,不單單是在過去幾周,但也包括這判刑前的幾年時間。


.....想到我必須離開我的家人和教會令我感到非常難過,我期待服刑之後再與他們相見。然而,我已預備好,帶著神賜給我心的平安和恩典面對未來。當我在服刑之際進行反思時,我希望感謝在這困難時期給予我支援的人,包括我的教會和會友、我的家人和朋友,還有其他祝福我的人。我也要感謝我的律師專業的代表,以及他們如何慷慨的投入時間來幫助我。


對於我的會眾、整個基督肢體和廣大民眾,我若曾傷害你、令你失望或絆倒,我真的很對不起。過去我做了一些不明智的決定,以致我今天需要面對這個局面。我為我犯的錯感到哀痛後悔,也誠摯的懇請你們原諒。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對於城市豐收教會的會友和我至親的家人,感謝你們堅定的愛、禱告和支持。讓你們經歷這煎熬是不公平的,對此我感到抱歉。我會十分想念你們,也會常常在禱告中紀念你們。」

對於康希事件,包括台灣教會內部也引起不同的爭議和反省。熟識他的牧者相信這件事對康希來說是很大挫折與試煉,但也可能帶給康希牧師在生命中有更多的成熟和老練。不可否認,康希牧師對台灣教會青年工作和現代化有正面的影響和幫助,尤其是教會結合時尚吸引年輕人,也與康希牧師有絕對的關係。尤其過去台灣青少年的復興和許多藝人被興起,皆受康希牧師很大的影響。

但也因此事件,提醒教會更多省察,過去是否有太過「趕流行」或「高舉明星」的問題。在康希出獄後,除了為他前面的道路禱告,基督徒和牧者也應更多儆醒,請代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