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4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抽籤到阿公開拓的教會牧會】看見阿公阿嬤為主奉獻一生無悔 孫女王永恩歡喜接棒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王永恩牧師在按牧當天與阿嬤合照(圖/受訪者提供)
【記者韓蕓婧採訪報導】「小時候,阿公(王英世牧師)、阿嬤、爸爸(王榮信牧師)、媽媽雖然忙於牧會服事,但我從來沒有聽過他們有任何抱怨,反倒看見喜樂服事的心!」於今年五月按牧成為宜蘭冬山長老教會教育牧師的王永恩笑著說,常聽人說牧師的孩子PK(Pastor’s KID)非常能體會父母牧養教會的辛苦,所以通常長大後都不會想當牧師。但阿公阿嬤與爸爸媽媽的服事,卻是她選擇成為牧師的其中因素!

王永恩牧師

王永恩牧師



共同回憶不多 但看見委身的心
王永恩牧師分享,她兒時與阿公阿嬤的回憶並不多,因為從小跟隨父母到台東牧會,只有每逢過年過節才會回到羅東與阿公阿嬤見面。雖然如此,每當與阿公阿嬤見面時,王永恩還是能感受到他們對孫子滿滿地疼愛。

直到六年級後,父母回到羅東,全家也搬回到阿公阿嬤家住,那段時間看起來好像每天都能見到祖父母;但在王永恩的記憶中,阿公阿嬤是「每天忙著服事別人的一對夫妻」。雖然小時候對阿公阿嬤的印象較淡,但有一件事情是王永恩印象非常深刻的,就是每當父母不在家時,阿公阿嬤都會買好吃的回家,或在家煮一頓豐富的佳餚給她吃。這一段兒時記憶,在她的童年留下了與阿公阿嬤美好的回憶。

「阿公是一位話不多的人,雖然不太善於表達情感,但卻是非常熱衷幫助他人的人;阿嬤則屬於活潑型,她總是一人分飾多角,除了教會講道,阿嬤也教樂器、外語課輔班、查經班等等。」她分享,雖然阿公阿嬤沒有長時間陪伴孫子長大,但是她在阿公阿嬤身上看到了一對願意委身自己,且擁有強烈服事心志的牧者。

王永恩牧師(左上一)見證祖父母婚姻堅貞日。(受訪者提供)

王永恩牧師(左上一)見證祖父母婚姻堅貞日。(本報資料照片)



傳承兩代愛神愛人力量
她表示,自己願意回應上帝的呼召成為一名牧者,相信其中原因就是從小就受到上一代喜樂服事的態度所影響。阿公阿嬤願意擺上的心,只要哪裡有需要,他們就會即時給予協助;還有父母親的服事態度,她從未聽過父母提及牧會的煩惱,以致於這兩代愛神愛人的力量,才能傳承到王永恩這一代,願意獻上自己為主所用,持續傳揚福音。

王永恩坦言,與阿公阿嬤的互動機會,在長大後反而變得更多。雖然如今阿嬤已經年紀老邁,需要人照顧,但每當王永恩在牧養上遇到困難時,阿嬤永遠是她的引導者。「上帝總是透過阿嬤過去的服事經驗,引導及幫助我有更明確的方向,做出合神心意的判斷與選擇!」她感恩地說。

在王永恩成為牧者後,她更深刻地感受到上帝的對她家族的祝福與恩典。她分享,在抽籤決定牧者被差派到哪裡服事時,她從未想過有機會到阿公曾牧養的教會──宜蘭冬山長老教會牧會。她解釋,宜蘭冬山長老教會對阿公阿嬤來說,是有深厚情感回憶的地方,當時阿公阿嬤在羅東長老教會的差遣下,到宜蘭開拓冬山長老教會,所以從無到有的過程中,阿公阿嬤算是宜蘭福音的先鋒,也受到當地居民的肯定。

看見三代傳承與祝福
「當阿公得知我抽到冬山長老教會時,他非常地高興!」王永恩說,目前已在冬山教會服事三年的她,至今仍然在思考「為何上帝如此奇妙安排?」雖然,沒有明確知道神的計畫,但一路走來,她最大的領受及感恩是,神對她家族的安排是帶有「傳承」的象徵與祝福。

王永恩牧師分享,自己是在開始當傳道人時,就來到冬山長老教會服事,所以她特別能夠感受到自己是在阿公阿嬤的祝福下承接棒子。因著當地仍有許多和阿公阿嬤一起打拼及服事的老會友,所以阿公阿嬤成為了她與教會的連結點,讓她可以很快地對教會的弟兄姊妹及教會事工熟悉,也在其中能夠順利地跟上教會的腳步,持續拓展神國度的事工。

最後她感謝上帝,在她小的時候,有機會在祖父母和父母的生命中看見,成為牧師是一件受祝福的事情,使得如今王永恩在面對許多挑戰時,仍然相信自己是被上帝祝福與保守的,靠著三代傳承下來「剛強壯膽,無怨無悔」的精神,來服事神和更多有需要的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