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4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慶賀祖父母節】嘉義長青園高齡運動園遊會 祖孫鬥陣做伙來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百位長輩用「有氧空手道」進行暖身(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本報訊】八月25日是一年一度的祖父母節,嘉義市長青園特別於八月21日舉辦「活躍高齡,樂享生活」園遊會暨「祖孫鬥陣做伙來」運動會,邀請所有嘉義市的長輩,趁著暑假期間偕同子女及孫子女來園區一起運動,增進情感與健康。而今年的園遊會,除一般園遊會常見攤位外,亦匯集了各種提升長輩生活品質的資訊站,提供長輩們高齡優質生活第一手的情報資訊。

嘉義市府委託嘉基辦理「祖孫鬥陣做伙來」運動會,於八月21日上午在嘉義市長青園登場,開場在嘉義市跆拳道協會的帶領下,帶動現場約百位長輩用自創的「有氧空手道」進行暖身。長輩們雖是第一次接觸,卻也是頗感興趣,每個動作都用盡全力,非常投入。

隨即「祖孫鬥陣做伙來」運動會正式開始,現場近百組參加的祖孫們在各個關卡中穿梭,努力蒐集過關印章,一起闖關獲得榮耀。長青園園長林茂安表示,傳統運動會著重競爭,但祖孫運動會設計著重在促進代間和樂及代間融合,增進家人之間感情和互動,又可舒緩身體不適及壓力,好處多多。參賽者除了闖關蒐集過關印章,最後還要通過「有愛大聲說」留言區,讓參加的祖孫親人們,寫下對於對方最真切的祝福與感謝,更邀請現場的祖孫們上台大聲即時說出彼此的愛。

嘉義基督教醫院副院長陳煒表示,透過嘉基長青園辦理的「活躍高齡,樂享生活」園遊會與祖孫運動會,讓長輩和孫子即使在炎熱的暑假中,仍能夠把握暑假的尾巴走出戶外、一起同樂,在快樂愉悅的歡笑聲中仍不忘彼此在對方心裡的重要性,最重要的是促進嘉義市代間共榮的發展,也充分體現「祖父母節」的節日意義。
嘉義長青園高齡運動園遊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