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4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頭目的兒子接受呼召】司馬庫斯部落首位土生土長傳道師到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達慕恩•馬賽傳道師全家福。馬賽頭目(中間)母親(左邊)
【特約記者黃多加新竹尖石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於八月17日舉行「達慕恩.馬賽(Tamun‧MaSay)傳道師派任司馬庫斯教會團隊事奉社區宣教授職」感恩禮拜,並由副議長江瑞乾牧師帶領來自各泰雅族部落的牧師和會友共同祝賀。司馬庫斯主任牧師亞拉比呼說,部落的教會明年就70週年,部落一直以來就是外派的牧者來到司馬庫斯牧會,達慕恩.馬賽傳道師是部落土生土長所培育出的第一位青年傳道師,完成神學裝備後,自願回到這裡,這是上帝何等大的奇妙作為!

達慕恩•馬賽傳道師

達慕恩•馬賽傳道師



曾經迷失 感謝天父未曾離棄
達慕恩.馬賽傳道師感恩地表示,能夠成為傳道師,回應上帝的呼召,深信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帶領與指引。在還沒進入神學院之前,他拿到五專肄業證書,頓時失去了人生方向,沒有任何目標,更沒有任何的自信與快樂,只有自哀自憐,以及自責。就信仰層面來說,他認為自己已經被上帝厭棄。因為人生浪費了太多學習的機會,錯過了許多可以提升自我成長的時刻,做了許多傷害自己身體的事,甚至辜負了家人與部落族人的栽培與用心,讓自己走入到最糟糕的景況之中。

但奇妙的事,就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天父上帝祂的安慰臨到了達慕恩.馬賽。他感恩地說,天父上帝透過不同的方式,給予他關心與鼓勵,神真的是一位充滿慈愛的上帝。達慕恩.馬賽明白了神從來就沒有離棄過他,也永遠不會厭棄;甚至,祂還會一步步指引他前方的道路。在神的指引下,達慕恩.馬賽到長榮大學攻讀神學系,完成學業後,繼續到玉山神學院進修。他並決志為主所用,成為傳道師來服事、餵養祂的羊群。

獻詩

獻詩



禱告

禱告



生命翻轉 對文化傳承有負擔
達慕恩.馬賽傳道師說,司馬庫斯部落Tnunan(合作共生)的每一位族人都是我的家人。因為,在這裡有上帝的愛,讓我們不分彼此、同心合一;甚至每一個人都有負擔去造就、去關心、去愛護每一個族人,讓部落像個大家庭。他也將以誠心和、信心與努力,去做上帝要他去做的事,而且真心覺得mqoyat saku balay!(我真得太幸福了!)

達慕恩.馬賽對於整個部落未來的發展,特別是對於文化的傳承,有很大的負擔。他說,會有這樣的負擔與看見,完全得感謝上帝,讓他可用自己認識上帝對原住民的啟示與經驗,來詮釋聖經的文本,讓整個tayal(真正的泰雅爾人)真正參與在上帝宣教事工裡面,一起為上帝的名來傳福音,見證上帝的權能與榮耀。

司馬庫斯的頭目、達慕恩.馬賽的父親MaSay‧SuLung說,看見兒子像浪子回頭,且是生命大翻轉,被上帝更新,感到很高興。他期許孩子遵守泰雅爾的精神,繼續傳承信仰的價值、守護族人、重視文化、尊重山林的智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