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公視《傀儡花》屏東小墾丁開鏡禮拜 齊唱<我要向山舉目>感謝讚美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潘劉玉霞牧師為曹瑞原導演及劇組祝福禱告(圖片提供/潘劉玉霞牧師)
白鹿颱風來襲前夕艷陽高照的祝福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白鹿颱風離恆春這麼近,開鏡這天卻艷陽普照,這當中必有神的保守和恩典….」由金獎導演曹瑞原弟兄執導的公共電視旗艦歷史劇《傀儡花》,今天(八月23日)上午在屏東縣小墾丁山區舉辦「開鏡感恩禮拜」,主理這場開鏡禮拜的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台灣新恩堂潘劉玉霞牧師帶領眾人用排灣族語齊唱<我要向山舉目>向上帝獻上讚美。

風雨停歇艷陽高照的祝福

雖然受到輕颱「白鹿」侵台的威脅,先前《傀儡花》的拍攝地已連下多天的雨,但今天舉辦開鏡感恩禮拜時卻陽光普照、氣候宜人,潘劉玉霞牧師帶領曹瑞原導演及劇組工作人員一同高喊「哈利路亞」讚美感謝上帝,奉主的名禱求,接下來全劇拍攝期間,從神而來的平安,要與眾人同在。

《傀儡花》所描述的,是發生在西元1867年、距今已逾152年的「羅妹號事件」。這個故事是源自於美國商船羅妹號,因在恆春半島外海擱淺,船上的外籍船員跳海上岸求生,卻在進入當地的「龜仔用」部落後,遭到居民殺害,引起當時國際社會關注。

但在看似美國及台灣之間就要爆發更大國際衝突的「危機」時刻,美國的領事和部落的大頭目卓杞篤,願意坐下來談,共同簽下兩國之間「南岬之盟」的國際公約,這也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與外國簽訂「國際和平條款」,而這個「南岬之盟」的珍貴史料,至今仍在美國的國會博物館妥為珍藏。

2010年以及2015年,曹瑞原導演所執導的《倪亞達》以及《一把青》,以及這次的《傀儡花》,曹導都是邀請潘劉玉霞牧師與其帶領的教會團隊,以開鏡感恩禮拜來為演員及劇組祝福。潘劉玉霞牧師受訪時感謝主,讓她有機會奉主的名祝福她所牧養的弟兄曹瑞原,與所有懷抱熱情,並以行動振興台灣影視產業的從業人員,這是主的恩典。

「台灣,曾是亞洲的戲劇王國,我們要重新擦亮這塊招牌,透過戲劇的呈現,為我們所生長及所愛的土地—台灣說故事,這就是影像及文化力!」潘劉玉霞說,台灣,這個被外國人稱為福爾摩沙(Formosa)的美麗島嶼,有著久遠及深長的歷史。還有很多是不為人知的,感謝主,《一把青》及《傀儡花》,講的都是在這塊土地上曾經發生的「愛」與「和好」的故事。

潘劉玉霞:從衝突到和好 神動工

在這場開鏡感恩禮拜中,潘劉玉霞牧師引用詩篇第八篇,以「守約」以及「從傷害到和解」進行短講。她說,從過去到現在,在台灣這塊土地曾經發生衝突紛爭以及流人血的事件,感謝主,因著神的保守與帶領可以從「衝突到和解」。

潘劉玉霞牧師舉手祝福禱告

潘劉玉霞牧師舉手祝福禱告



潘劉玉霞牧師說,在聖經及基督信仰裏,是很看重「約」的,神與人之間的立約,是透過基督為世人的罪,代替我們受死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所流出的寶血,就是神與人立約的憑據,這個「約」是從亙古到如今都恆切有效的。

潘劉玉霞牧師對大家說,就像台、美當年所簽訂的「南岬之盟」,是人與人以及國與國之間,為了定爭止紛所簽的「和平協議」,那就跟很多歷史上的和平協議一樣,是有「時效性」的,但神與信靠祂的人所立的約,是永遠有效的「盟約」。

「台灣還有很多歷史及人物是影視產業從業人員,可以成為福爾摩沙說故事的素材!」潘劉玉霞牧師感謝主,在台灣有很多影視工作者一直很努力要扭轉「影視產業空洞化」,這群人始終追求「價值」勝過於「價格」,她相信上帝會祝福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們「忘記背後(指過去)的傷痛,努力面前的,共同朝向標竿直跑!」就像颱風來臨前,雖會有風雨,但終將撥雲見日、雨過天青。

「從台、美訂定南岬之盟開始,就可以看到從150多年開始,台灣就在世界歷史的版圖以及世界文明的進程上沒有缺席,《傀儡花》就是要把福爾摩沙之美,以及先民們無畏克難的環境,憑信心克服種種艱難的歷史,呈現給大家看!」曹瑞原說,他是以虔誠及虔敬的心來拍攝《傀儡花》,《傀儡花》正式開拍後才是考驗的開始「但我每天都倚靠神」,願神同在,也請大家代禱。

為了貼近1867年的故事背景,《傀儡花》除了於台南岸內糖廠影視基地初期開發的13.7公頃土地裡重建約3公頃的台南府城樣貌,更在屏東搭建了當年恆春半島對外交易要地平埔聚落社寮港、閩客聚集的柴城、保力,以及斯卡羅族群所在之豬朥束社和射麻里部落

公共電視董事長陳郁秀也與曹導及劇組一起接受潘劉玉霞牧師的祝禱。她說:「在台灣,不管是客家、原民,還是河洛,乃至於所有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人們,其實在那個時代就展現包容的心,才能簽訂「南岬之盟」合約」她希望未來各族群可以互相團結合作。同時,她也期待本劇能走向國際,在更多國際平台看到台灣優質影視作品。她表示「這部電視劇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資金,我們有更多的責任,感謝曹瑞原導演和他的團隊毅然決然擔負起這艱鉅的任務,今天看到有這麼多的祝福,相信這部片的拍攝一定非常順利。」

潘劉玉霞牧師為拍攝的攝影器材祝禱

潘劉玉霞牧師為拍攝的攝影器材祝禱



潘劉玉霞祝福禱告

潘劉玉霞祝福禱告



潘劉玉霞牧師祝福禱告

潘劉玉霞牧師祝福禱告



曹瑞原導演以虔敬的心及禱告的態度進入山林拍攝(截圖自《傀儡花》介紹影片)

曹瑞原導演以虔敬的心及禱告的態度進入山林拍攝(截圖自《傀儡花》介紹影片)



曹瑞原導演虔誠祈禱

曹瑞原導演虔誠祈禱



《傀儡花》宣傳照

《傀儡花》宣傳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