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康希出獄與家人相伴過55歲生日 城市豐收教會籲繼續為他們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城市豐收教會祝康希牧師生日快樂!(城市豐收教會Instagram)
【記者李容珍綜合報導】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CHC)失信案,從2017年4月21日開始服刑的創會牧師康希,於昨(22)日面帶笑容出獄後,今(23)日剛好是他生日,教會的Instagram刊出一張康希牧師和妻子何耀珊的合照,祝福創會牧師康希55歲生日快樂,感謝他把福音與文化連結起來,建立一個充滿愛、希望和信仰的社區──城市豐收教會。教會也求神在康希每天禱告的時候,繼續給他異象和有神的心腸;也為康牧師和他的家人禱告,願他生活中每一天都有神同在和保守;這則貼文有六百多人留言、五千多人按讚(持續增加中)。

康希將花時間多陪家人
在康牧師22日出獄當天,教會(CHC執委會和資深管理團隊)發出最新通知,指康希牧師在服刑期間,大多數時間都花在尋求神並考查屬神的事。康牧師感謝大家這些年來不間斷的爲他和他的家人禱告。「你的信件給他帶來安慰和喜樂。牧師將會花一段時間陪伴他的家人,尤其是他年長的父母親。繼續爲他、耀珊、康義和他的父母親禱告。」

在康希牧師被判刑後,城市豐收教會曾於2017年四月公開提出對此決定深感難過,但仍為判刑減輕感謝神。「在這案件上,城市豐收教會已經來到第七個年頭。在聖經裡,第七年是安息的時間、是釋放和休息的時間。在這當中學到許多功課,最珍貴的就是用我們全部的生命去信靠神。」

這次城市豐收教會失信案,康希是第五名出獄的被告。這次六名被告(康希牧師、陳一平牧師、黃玉音、陳紹雲、林嶺恒及周英漢)中,仍然服刑的周英漢,曾是城市豐收教會的基金經理,被判刑三年四個月後獲准以100萬新幣保釋在外,原定2018年二月22日入獄,卻因企圖乘船潛逃出境被查獲,被判額外坐牢13個月。周英漢在失信案審理期間對牧者提出質疑,也決定離開教會。

教會決停止對周英漢等債務追討
城市豐收教會的執行會員──即擁有投票表決權的CHC會友,最近也針對AMAC Capital和周英漢提起民事訴訟,雖然法院判決,他們可向AMAC與周英漢追討全數金額與利息(截至於2014年發傳票的日期),總數約2100萬新幣;但因周英漢已坐牢,「審查判決債務人」程序也無法繼續。由於牽涉的金額龐大,執委會認為CHC的執行會員有必要針對此事進行投票表決。

經過一個月的時間禱告,執委會經討論提出兩個選項:一、停止所有追討工作,並永遠放棄追討的一切權利;二、使用各種途徑追討應歸於CHC的全數金額應計利息,並提出各種考量和聖經觀點。最後以50.6%超過半數,決定在AMAC與周英漢的民事訴訟事件上,執行會員已授權執委會停止所有追討工作,並永遠放棄追討AMAC與周英漢欠下CHC款項的一切權利。他們感謝所有的執行會員花上數小時進行坦誠、公開的討論,並且抽出時間尋求神、做禱告才做出這項決定,也感謝主這件事終於劃上了句點,更是滿心期待神在未來的日子為他們預備的一切。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