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4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本週看我】兩代親子共同創作 讓音樂充滿生命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樹林靈糧堂兩代親子共同創作
△一場國內少見的『悅樂欲試創作詩歌發表會』,8月25日下午一點半於樹林靈糧堂新鮮登場。由單一教會自行發起詩歌創作徵選,慶祝教會20週年慶,吸引十餘位投入創作。 有兩代親子共同填詞、譜曲,有姐弟一...
△一場國內少見的『悅樂欲試創作詩歌發表會』,8月25日下午一點半於樹林靈糧堂新鮮登場。由單一教會自行發起詩歌創作徵選,慶祝教會20週年慶,吸引十餘位投入創作。

有兩代親子共同填詞、譜曲,有姐弟一起和姐妹一起攜手創作,有將全家五位名字全寫進歌詞裡,還有小組成員一人一句接力完成歌詞,展現創意、合一的力量,整個教會喜樂洋洋。曲風多元是亮點,有熱情搖滾、浪漫抒情、校園青春、悠遊爵士及華爾滋...等十多首不同風格的國台語詩歌。

評審由音樂製作人暨知名福音歌手蘇婭老師、讚美之泉詞曲編曲胡本琳老師和WWW敬拜事工發起負責人陳世智牧師擔任,並蒞臨現場分享創作經驗,蘇婭老師亦將獻唱詩歌、作見證,鼓勵所有創作者。

此活動起初是由少數的音樂人把自己寫的歌上傳Youtube樹林靈糧音樂創作平臺,帶動一股音樂創作熱情。這次經由神的恩典,每位參賽者不斷被擴張與突破,例如原本不會樂團編曲藉此學會,原本不會寫譜的,不單學會寫五線譜,亦學會打譜;且所有歌曲皆在教會自行錄製;過程中彼此學習、互相分享,更是神給每位的特別禮物。

該教會願景希望藉由詩歌發表會或Youtube平台的詩歌分享,讓音樂創作成為一篇篇充滿生命力的美麗見證,吸引更多人互相連結,散播福音的種子。這些神豐盛恩典能被整合,不斷激發出新的福音音樂,藉此湧流出復興。

【圖文∕樹林靈糧堂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