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3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敬拜無國界 跨國樂團齊聚日本傳遞讚美真諦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記者何毓芬日本靜岡報導】日本HCC教會(HCC Live Church)日前舉辦一年一度的敬拜讚美節慶─「Sunza Rock Festival,簡稱SRF」,邀請澳洲、印尼、巴哈馬及各國樂團前來共襄盛舉,用敬拜讚美來祝福日本!

澳洲Hillsong College樂團

澳洲Hillsong College樂團



日本點燃敬拜之火
來自澳洲的「新頌學院」(Hillsong College)樂團領隊凱莉.亞歷山大(Kayleigh Alexandre)受訪表示,新頌學院樂團今年是第二次受邀來到日本參加日本靜岡福音搖滾音樂祭,透過敬拜讚美服事與敬拜領袖培訓課程來祝福日本教會,傳遞敬拜讚美的真理,與日本及各國牧者、敬拜同工們有許多分享交流的機會。新頌學院樂團敬拜主領布倫南.福捷(Brennan Fortier)牧師提到,這幾年來,日本HCC教會連續舉辦日本靜岡福音搖滾音樂祭,看見神正在日本動工,從一個教會開始點燃敬拜之火,使人心回轉歸向基督,也使基督的身體更多連結合一,相信未來整個城市國家將會經歷不一樣的改變。

今年21歲、日本HCC教會會友Megumi Osmro,去年在SRF敬拜培訓課程中接觸新頌學院,在牧者支持之下,決定去到澳洲進修讀書,目前主修攝影與翻譯。經過這半年來的學習,不僅幫助她更多認識神賜予的恩賜,明白跟隨主的真實意義,也在教會中學習團隊事奉,享受服事主的喜樂,開始對人的生命有更多負擔,也對自己的國家充滿更多熱情。

印尼JPCC Worship樂團

印尼JPCC Worship樂團



興起下一代敬拜者
印尼JPCC敬拜團(JPCC Worship)主領Sidney Mohede牧師受訪表示,JPCC敬拜團至今成立20年來,創作錄製許多膾炙人口的敬拜專輯,在印尼及亞洲許多國家中被翻譯傳唱開來。這些年來,JPCC敬拜團也在印尼、新加坡、台灣、韓國、日本及亞洲其他國家進行巡迴演出與敬拜培訓,期待為神國訓練興起更多「下一代的敬拜者」,藉著音樂敬拜來傳揚神的作為,並祝福在主裡面的每一位肢體。

印尼JPCC Worship樂團

印尼JPCC Worship樂團



Sidney Mohede牧師提到,過去七年來,印尼JPCC教會與日本HCC教會彼此有很密切的關係。去年他們夫婦曾經來到日本參日本靜岡福音搖滾音樂祭,主要是教授「敬拜領袖培訓課程」。今年首次帶領JPCC Worship樂團參加日本靜岡福音搖滾音樂祭,與來自各國的基督徒樂團一起讚美神,是很特別的經歷。

另一位樂團牧者陳愛玲牧師也表示,在敬拜中,神會親自對每個人的心說話!盼望藉著日本靜岡福音搖滾音樂祭能在日本興起一股「敬拜讚美運動」,把神的愛更多傳遞出去,讓更多人能夠得著福音的好處。

Sidney Mohede牧師進一步指出,敬拜讚美最重要的關鍵在於「你是否願意降服於神?將自己的身體獻上當作活祭?」如同耶穌最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我父啊!……願你的旨意成全!」提醒每位敬拜者無論在台上或台下都要活出敬拜的生命,獻上自己的生命成為神所使用的器皿,好讓神的旨意可以成全。

巴哈馬Shabacks樂團

巴哈馬Shabacks樂團



福音音樂觸摸人心
今年首次受邀來到日本參加日本靜岡福音搖滾音樂祭的巴哈馬Shabacks樂團,來自大西洋西岸的一個海島國家,該樂團一行13人透過簡單的伴奏和美妙的合聲,唱出對神的讚美,令人讚嘆不已!Shabacks樂團敬拜主領克林.華生(Clint Watson)牧師受訪表示,過去他們曾去到歐洲及北美各地進行巡迴演出,這幾年來神一直感動他們來到亞洲,如今能受邀來到日本巡演,所有團員相當期待與興奮。首次參與日本靜岡福音搖滾音樂祭,與來自不同國家、族群的基督徒聚集在一起敬拜神,雖然呈現的語言不同,但對神的熱情、對神的讚美、對神的尊崇都是一樣的。對他們樂團來說,是相當寶貴的經歷。

巴哈馬Shabacks樂團

巴哈馬Shabacks樂團



「福音音樂本身能夠觸摸人心,改變一個人的生命!」華生牧師提到,敬拜最重要的意義就是「真實地表達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讚美能夠改變一個人的生命,聖靈同在的大能是極其奇妙的,能使人的生命經歷醫治與恢復。華生牧師進一步指出,現今仍有許多人從來沒有聽過「巴哈馬」這個國家,也沒有聽過這個國家的語言。他們所唱出的歌聲,所呈現的音樂,之所以能夠觸摸人心,關鍵在於「聖靈的同在」,這也是福音音樂與流行音樂不一樣的地方。因此,每次演出服事之前,他都會帶領團員安靜預備自己的心,等候聖靈的同在。「若沒有神的同在,我們所呈現的讚美,只是發出一些聲音而已;若有神的同在,才能在敬拜中經歷聖靈大能,帶出改變人心的力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