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英鄉間教會推廣森林學校 帶喜愛自然的當地居民認識造物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教會帶領小朋友認識大自然。(圖/twitter@cindyRigney1)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英格蘭西北部蘭開夏郡(Lancashire)有一間鄉村教會,利用當地的自然美景幫助人們與大自然聯繫,與那些可能永遠不會踏進教堂的人建立關係。

「森林教會」是以「森林學校」為藍本。「森林學校」為兒童提供在林地或自然環境中的體驗式學習,他們的想法是將孩子帶到傳統的學校教室環境之外,擴大孩子的經驗和理解,同時培養他們對戶外和自然環境的興趣。

芮格妮牧師(右)協助年輕的森林教會會員。(credit:Diocese of Blackburn)

芮格妮牧師(右)協助年輕的森林教會會員。(credit:Diocese of Blackburn)


採用森林學校概念
位於蘭開夏郡達芬荷村(Dolphinholme)的聖馬克教堂(St Mark’s Church),採用「森林學校」的概念,推出了新的「森林教會」提案,歡迎所有年齡層的人參與,透過非正式的、以自然為主的活動,讓人們更多了解上帝創造的世界。


這個森林教會每個月聚會一次,非常受到當地的家庭歡迎,迄今為止他們舉辦的活動,包括由專家使用蝙蝠探測器帶路的蝙蝠之旅、與當地河流專家一起游泳、探索墓地裡的野生花卉和動物群等。

森林教會的家庭成員參加教會安排的認識自然活動。(圖/credit:Diocese of Blackburn)

森林教會的家庭成員參加教會安排的認識自然活動。(圖/credit:Diocese of Blackburn)



「森林教會」的提案是由芮格妮牧師(Rev Cindy Rigney)及教會的「視覺大師」賀芙(Jackie Hough)共同策劃。芮格妮牧師表示,他們發現達芬荷村裡許多人很喜歡自己的住處,但這些人與教會不一定有聯繫。芮格妮牧師說,她聽過「森林學校」,知道他們在做什麼,發現聖馬克教會非常適合提供這方面的東西,於是她做了一些研究,聯繫了賀芙,妥善地運用了這個想法。

寧願在群山中想到上帝  
賀芙說,她最喜歡的一句話可以總結森林教會背後的精神,這句話來自博物學家約翰.繆爾(John Muir):「我寧願在群山中想到上帝,也不願在教會裡想到群山。」賀芙認為,愛護環境和野生動物很容易轉為基督教信仰。

小朋友做美勞。(圖/twitter@cindyRigney1)

小朋友做自然美勞作品。(圖/twitter@cindyRigney1)



賀芙覺得對她來說,森林教會就是鼓勵人們更多與大自然交流,與彼此交流。在忙碌的生活中停下片刻,真正地去看一些東西,也許是動物留下的一條小徑,或是生活在當地環境中的生物。

森林教會這項提案甚至還獲得了一個獎項:由英國皇家鳥類保護協會(RSPB)的「曠野挑戰」(Wild Challenge)頒發的銅牌證書。這個獎項主要在表彰那些有趣和引人入勝的活動,得以幫助孩子與大自然連結,更多了解大自然。

教會同工為小朋友慶生。(圖/twitter@cindyRigney)

牧師和教會同工為小朋友慶生。(圖/twitter@cindyRigney)



賀芙強調,森林教會提案中的宣教元素,對於教會來說非常重要,森林教會每次聚會都以禱告或簡短的聖經經文開始,參與者也會收到宣傳聖馬克教會家庭崇拜的傳單。

賀芙說,所有的與會者都會在他們的祈禱樹上看到自己的名字,與會者每次參加崇拜也有貼紙表。她說森林教會的會友正在持續增加中,常常有新朋友來參加。(資料來源:Christiantoday)

帶領當地居民從小羊認識到上帝是好牧人的福音訊息。(圖/twitter@cindyRigney1)

帶領當地居民從小羊認識到上帝是好牧人的福音訊息。(圖/twitter@cindyRigney1)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