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澳洲總理提出國家「零自殺」目標 受聘顧問:預防自殺應該考慮靈性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由澳洲總理任命的國家自殺防治顧問摩根(Christine Morgan),正在確認澳洲政府可以採取哪些措施以挽救更多生命。她強烈要求,在提供有心理健康問題的人各項支持服務時,應將其靈性層面納入考量。

摩根表示,當她與各個社區居民,特別是澳洲的原住民社區居民,針對他們的心理健康和福利做諮商時,她發現人們強力呼籲,心理健康應該把靈性的部分包括在內,也就是說,一個健康的人應該是身體上、心理上和靈性上都健康。

摩根說,重要的是要明白,人類是具有身體、心理和靈性成份的受造。她認為這是許多人開始停下來認識自身內在的起點,要承認、理解如何全面性地照顧自己,包括照顧自己靈性的部分。

編列5億澳幣預算
摩根在今年7月被任命,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宣布自殺防治將是新內閣的優先施政項目。莫里森在選前就矢言,將在自殺防治上投入創紀錄的5億澳幣預算。當時莫里森表示,自殺已經奪去太多澳洲人的性命,毀滅了無數的家庭和地方社區,這就是為什麼他的新政府將努力實現「零自殺」目標。

對此摩根表示,「零自殺」可能是過度的承諾,沒有人可以做到讓自殺率完全降到零,只是政府當局將全力朝此目標努力。然而她說「零自殺」的目標是有意義的,因為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價值的,這正是政府關注的焦點。

根據最新數據顯示,2017年澳洲有3128人自殺。儘管澳洲政府每年投注在心理健康服務項目上的經費多達50億澳幣,但過去10年來澳洲人民的自殺率依然逐年增加。自殺是澳洲年輕人死亡的主要原因。

身為國家心理健康委員會執行長,摩根正在評估澳洲現有的自殺防治措施和策略,設法找出任何差距和失誤之處。

摩根說,時間表很緊湊,因為她預計將於今年11月前,針對改善自殺防治活動的協調和實施工作上政府能立即採取的措施,向總理提出報告。在時程上,期中報告將於2020年7月完成,期末報告將於2020年12月完成。
  
試圖自殺者失去了希望
在評估自殺防治計劃的交付和協調方面的差距時,摩根表示,透過心理健康和健康組合診斷,為那些確定有風險者進行早期干預措施,在這方面澳洲已成為全球領導者。

此外,摩根也看到了更多問題。她指出,死於自殺或企圖自殺者,其中約有六成,之前並沒有接觸過國家的衛生系統。摩根說,她看到更多的數據後發現,心理健康問題不一定會導致一個人試圖自殺或是死於自殺,事實上,任何試圖自殺的人都是因為陷在絕望之中,他們已經失去了希望。

從自殺防治工作中,摩根更廣泛地看到了無家可歸、就業、教育、創傷等方面在一個人生命中所帶來的影響,以及那些沒有家庭照顧的人,像是寄養兒童的需要。

教會可提供被接納的地方
摩根認為,有很多因素會導致一個人陷入絕望的境地,這可能是導致自殺的原因之一。當然,對每個人來說情況都不同,因此她正在研究,在生活中,特別是在就業、經濟穩定、住房穩定、食品安全等問題得不到妥善處理時,一個人會發生什麼狀況。

摩根還說,另一個導致自殺的重要原因是社會孤立,她認為教會和其他社區組織提供人們一個可以感受到安全、溫暖、被接納、產生連結的地方,在自殺防治方面,教會和社區組織可以扮演重要角色,發揮關鍵作用。(資料來源:Eternity News)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