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30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開學了!】開學升級祝福禮 牧師勉勵把握時機贏在轉彎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葉鴻恩牧師(右)與家長們為孩子按手禱告祝福。 (港區歸主聖教會提供)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暑假即將結束,新學期即將開始!台中港區歸主聖教會於八月25日主日舉行「開學暨升級祝福禮拜」,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一起來到教會參加,除了幫助學生收心預備開學,也在新學期開始領受上帝的祝福。從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及研究所等,共有40位學生一同站立在台前,每個人把手按在心上,在神面前重新獻上自己的生命,為著自己在新學期的學習,以及所在校園禱告。最後,每位父母紛紛來到台前為自己的孩子按手禱告祝福。

為孩子按手禱告祝福

為孩子按手禱告祝福



父母按手為孩子禱告
台中港區歸主聖教會葉鴻恩牧師以「贏在轉彎處」為題證道,勉勵每位學生及職場人士,面對新學期或新職場,雖然充滿許多未知的挑戰,要懂得把握過彎的時機與上帝的恩典,才能在彎道之處脫穎而出。接著,葉牧師也引用彼得後書一章1-11節提出兩個方面:一、「絕佳的位置」:在救恩的關係中,神要恢復我們榮美的形象;確立自己與神的關係,得著在基督裡的救恩。二、「分外的殷勤」:在信心的行動中,進取生命更新成長的果實;期許自己不斷進步,得著主的喜悅。

他進一步提到,當每個孩子的生命品格升級,與神有良好的關係,知道自己要盡到做學生的本分,課業成績自然也會跟著進步。提醒每位學生不要重蹈覆轍、不再回到過往,明天要比今天更好。4149_開學升級祝福禮_牧師勉勵把握時機贏在轉彎處_3

禱告

禱告



生命教育不能淪為口號
葉牧師指出,生命教育固然相當重要,但不能淪為口號,必須要在家庭、學校、教會及生活中實踐。他提醒,父母不能把教育孩子的權柄交給學校或安親班,應當要拿起權柄好好教育孩子,多花時間陪伴孩子學習成長,才不會錯過孩子成長的關鍵時刻!此外,父母對孩子屬靈生命帶來很大的影響,建議父母可以在出門前或睡前,每天花一些時間陪伴孩子讀經認識神的話,為孩子祝福禱告。

「人生每一個彎道都是生命升級的跳板!」葉牧師表示,很多人為了追求學業成績、工作成就,也許贏得了眼前的世界,卻失去生命中更重要的東西。然而,神在基督裡定義我們在永恆中的位置,免得我們在永恆中失落了。他也指出,「升級」不只是學生的事,每位基督徒的生命也要不斷經歷更新與突破。面對人生不同階段的挑戰,要把自己的眼光重新聚焦在神身上,尋求神的引導,才能明白人生下一個階段該怎麼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