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選前不衝刺拉票卻到教會禱告 「17」號的議員杜文中細說跌破眾人眼鏡的當選故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競選總部成立時,黃贊彥牧師(左)為杜文中禱告。(圖/杜文中議員提供)
17:一個人卻有上帝同在

【記者蔡明憲新竹竹北報導】他,參加過三次議員選舉,前兩次被看好會選上,有大陣仗的競選團隊,也投入大筆經費,結果卻高票落選;去年第三次參選,幾乎沒人看好他,很多過去的支持者也離他而去,加上沒錢,在街頭拜票發傳單常只見他一個人,才相隔四年已是人情冷暖的兩樣情。但2018年底縣議員選舉,杜文中卻跌破眾人眼鏡選上了新竹縣議員,能當選的重要原因之一是「禱告」!

杜文中議員受訪時回想,要抽候選人號次時,大家都想抽到1號或其他吉利數字,當時他戴著牧者送的「五色珠」福音手鍊,結果抽到「17」號。一開始覺得沒什麼特別,經主內肢體提醒才知道,「17」正是基督徒球員林書豪的號碼,林書豪曾說「1」代表自己一個人,而「7」是上帝的號碼,17號就像是「上帝與我同在」!杜文中驚覺,自己這次參選,很多時候都是一個人拉票,17號正像他的處境:一個人卻有上帝同在!

新竹縣基督徒議員杜文中(蔡明憲/攝影)

新竹縣基督徒議員杜文中(蔡明憲/攝影)



沒人看好 只剩主在我旁邊

杜文中是出身新竹關西的客家人,28歲時創業投入營造建設,經手10幾億元的案子,卻因財務管理上的虧欠,負債6、7000萬元。「那時上千張跳票的支票,就裝滿整個餅乾盒。」他感概地說,那時南北黑白兩道像禿鷹般盤旋上空等著吃掉他,公司也從5、60人剩下他1人,一家四口曾窮到沒東西吃。

「人的盡頭,真的是神的起頭。」杜文中說,那時他求主幫助能度過難關,給他力量能夠不逃避,也在深夜一個人的辦公室內跪下禱告。當他以交託的心勇敢面對時,反而債主角頭老大很肯定他,願意給他一條生路。當時正好竹北的建設起飛,杜文中恰逢時機認真工作,6年時間將債務還清。

走出債務困境的他,因著兩個孩子的緣故,在竹北當地國小及國中當了多屆的家長會長,而開始接觸公眾事務,並成立了關心弱勢孩子的新竹縣歡呼兒協會、天使之音協會。猶記得第一次出來參選竹北市民代表時,在沒人看好的情況下竟然當選,之後還當了市代會副主席。但卻也在聲勢如日中天時,前兩次參選縣議員卻挫敗。

2018年選舉,杜文中孑然一身第三次參選,原先的競選班底已離開,他常常是一個人到處拜票,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是路邊發傳單的工讀生。「那時只剩主在我旁邊了!」他說。

杜文中議員於位在竹北長老教會的1919食物銀行

杜文中議員於位在竹北長老教會的1919食物銀行



選前衝刺 卻坐滿整場禱告會

在杜文中困頓的階段,新竹靈糧堂黃贊彥牧師一直關心牧養他,多年下來建立了如屬靈父子般的關係。讓杜文中印象深刻是選前那週某個晚上,正當其他候選人最後衝刺拉票時,杜文中卻一個人來到教會參加「禱告會」。大部分弟兄姊妹認為候選人大概出席一下就快閃時,沒想到杜文中卻從頭坐到尾參與整場禱告會,連牧者們也感到驚訝,最後大家就一起為這位主內的肢體禱告。

杜文中說,黃贊彥牧師就像他的屬靈父親,非常關心他,競選總部成立時,黃牧師也願意出席來為他禱告,真的是他的牧者。值得一提是競選總部成立那天,他與家人在眾人面前跪下懇求,那一幕竟感動台下一位黑道大哥也紅了眼眶。

去年1124開票之夜,在25位候選人選前11名的激烈選情中,杜文中的票數剛開始約在第13、14名,這時競選總部裡傳出的是「禱告聲」,不斷為杜文中守望。最後票開完,杜文中以第10名當選議員,他說,這個名次也是神要他「謙卑」。

前兩次參選,在眾人看好下,杜文中也花了很多錢投入選舉,卻都落選;這次沒人看好,他也沒什麼錢了,最後卻當選,「真的是主的帶領!」杜文中說。有趣的是杜文中的同工也說:「只要是人,都覺得他不會選上。」沒想到神蹟真的發生了!

新竹牧者為杜文中議員禱告

新竹牧者為杜文中議員禱告



先見神再見人 也帶幸福小組

成為議員後,杜文中按照牧者的提醒,每天以禱告為開始,「先見神、再見人」,將生命的優先次序擺對,才有力量為民服務。他也與其他三位基督徒議員,固定參加新竹聯禱會的禱告聚會,接受牧者們的牧養禱告。

過去這段時間,杜文中議員曾處理一所國小的工程案,由於牽涉多個部門,案子已延宕很久。他出面與各個部門接洽,沒想到案子很快就打開了拖延許久的環節,連公部門官員都私下問他:「議員,這案子能通過,你是靠什麼力量啊?」杜文中沒說出口的是「倚靠神的力量」。

杜文中以「Yes I 杜——幸福工程師」的形象投入議員服務;在屬靈方面,他也是一位帶領「幸福小組」的基督徒,因為他已在基督裡,經歷到什麼是真正的幸福。這幾個月,杜文中開始參加教會的晨禱聚會,八月8日晨禱會後,杜文中開心地與屬靈父親黃贊彥牧師合影,謝謝牧師及教會弟兄姊妹一路的關心、陪伴與代禱。

杜文中議員在今年父親節早上晨禱時,和屬靈父親黃贊彥牧師合影

杜文中議員在今年父親節早上晨禱時,和屬靈父親黃贊彥牧師合影



杜文中議員參加在教會舉辦的青少年活動

杜文中議員參加在教會舉辦的青少年活動



杜文中因著信仰,經歷福杯滿溢的幸福(蔡明憲/攝影)

杜文中因著信仰,經歷福杯滿溢的幸福(蔡明憲/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