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我們與惡的距離》金鐘入圍14項,史上最高】第54屆金鐘獎公佈入圍 賈靜雯、吳宗憲父女、曾沛慈等多位基督徒入圍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我們與惡的距離》入圍14項,擔任今年1919陪讀計劃年度代言人的賈靜雯入圍戲劇類最佳女主角[公視提供]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第54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今天(八月28日)下午揭曉。包括賈靜雯、吳宗憲、吳姍儒、呂蒔媛、尹馨,以及曾沛慈等多名基督徒都入圍本屆金鐘個人獎項。其中,公共電視製播的《我們與惡的距離》共入圍14項,超越2016年《一把青》的13項入圍,創下歷史新高,也是本屆最大贏家。而今年金鐘獎的「終身成就獎」則是頒給了「綜藝大姊大」張小燕。第54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訂於十月5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

第54屆金鐘獎公佈入圍名單,由藝人黃姵嘉、特別獎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彭恰恰、文化部政務次長彭俊亨、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瞿友寧以及藝人藍葦華(由左至右)共同召開記者會公佈(梁敬彥攝影)

第54屆金鐘獎公佈入圍名單,由藝人黃姵嘉、特別獎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彭恰恰、文化部政務次長彭俊亨、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瞿友寧以及藝人藍葦華(由左至右)共同召開記者會公佈(梁敬彥攝影)



本屆電視金鐘獎,目前已知具有基督徒身分的影視工作者入圍獎項及入圍作品如下:

賈靜雯:戲劇類最佳女主角獎《我們與惡的距離》

呂蒔媛:戲劇節目編劇獎《我們與惡的距離》

曾沛慈:戲劇節目女配角獎《我們與惡的距離》

吳宗憲: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綜藝大熱門》及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綜藝玩很大》

吳姍儒: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一呼百應》

尹馨:「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

呂蒔媛:全然交託感謝主

2010年及2015年分別以《牽紙鷂的手》以及《出境事務所》拿下當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的呂蒔媛,今年再度以《我們與惡的距離》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對於被外界視為是得獎大熱門,呂蒔媛在確定入圍後,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以「全然交託」的Line貼圖回應,感謝上帝帶領。

牧養呂蒔媛姊妹的台灣新恩堂主任牧師潘劉玉霞牧師受訪時表示,十元(牧師對呂蒔媛的暱稱)能入圍金鐘編劇實在是實至名歸,她謙卑的用自己的筆寫出一個自己從來不會想過的觀點,把人放在人應該有的位置,讓人心與人性的弱點在劇中表露、且光照我們每一人。

十元她的作品粉碎了我們慣性思考來判斷對錯的框架,看到這個世界要能有真愛與饒恕是必需放下自己,被傷、被辱、被出賣、被遺忘。

潘劉玉霞說,除了神有永遠的義與絕對且公正的判決,人是無法站在善惡樹下論是說非的。十元你做到了,用神的力量跨越己限,成為負傷的治療者。

潘劉玉霞牧師祝福呂蒔媛:「作品可以暫時歇息,但認識真神與真愛的路是永無止盡的,加油,教會及愛妳的、和妳愛的每個人,都會一直陪伴妳!」

吳姍儒和曾沛慈得知同時入圍金鐘後開心合影(圖片來源/吳姍儒FB)

吳姍儒和曾沛慈得知同時入圍金鐘後開心合影(圖片來源/吳姍儒FB)



晏信中牧師祝吳姍儒、曾沛慈:Keep shining for Jesus

2007年以「星光幫」歌手出道的曾沛慈,從2009年開始就開始嚐試戲劇演出,成為「影歌雙棲」的藝人,這次以《我們與惡的距離》中的「應思悅」一角首度入圍金鐘。曾沛慈在八月28日的夜裡透過個人FB述說他的入圍感言。她寫道:謝謝,太多畫面想要紀錄下來,內心的激動可能也還在發酵;最開心的真的是 我們與惡的距離 裡,大家一起努力想傳達的,透過各種面向,或多或少灑落在你們心裡。也真的好恭喜所有入圍獎項的前輩們、夥伴們!好多敬愛的前輩、老師們也在別的作品裡入圍,也好恭喜他們!And 我愛每個演員,我們是一起的。


牧養曾沛慈的台北靈糧堂晏信中牧師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要給曾沛慈以下的祝福:晏信中牧師說:親愛的沛慈,恭喜入圍最佳女配角囉!!還記得當時我們談到即使是一齣劇的女配角,只要按著神給我們的恩賜盡力而為,就能讓人印象深刻。如今妳不止做到了,讓觀眾對應思悅留下深刻的印象,就連金鐘獎的評審都肯定妳的付出。入圍就是肯定,妳的生命本就是上帝給這世界的祝福,牧師為妳感到驕傲,Keep shining for Jesus。



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的曾沛慈演出場景(公視提供)

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的曾沛慈演出場景(公視提供)



吳姍儒在2016年,和父親吳宗憲同台主持《小明星大跟班》拿下首座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今年再度因為和黃子佼主持《一呼百應》入圍金鐘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的獎項,吳姍儒在知道自己入圍金鐘後,在個人臉書留言說:她跟曾沛慈剛好在一起錄影,錄到一半一起被揭曉54金鐘,這是一輩子不會忘記的過程,再來要恭喜家父吳宗憲,但,一樣!不管結果如何!心滿意足,繼續努力

吳姍儒同樣是由晏信中牧師牧養及擔任屬靈遮蓋,晏信中牧師祝福吳姍儒說:Dear Sandy(吳姍儒英文名),再次恭喜妳入圍金鐘最佳主持人,妳在牧師的心中一直扮演著最佳主持人的角色,有妳就有歡笑,有妳就有盼望,有妳就值得無限回味。

從妳13歲看到今天,你總是要求自己突破舒適圈回歸被造最好的自己,牧師深深以妳為榮!又是一個入圍,我知道那只是神給妳的一個美好印記,期待還有好多寶藏還沒給世人看見的吳姍儒閃亮亮的發光在舞台上,Keep shining for Jesus!

以《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的尹馨(公視提供)

以《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的尹馨(公視提供)



黃國倫牧師祝尹馨:繼續朝標竿直跑

入圍今年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的尹馨,2016年時以《川流之島》獲得同一個獎項時,就在領獎台上高舉主名、感謝上帝。得知入圍後,尹馨在FB上分享感恩。她寫道:每次都被說入死亡之組,謝謝辛苦看片的評審們給予入圍肯定~台劇爆發,希望大家永遠站在一起。

牧養尹馨的台北101教會主任牧師黃國倫受訪時用「祝福我的家人」來表示對尹馨這些年在演技及靈命都有穩定的增長的肯定,黃國倫牧師說,尹馨是一個非常認真、勇於追求以及不斷突破的肢體,身為她的牧者,他為尹馨能夠在演藝圈為主發光感到開心,他要鼓勵尹馨「繼續向標竿直跑」。

救協:謝賈靜雯愛偏鄉弱勢孩子

因為演出《我們與惡的距離》的宋喬安一角,順利入圍本屆金鐘獎戲劇類最佳女主角,且被視做是今年「視后」大熱門人選的賈靜雯,今年是救助協會1919陪讀計劃的年度代言人。救助協會公關主任林惠晶受訪時表示,賈靜雯允諾擔任1919陪讀班的代言人,是她演紅《我們與惡的距離》而邀約不斷之後,選擇了這個代言。當初代表救助協會向賈靜雯提出代言邀約的林惠晶說,賈靜雯當時透過經紀人對救協說:「我也是為人母親的,有什麼需要配合的,可以儘管提出」,而事後,賈靜雯也做到了。

林惠晶代表救助協會恭喜賈靜雯入圍金鐘獎,並感謝賈靜雯以同為母親的心,捐助了一個偏鄉課輔班的經費,感謝主。

請為每位致力於台灣影視產業發展打拚的從業人員打氣,也為入圍的基督徒影視工作者代禱

《我們與惡的距離》製作人湯昇榮、編劇呂蒔媛、陳妤、林哲熹、製作人林昱伶(從左至右,公視提供)

《我們與惡的距離》製作人湯昇榮、編劇呂蒔媛、陳妤、林哲熹、製作人林昱伶(從左至右,公視提供)



公佈呂蒔媛入圍最佳編劇(梁敬彥攝影)

公佈呂蒔媛入圍最佳編劇(梁敬彥攝影)



吳宗憲吳姍儒父母同時入圍金鐘(梁敬彥攝影)

吳宗憲吳姍儒父母同時入圍金鐘(梁敬彥攝影)



彭恰恰公佈金鐘獎終身成就獎得主為張小燕(梁敬彥攝影)

彭恰恰公佈金鐘獎終身成就獎得主為張小燕(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