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迫切代禱!近3年北愛爾蘭445間教會每隔一天受攻擊 基督教機構寫信求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林辰欣 追蹤
教堂十字架遭潑白漆Credit: smilla4 via Flickr (CC BY-NC 2.0).

【特約編譯林辰欣╱報導】英國社會政策慈善機構「基督教行動研究與教育」(Christian Action Research and Education, 簡稱CARE)日前寫信給各政治團體,呼籲他們「即刻採取行動,並成立基金,幫助教會!」

根據CARE的報告,過去3年以來,北愛爾蘭已有445間教會和宗教建築遭受攻擊。平均來說,宗教建築、教堂庭院和墓地每隔一天就會發生攻擊事件。數據也顯示,北愛爾蘭共11個行政區,每一區都曾發生過攻擊事件。
 

聖道長老教會曾於2016年七月遭受兩次縱火攻擊。(圖/Saintfield Road Presbyterian Church Facebook)

 


CARE的數據來自北愛爾蘭警察局的公開資料。其中位於北愛爾蘭首都貝爾法斯特(Belfast)的聖道長老教會(Saintfield Road Presbyterian Church),曾於2016年七月遭受兩次縱火;位於巴利克萊爾(Ballyclare)的聖心堂(Sacred Heart Church)的十字架,則在今年復活節主日遭到潑白漆的襲擊。最新的攻擊是今年八月23日晚間,同樣位於巴利克萊爾的自由長老教會(Ballyclare Free Presbyterian Church)教堂大廳的木牆被砸出個洞。休斯牧師(Rev Noel Hughes)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滿面愁容。他表示,去年聖誕節時,一群年輕人破壞了安全燈及教堂的側門,敲壞鎖,在屋頂上扔石頭,三次粉碎教堂的窗戶。共需花費300英鎊(約 1萬1千500元)才能修復。沒想到如今又受到破壞。

 

各種宗教地點均受攻擊
過去十年來,貝爾法斯特的猶太教堂和伊斯蘭中心也都蒙受過資產損失。

聖道長老教會執事馬可雷肯博士(Dr Alistair McCracken)回憶:「2016年七月教會接連遭逢兩場縱火攻擊,起初的反應是憤怒和沮喪,並且極想知道原因,後來我們努力解決重建和管理建築物的實際情況,也算是哀悼的時期。」

馬可雷肯博士又說:「身為教會,我們會樂意接受政府的保障措施,來保護教會免受更多攻擊。」

 

巴利克萊爾的聖心堂(credit:love ballyclare Facebook)

 

敬拜場所安全保障基金
北愛爾蘭CARE組織已寫信給各政黨領袖,呼籲針對此議題設立「北愛爾蘭基金」,類似英國和威爾斯現有的「敬拜場所安全保護資助計畫」(the places of worship(POW) protective security funding scheme)。

該基金計畫於2016年七月成立,提供宗教組織財務資源,幫助他們採買安全器材,例如:監視攝影機、柵欄和照明設備。

CARE組織:即刻採取行動
北愛爾蘭CARE組織政策長──馬克.貝里(Mark Baillie)表示,一定要採取行動,因為在自由民主的社會中,在敬拜地點與同信仰的人聚集敬拜,不該有人感到害怕。

他總結說:「這些攻擊事件造成宗教團體資產損失、保險成本提高,並且害怕未來還會遭受攻擊。」(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