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吳勇長老聖經紀念講座】蔡筱楓從使徒行傳 分享與剛被主接走夫婿諸長樂牧師的生命行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蔡筱楓老師(圖/門徒訓練神學院提供)
【本報訊】2019年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於八月20-22日舉辦吳勇長老聖經紀念講座,講員為蔡筱楓師母,日前在日本東京國際基督教會牧會的夫婿諸長樂牧師才剛被主接回天家,師母仍風塵僕僕從日本返台,帶著使命分享「使徒行傳」,以及他們夫婦事奉多年來與神同行的人生經歷,帶來生命宣教的大使命異象。師母與會場五十位弟兄姊妹和同工一起分享這場屬靈盛宴,也是結合汗水、淚水、親情、友誼與苦難交織的生命事奉饗宴,令人動容。

資深聖經教師蔡筱楓老師一方面在教會歷史中,初代教會從耶路撒冷教會開始執行主耶穌的大使命託付,接著彼得、巴拿巴、保羅西拉、路加等接續大使命的事奉;另一方面,也分享蔡老師與諸牧師從牧會到前往日本宣教,回應大使命呼召——生命見證主名的心路歷程與事奉。
學員認真上課情況

蔡筱楓老師分享


從初代教會服事見證 發出大使命呼召
蔡老師在課堂上,娓娓道出聖經中使徒們的服事見證,以及路加優美的史料記錄與故事闡述;也藉著他們夫婦生命的服事歷史的階段例證,不單是在信息上對學習者有很大收獲,更是對大家的服事振聾啟聵,發出執行大使命的呼召與宣告。

伴隨著教會歷史,以及聖經中初代教會的宣教經驗,在蔡老師的教誨中,雖承載著他們夫婦牧養歲月的點滴記憶,但更多的是很多實質牧養故事,敘述著諸牧師忠心事奉生命,以及蔡老師對夫婿的思念,也述說著初代教會歷史大使命行傳的深刻意義。

誠如路加最後在使徒行傳對保羅描述的結語:「放膽傳講神國的道,將主耶穌基督的事教導人,並沒有人禁止。」(使徒行傳廿八章31節)神仍然也正寫著福音歷史,雖然諸牧師息了地上勞苦,但他的生命仍在說話,也一直回應蔡老師的教導信息:「執行大使命,直到地極」之意義,見證主藉著祂的僕人,寫著生命行傳。
講座講員及學員合影

講座講員及學員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