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臉書回應反送中事件】黃秋生:我累了,但我堅持信念,香港人加油!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圖/黃秋生臉書)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今年拿下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的黃秋生,一向關注時事常在臉書分享看見,近期也持續關心香港反送中事件。今天(29日)下午,黃秋生在臉書上貼了一則「告別文」,但他請大家不用擔心,並表示會持續堅持信念,為香港加油。

延續兩個多月的反送中事件,黃秋生時刻關心,並在臉書上對此事的最新消息提出回應,包括譴責暴力、支持香港雙普選等貼文,令不少港民感到安慰。

盼中港兩地再和諧相處

繼29日早上6時左右,貼出一則「多理解,多溝通」的相關文章後,中午時段,黃秋生再貼出一則貼文,內文中提及:

「各位,我累了,再見。喜歡我的朋友不用擔心,我不是去死,我會堅持信念,大家也是,大丈夫有所為有所不為,我只是累了。痛恨我的朋友,是朋友,我不恨你們,因為我也不認識你們,你們對我也無任何影響,我只是因為私人原因,疲倦而已,痛恨我的人不用太高興,因為你們並沒有成功。

在這裡,大家平等,互不認識,緣生則聚,緣滅則散,你我只是宇宙間的灰塵。只願,中港兩地的人,可以好像之前一樣,再次和諧相處,歡聚圍爐。最後,我從來都不是獨港,也不喜歡暴力,和大多數的人一樣。我只是一個有獨立思考,喜愛知識,而且憎惡邪惡的普通香港人。」

最後黃秋生也說了一句:「香港人,加油。」

螢幕快照 2019-08-29 下午4.59.08

黃秋生臉書貼文表示持續會堅持信念,為香港人加油。(圖/黃秋生臉書)



黃秋生曾在禱告中經歷上帝大能的作為,堅持信仰的他,在這兩個多月不斷燃燒的香港反送中事件中,也不顧因政治立場遭受譴責,在臉書上發表個人對此事件的感受,關心所生長的家園——香港。

今年四月,黃秋生在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以《淪落人》拿下金像獎影帝,頒獎典禮上,他引用聖經詩篇廿三篇「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袮的竿都安慰我。」來感謝上帝;在接受香港媒體「東網」採訪時也對獲獎表示,「不要囂張,要先有謙卑的心,回到家要跪下祈禱,榮耀歸於上帝!」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