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3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共享辦公室—心得分享】每個人不再是孤島 感受有人為你禱告力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弟兄姊妹舉手向神呼求(圖/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每週三早晨,在ILB共享辦公室的門外就可聽見不間斷的鋼琴聲及鼓聲;走入這家共享辦公室,看到的不是在辦公桌上開始一天繁忙工作的人,而是一群職場基督徒圍成一圈,在禱告中安靜等候神。在敬拜者的帶領下,從個人禱告到為國度禱告,也有得著異象及釋放醫治者,在禱告中經歷突破與更新——這是ILB共享辦公室每週三早上一小時的晨禱會。

ILB共享辦公室週三早禱會,弟兄姊妹一同敬拜神

ILB共享辦公室週三早禱會,弟兄姊妹一同敬拜神(圖/洪秀玲攝影)



從職場祭壇到使徒性中心
帶領ILB共享辦公室突破早禱會模式的林劍萍牧師,亦是其中入駐公司愛部落社會企業的負責人。「對我來說,來到職場最重要的是先禱告,先尋求神的同在,才能在工作上得到更多的啟示與祝福。」身為原住民的林劍萍牧師,是在ILB辦公室創立後才加入,雖然從成立就已經有週三早禱會,但他思考著,早禱會的敬拜讚美久而久之會不會流於形式?有沒有辦法帶領大家更親近神?

林劍萍牧師

林劍萍牧師(圖/韓蕓婧攝影)



林劍萍牧師開始參與轉化ILB辦公室的早禱會模式,他先帶領弟兄姊妹從安靜等候神,到邊敬拜邊禱告,然後再有神的話語及啟示,在一小時的禱告中,讓弟兄姊妹完全敞開自己與神對話。

「每週三對ILB辦公室的成員們來說,有如教會生活,除了早禱會還有中午的午餐交流會,透過分享成為彼此的代禱者。」林劍萍牧師分享,從六年前開始參與轉化的早禱會,ILB辦公室最明顯的改變是,所有的產業都受到上帝極大的祝福,許多弟兄姊妹的生命也都經歷到更新及成長。

「其實每週三的早禱會,除了ILB辦公室的弟兄姊妹,我們也邀請了其他在職場的基督徒一同來參加。」他說,職場轉變應該是從禱告開始,ILB辦公室是上帝在職場建立的平台,將過去不會有關聯的產業,都藉著相同信仰連結在一起,而各領域的基督徒,就是上帝的福音使者,從各方面的資源整合在職場上擴張神的國度。

盼各行各業成為屬靈團隊
一路走來,林裕國和太太楊鳳珠見證了上帝不斷的教導與恩典,從1.0時代與ILB共享夥伴一同學習真正的「共享」,到2.0時代許多年輕工作者的加入,看見神要祝福ILB成為兩代同行的「連結」。他們特別感謝上帝,在這裡「兩代一同共事時,許多觀念及想法就會不受限地湧流出來,也會在工作上成為彼此的祝福。」

林裕國(圖/洪秀玲攝影)

林裕國(圖/洪秀玲攝影)



楊鳳珠

楊鳳珠(圖/洪秀玲攝影)



楊鳳珠分享,弟兄姊妹在教會的時間很短,很多時候無法侃侃而談自己在職場及生活上遇到的問題,因沒有共同相處,所以較難以理解對方所經歷的;但職場生活卻讓我們看到每一個人的真實樣貌,包括軟弱、跌倒、驕傲等等,更考驗著每天面對彼此的職場基督徒。

楊鳳珠坦言,「共享辦公室必須要面對的是,每一個不同性格的人,因為在資源共享上會出現許多的問題。」回顧當年,楊鳳珠形容自己像總務一樣忙著排解雜七雜八事務和糾紛。「當時,我和先生(林裕國)就像是辦公室的大家長,辦公室的大小事都要管,就連影印機用多用少,都是我每天都要解決的問題。」那段時間,經常需要顧及個別公司狀況和反應,她與先生都感到壓力和疲憊。

從一路跌跌撞撞走向2.0版本的ILB共享辦公室,楊鳳珠與先生也決定卸下「大家長」的身分,讓所有入駐公司都能夠共同經營,達到真正的「共享」。其中讓她感受到最大的差異是,大家對辦公室的責任不再是「上下班的地方」,而是「願意為它付出的地方」,所以整個ILB共享辦公室逐漸帶出「合一」的氣息。

早禱會結束前,也透過詩歌彼此問安。(圖/洪秀玲、韓蕓婧攝影)

早禱會結束前,也透過詩歌彼此問安。(圖/韓蕓婧攝影)



「現在只要來到ILB辦公室的人,無論是顧客或新進公司,是能夠感受到充滿喜樂的工作環境!」楊鳳珠說,「這些年來,有新進的,也有撤退的;但如今,ILB辦公室陸續加入了各行各業的公司,包括設計行業、電影製作公司、投資顧問、食品公司等等,甚至有牧者及獨立工作者,一同將福音種子傳遞到不同的專業領域。」

看見生命傳承的祝福
從創立至今, ILB共享辦公室元老級,也是當初設立時,六家進駐公司的其中之一員——LMI均衡有限公司,是一家美國領導管理發展中心,發展人成為Total Leader 的全人領袖並成為主的門徒,這是一個職場使徒化身商人的宣教工作。台灣區總代理總經理蕭立智和林裕國是在教會雅歌小組認識,也因著林裕國從上帝而來的啟示,同樣對職場有負擔的他,決定入駐成為ILB的共享夥伴。

蕭立智

蕭立智(圖/韓蕓婧攝影)



從ILB辦公室1.0走入2.0時代,蕭立智分享,過去公司之間經常會為瑣碎小事而產生衝突,而一路走來會發現,共享辦公室的模式讓我們看見更真實的自己。然而,因著共同信仰,ILB辦公室的成員願意體諒人的需要,學習懂得「給」而不是「拿」。

「在ILB共享辦公室的過程中,是有很多的摩擦,但也是成長最多的地方。」蕭立智說,信仰生活化不是在教會生活能夠體現出來的行為,而是在弟兄姊妹天天相處的情況下,彼此真正坦誠相對,謙卑接納對方,才能夠真正做到「信仰不二分」。

ILB共享辦公室有如教會生活,彼此分享及代禱。(圖/洪秀玲、韓蕓婧攝影)

ILB共享辦公室有如教會生活,彼此分享及代禱。(圖/洪秀玲攝影)



「不僅如此,2.0時代的共享辦公室,更是讓我親身經歷到兩代同行的祝福。我兒子也入駐了ILB共享辦公室,所以每個週三都能夠在早禱會一起為彼此的工作代禱,象徵了生命的傳承!」在提及兒子時,蕭立智笑得合不攏嘴。

是職場也是福音禾場
「ILB共享辦公室除了成為基督徒連結的地方,還是傳福音的禾場!」蕭立智的侄兒邱士標,也是ILB入駐公司—以賽亞資本有限公司的董事長特助。「在ILB成立的那一天,因為舅舅,我參加了ILB的早禱會,也因此成為了我認識上帝的起點。」在這過程中有人撒種有人澆灌有人收割,邱士標在ILB認識了現在的老闆(曾盟斌),帶領著邱士標認識上帝同時教導聖經真理恩賜的操練,發展手把手的門徒關係,成為職場上所結出初熟的果子。

左起曾盟斌、邱士標

左起曾盟斌、邱士標(圖/韓蕓婧攝影)



以賽亞資本有限公司是一家創投公司,董事長曾盟斌是一位年輕的創業家。除了以賽亞資本有限公司,另外還有間經營了八年的市場調研公司(Isaiah Research)的曾盟斌說,「雖然我經常忙於工作,但是每週三我都一定會空出時間參加ILB早禱會,有時還會待上一天,因為對我來說,ILB不是一間辦公室,而是一個大家庭!」

「ILB共享辦公室有許多的長輩,在他們的身上我看見很多值得學習及效法的基督徒生命。」雖然行業別可能有別,但是不同公司的前輩,依過來人的經歷,給了他很多的鼓勵與勇氣,使他能夠在職場上不小看自己年輕,一起建立職場使徒性中心。

先從早禱會開始加入的台灣好主意藝術協會張蓬潔分享,雖然自己經常與藝術領域的朋友一起禱告,但內心還是覺得禱告不足,恰好當時知道ILB共享辦公室每週三的早禱會後有「使徒團隊」的禱告時間,所以張蓬潔每週三從早禱會開始參加,與其他人一同為職場七山禱告。

張蓬潔

張蓬潔(圖/洪秀玲攝影)



「ILB共享辦公室的使徒團隊是一個彼此代禱及查驗的地方,當中的氛圍是會讓我們感受到神的同在,而且可以帶領職場基督徒一同往前同行。」張蓬潔說,其實藝術家是獨立工作者,創作也需要無干擾的空間,所以一開始她並沒有加入的感動。但經過禱告及多次的查驗後,她相信走出去是上帝對她的呼召,也是神國度擴張的啟示。

於是,她決定在ILB共享辦公室租一個位子,每週三她也持續參加早禱會。一段時間後,她發現在與ILB牧者或弟姊妹的對話中,讓她得到了更多的創作靈感,也對上帝給它的未來藍圖有愈來愈清晰畫面。「雖然不是每次都有靈感,但上帝也讓我學會彼此相愛的功課,成為神國的代禱者,在不同行業中互相安慰禱告,讓職場被神擴張!」她堅定地說。

辦公室不再孤單 進入安息之地
從創業就將公司設立在ILB共享辦公室的創喜室內設計有限公司創辦人龐甄嬉說,ILB共享辦公室就像是入駐公司的保護及遮蓋,她也在其中共同見證彼此產業被上帝所祝福!

龐甄嬉

龐甄嬉(圖/韓蕓婧攝影)



「我在三年前開始創業,到現在不僅接案愈來愈穩定,上帝還每一年都給了我員工倍增的祝福,公司也從只有我一個人到如今有三個員工。」一直在設計領域工作的龐甄嬉說,職場上最容易感覺到的是孤單,有面對情緒問題的時候,沒有一人能夠分享;在工作上有問題的時候,更不會有真心願意幫助及分享資源的同行人。但加入ILB共享辦公室後,她發現原來職場生活可以這麼的喜樂。儘管會有工作壓力及情緒不好的時候,但只要踏入ILB辦公室,她感受到的就是進入安息的狀態。

「在ILB辦公室,或許是不同行業的關係,無論是工作或生活事情,大家都會無拘無束的分享,更重要的是,感受到有人為你禱告的力量!」她笑著說。

在提及ILB辦公室的主委制時,恰好是龐甄嬉當這個月的主委,她分享,這意味著ILB辦公室的大小事情都歸當月主委管理,所以主委需要全心全意地處理公事,也會對辦公室的運作更加負責。她認為,這樣的模式可以讓每一位成員都會重視ILB辦公室的事情。

牧者一路同行 成為年輕人靠山
另一位獨立工作者巫佳穎,是一位從國外留學回來的年輕人,正在為家業韋樺有限公司進行經營轉型的她,在父親的推薦下,有機會租下ILB共享辦公室的工作空間。「每一次在ILB的早禱會上為每一家企業祝福禱告,甚至是在每當我有需要的時候,就會有牧師能夠成為開導者,這些都是其他職場環境沒有的,也是我在持續在職場奔跑的最大力量。」她笑著說。

左起巫佳穎、林劍萍牧師

左起巫佳穎、林劍萍牧師(圖/洪秀玲攝影)



ILB共享辦公室除了不同行業的公司加入,最特別的是教會牧師的入駐。台北勁旅教會羅時淳牧師先是提出許多人的疑問:「為什麼牧師不在教會專心牧會就好?為什麼要跑到職場呢?」接著他自己笑著回答:「教會都在積極分享七山的信息,但若沒有實際走入職場,是沒辦法感受到在職場基督徒的生活需要。」

「『商』是社會趨勢的前鋒,在職場的基督徒就是與七山對話的窗口,所以我決定實際的進到職場的氛圍中,與弟兄姊妹同喜樂同哀哭,在職場發揮牧師的角色,成為他們的安慰及禱告者!」羅時淳牧師堅定地說。

羅時淳牧師

羅時淳牧師(圖/洪秀玲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