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1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共享辦公室—長富國際集團】不單空間資源共享 神的恩典祝福共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全福會弟兄為需要的肢體祝福禱告(圖/鄭哲昇提供)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週間的早晨,長富國際集團的辦公空間,充滿詩歌及禱告的讚美聲!參與聚會的,不單是長富國際地產有限公司總經理暨台灣全福會台北分會共同會長(與林裕國弟兄共同擔任)鄭哲昇及其事業體的同仁,還有教育、文創、旅遊以及室內設計等產業的職場從業人員,他們都是這個「共享辦公室」的成員。不單是每週四固定的早禱會,在這個共享辦公室的空間裏,週間還有查經、禱告會以及全福會夫妻小組,讓這個辦公室,不單是不同領域職場人士共享「空間」,更是相互勉勵、關懷及代禱,彼此分享愛的「佳美之處」。

從入住就蒙受神的祝福
「耶和華祝福滿滿,祂的恩典夠用!」鄭哲昇受訪時,回想長富國際集團出面承租的空間成為共享辦公室的「恩典之路」時,這樣感謝主。鄭哲昇說,7年前他從原本位於民生東路ILB辦公室搬到這棟大樓,無論是過去做私募基金,還是後來自己創業,都蒙神祝福;原本是在高樓層,後來神帶領他有機會承租現在的辦公空間。

「神哪!這很大耶,有150幾坪,這比民生東路ILB還大30幾坪耶!」這是鄭哲昇看到這個空間的第一個念頭。從企業經營的角度,鄭哲昇想到承租後的裝潢費恐所費不貲,但隨即求問神:「上帝,你的心意是什麼?」鄭哲昇就禱告尋求神,當下頓時有出人意外的平安,後來他擇日邀請牧師一起來禱告,同樣「有平安在我心」,就憑信心租下這個空間。

鄭哲昇說,神的恩典夠用,這個辦公室的先前承租者留下不少堪用的桌椅、燈飾以及櫃子,他的太太陳佩珊再發揮巧思和創意將辦公空間美化。鄭哲昇感恩地說:「耶和華是垂聽禱告,且豐富供應所需的神」,原本擔憂的龐大裝潢費用後來省很大,現在共享辦公室開放空間的座位幾乎要全滿了。

鄭哲昇總經理(梁敬彥/攝影)

鄭哲昇總經理(梁敬彥/攝影)



週間有晨禱及多樣聚會
不同於一般職場的共享辦公室的運作,鄭哲昇不是將這裏定位為「商務辦公室」,而是以神的愛、恩典以及憐憫做為這個辦公空間的基礎。所以這裏每週四早上會有晨禱、查經,雖然辦公空間裏,多半的員工還不是基督徒,但老闆或經營的CEO都是,他們會在開放空間的長桌敬拜、禱告及查經,每次平均都有15-25人參加,在過去6-7年的時間裏,很多其他單位未信的員工因此信主;而他公司的員工,因為這樣「幾乎都信主了」。例如一位兩週前才決志的其他單位的員工,就公開分享:「原來職場和信仰,可以結合得這麼『活』,不像他過去拜拜是有對價關係的!」

鄭哲昇說,會落腳在這個共享辦公室的,有的是有實際需要,得知這裏有位子,找上他的,而他會優先考量主內肢體擔任經營者的單位或企業,他的經驗是「經營者有相同的信仰,會比較好溝通」;因為在這個空間裏,從週一到週末下班時間都有聚會及禱告會,特別是週四早上的晨禱,是在上班時間,老闆若不是基督徒,會有「異」見。

還有,有一些剛創業的弟兄,沒有太多餘裕的錢可以負擔租用辦公空間,但有實際上的需要,鄭哲昇也會請對方先進來開放空間的座位,視個案的情況經評估後,是可以「不收費」的。因為這裏不但有印表(影印)機、咖啡以及會議室可供分享,更重要的是,長富國際集團可以跟他們分享神的愛與祝福,這是神所悅納的。

在工作及靈命都相互祝福
「在職場上,可以讓基督徒軟弱的挑戰太多了!」鄭哲昇說,就他所知,職場的基督徒約莫只有3-5%在教會有服事,所以職場的基督徒「每天與神對齊」是很重要的。以長富國際的共享辦公室為例,各人在工作職分上同樣會有瓶頸和挑戰,好處是不容易落單;但這裏有一群弟兄姊妹會「奉主的名」相互祝福及扶持,包括專業和靈命,使很多原本一度軟弱的肢體,都因蒙受祝福,有極大的翻轉。

全福會夫妻小組

全福會夫妻小組



「相較於辦公空間是單一企業的,共享辦公室成立實屬不易;因為每個進駐企業、單位以及職場工作者都不一樣,包括待人處事以及看工作的立場和角度。」鄭哲昇說,他的經驗是「一定要有寬廣的心」,提供空間出租者必須要能承擔更多,也就是在聖靈的果實中,不但要恩慈與良善,還要有更多的忍耐及包容。他的學習是「要從神的眼光看」,而非「從人的眼光看」,神的祝福就臨到。

鄭哲昇坦言,自己的公司剛搬來的前三年半的時間,經營非常辛苦、甚至是虧損,他當時就經歷像彼得「勞累一整夜,打不到半條魚」的低潮;但那段時間,神藉著挑戰提升他跟神、對人的關係,他不是一開始就有「祝福」人的能力,那都是神的恩典,他最大的學習就是「完全倚靠神」。鄭哲昇最近讀到約伯記廿三章10節,他知道神在對他說話、鼓勵及提升他「黑夜,總有一天會看見黎明」。

「我相信,生命中所遇到的每件事,無論好事、壞事都是神允許發生,都是神的計劃和美意。」鄭哲昇感謝主,每當想到此,可能出現的苦毒、怨懟及抱怨,就「如飛而去」了。他要用全福會總會會長曾哥曾國生鼓勵全福會弟兄的「信仰,是我們在職場的優勢」自勉及鼓勵大家,他在外面做生意的時候,從不諱言自己是基督徒;無論是在長富集團的共享辦公室,還是外面職場的弟兄姊妹,他要鼓勵大家「先與神對齊」,遇到困難,不要走在神的前面,而要先禱告:「神,祢要我為你做什麼?」而非要「神,祢要為我成就什麼!」

弟兄彼此相互祝禱

弟兄彼此相互祝禱



進駐主內企業CEO分享感恩
進駐長富集團的共享辦公室多位主內企業CEO也在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也分享他們的看見與感恩。

利合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教育總監武必慧姊妹表示,她是和先生一起創業,起初是在外面租辦公室,後來進到這裏,不但可以共享空間及辦公器材設備,節省了很多庶務開銷,神並保守他們夫妻的事業及業績都有增長,員工也在辦公空間裏自然接觸福音,而這裏的CEO都有共同的信仰,大家在職場及靈命相互扶持,這是神的恩典。

利合博國際武必慧

利合博國際武必慧



從事設計及行銷的比撒列新創老闆娘陳韻婷姊妹則表示,在這裏有全福會的夫妻小組,弟兄姊妹有更多的彼此連結,而共享辦公室也讓他們夫妻及員工有更多的辦公空間可使用。陳韻婷說,基督徒在職場,總是會有高低起伏,在這裏不單是空間共享,肢體間的關懷及代禱也是共享,對她和先生的靈命和事業都有正面的助益。

比撒列新創陳韻婷

比撒列新創陳韻婷



本身從事美商電子商務會員制旅遊的劉武明是全福會的弟兄。劉武明說,他的業務團隊平常都在外頭跑,來到這裏之前,像咖啡廳就是開會的場域,現在他可以在這裏處理公務,團隊也可以在這裏的會議室開會,感謝主,這是神的恩典。

全福會劉武明

全福會劉武明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