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30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教會是「傷心人」聚集之地 劉進展:「了解人」,是牧養的第一步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福氣教會劉進展牧師(圖/湯宗穎攝影)
【特約記者湯宗穎高雄報導】「教會是『傷心人』聚集的地方!」高雄福氣教會劉進展牧師一開場就提出這句驚人的引言,提到教會肢體間的言語有時佈滿許多受傷的痕跡,很多弟兄姊妹不停跟牧師或同工泣訴,被誰的言語傷害了?或者牧師為什看不見我?好像我被排擠了。

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昨天(八月29日)在右昌長老教會舉行「幸福心—門徒性格成長班」課程,教導在教會——講求上帝愛與救贖的地方,究竟如何來看待這些牧養問題,提供牧者牧養的關鍵。

牧養的三個訣竅

劉進展牧師提到,自己在福氣教會牧養多年,現在幸福小組的佈道策略已是全國知名,但在牧養這麼多人的經驗上,他總是覺得「了解人」,是牧養人的第一步驟。他認為牧養需要有三個訣竅:
第一、要有上帝的視野;
第二、要有耶穌的心腸;
第三、要用對的方法來牧養,也就是要從了解人的性格開始。

課程講師張啟明總經理,身兼多家科技公司的創辦人,目前也是福氣教會小組長及查經班老師。他原來是一名科技新貴,在一次創業失敗中走進了福氣教會,上帝帶領他如何開始認識自己的性格,從而認識心理學專家王秀園老師,兩人進而合作開發心理職評的專家系統。

在一次與福氣教會楊錫儒牧師的對談啟發下,張啟明決定開發一套適合教會使用的心理職評系統(TPES),讓教會也能受益,幫助更多人認識自己也認識別人。張啟明分享時談到教會目前有三大困難:一、傳福音的困難;二、門徒生命建造的困難;三、牧養的困難。福氣教會目前使用這套系統幫助牧者、小組長與同工從自我洞察開始,了解性格對於生命的影響。

張啟明總經理是性格分析專業講師

張啟明總經理是性格分析專業講師



建造教會需要「性格成熟的門徒」

他說明,TPES系統從了解性格(Personality)出發,並發掘天賦(Talent),進而自我賦能(Empowerment)。在場牧者及同工都進行測驗,由老師協助分析性格。張啟明說,產生建造教會的好人才,絕對不能缺少的就是「性格成熟的門徒」,而人最難改變的是性格,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如果可以幫助門徒發現及檢視自己性格中的優缺點,並倚靠上帝的大能和聖靈的更新,進而完成性格的改變,讓每一個門徒都成為建造教會的好人才。

28日課程包含「幫助門徒了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局限」、「禱告和聖靈的更新踏上性格改變之旅」、「建造成熟且有領導力的領袖」,在場牧者同工都在牧養功課上有許多的收穫與看見。

牧者與學員都進行測驗與分析

牧者與學員都進行測驗與分析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