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31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台中城市嚴肅會】基督徒是世界的光與鹽 若世界黑暗,代表光沒發揮作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中部牧者領袖在神面前尋求禱告(圖/桑梓惠攝影)
你們要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嚴肅會,招聚長老和國中的一切居民到耶和華——你們神的殿,向耶和華哀求。(約珥書一章14節)

【特約記者桑梓惠台中報導】繼七月高雄的「為國嚴肅會」、八月台北的「為國禱告嚴肅會暨啟動40天禁食禱告聚集」,中部地區「城市合一祭壇」也於昨天(30日)晚間在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舉行「城市嚴肅會」,號召中部基督徒同心為自己、城市及國家認罪悔改,禱告尋求神對台灣及中部的心意。

主持聖餐儀式的東海靈糧堂林進泰牧師表示,在舊約時代,以色列民面臨國家挑戰時,會由領袖號召百姓舉行嚴肅會,進行認罪悔改的禁食禱告,並呼求神的拯救;而在新約時代,基督徒都是神的百姓,只要願意悔改禱告、轉離惡行,神就會赦免並施行醫治(參歷代志下七章13、14節)。

擔任講員的烏干達牧師Dennis Kasirye表示,近年台灣面臨屬靈爭戰,希望透過嚴肅會促使中部領袖合一,帶領會眾尋求神,因為神要透過台灣的教會領袖,釋放新的恩膏與能力;台灣是亞洲的心臟、台中則是台灣的心臟,是福音的門戶,未來將向外差派更多宣教士。但若不先尋求神的面,這些命定不會發生。

東海靈糧堂林進泰牧師主持聖餐

東海靈糧堂林進泰牧師主持聖餐



烏干達經驗:認罪悔改、尋求主面

Dennis指出,只要基督徒願意謙卑禱告、尋求主面,就能給城市及國家帶來突破。以烏干達為例,最著名的經驗是70年代的阿敏政權,當時基督徒大受迫害與屠殺,教會迫切禱告尋求神並經歷復興,國家再次恢復平安。第二次復興則在80年代,教會發起一系列禱告與嚴肅會,在神面前謙卑禱告,在愛滋病疫情上經歷醫治與翻轉。從2011年開始,烏干達教會每年國慶日前都會禁食禱告,成為教會的首要事務。

他表示,基督徒是世界的光與鹽,若世界黑暗,代表光沒發揮作用,就像人進入黑暗的房間,若按了燈的開關還不亮,代表燈有問題;一國遇到挑戰時,神通常先找祂的教會領袖與代禱者,不會去找不認識祂的人對話,因此國家挑戰的責任應回到神百姓身上。

Dennis提醒,神的百姓常為國家及執政者代禱,卻忽略自己生命及心裏的汙穢,忘了尋求神對自己、家庭、教會的心意;每週到教會聚會與服事,不一定有憂傷痛悔的心,因此必須花時間與神交通,謙卑地聆聽順服神,才能帶出憂傷痛悔的心。

神本是人喜樂的來源,但自從不順服的罪進入神與人的團契關係後,人開始躲避神的面(參創世記三章);在現今時代,「人躲在家庭、工作、朋友或社群媒體中,即使去教會仍將心躲藏在各種事物中,企圖從別的地方得到滿足與喜樂,以至於神不能輕易觸摸、教導或改變我們。」

Dennis牧師證道

Dennis牧師證道



禱告並非只求自己好 是尋求神心意

他指出,很多人會禱告,例如「主啊!我要睡覺了,請保護我」、「主阿!求祢祝福我」,人在不順服、不專心中也能做出類似的禱告;但基督徒應尋求更高層次的禱告,就是「尋求神的心意」,這能帶來生命的改變。

Dennis表示,如同詩篇四十二篇3節所述,現今許多人仍透過行為表達「你的神在哪裡?」的疑問,企圖在影視媒體上找尋多元「超自然¬」的東西,或在家庭、職場設立神壇供品、崇拜偶像,「人在尋找一個超自然的力量介入生命中,這是內心深處對超自然神的渴望與尋求。」

「我們要與你們同去,因為我們聽見神與你們同在了!」Dennis引用撒迦利亞書八章21、23節提醒,世人若在基督徒身上看見神的作為,或聽聞神在教會、台灣彰顯祂的同在,便會快跑跟隨主;若基督徒生命停留在原地,將很難帶出影響。

詩歌敬拜

詩歌敬拜



中部牧者領袖在神面前尋求禱告

中部牧者領袖在神面前尋求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