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3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93軍人禱告大會】回應從軍的呼召 舉起禱告的手守望部隊及國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基督徒軍士官成為禱告大軍(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今年93軍人節,朝野都舉辦相關慶祝活動「向軍人致敬」。今天(八月31日)上午軍人節前夕,上百位來自中華民國國軍的官士兵,身著各軍種的整齊軍服,齊聚在台北榮耀堂舉行的「93軍人禱告大會」,共同以詩歌與禱告為國家、執政掌權者以及部隊守望、祝福。領會的長庚大學總教官陳啟勝上校帶領全場齊聲高唱《在呼召我之處》,同聲宣告:「我們不單是中華民國的軍人,更是耶和華的軍隊」!

與會的國軍代表也上台為每位國軍袍澤及各軍種的需要及難處禱告,並接受牧者禱告。眾人齊聲呼求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因著有神的同在,不再看環境及所遭遇的挑戰和難處,而是舉起禱告的手更多為部隊及國家禱告,成為祝福的出口。已經在軍隊服役的學長姊,也為在場的軍校生禱告,祝福他們的軍旅生涯靠主得勝。
 

祝福禱告

祝福禱告

祝福禱告

祝福禱告



軍人職場的教會生活

國防部在今年的93軍人節推動「國軍有愛」及「穿軍服,我驕傲」,前者鼓勵各軍種部隊的主官(管),自八月20日至九月10日的週末或假期,帶領士官兵一同著軍服到弱勢及公益團體表達關懷,實踐「軍愛民,民敬軍」;後者則是鼓勵國軍士官兵,在九三軍人節當天,著軍服攜家眷一同從事休閒娛樂及用餐,彰顯軍服是榮耀的印記。在野的中國國民黨也訂於九三軍人節,在22個縣市舉辦「九三軍人節,向軍人致敬」活動,不分藍綠,都展現看重九三軍人節、向軍人致敬。

加利利傳道會已是連續第九年舉辦93軍人禱告大會,今年的大會主題是「軍人職場的教會生活」。主責這場聚會、本身也是軍職退伍的的加利利傳道會廖石開傳道表示,「世界各國普遍看重軍人,看重軍人的國家是有福的」。

他表示,職業的英文是「vocation」,這個字來自拉丁文,它的另一個意思是「呼召」。從軍不單是職業,而是呼召,軍人穿上軍服,就是榮耀、榮譽和保家衛國責任的象徵。對於具有「基督徒」身分的軍人來說,從軍更是神聖的呼召,不僅要捍衛國家社會,更要榮耀神;所以不僅要忠於國家、領袖「使命必達」,更要時刻與掌管萬有的主耶穌對齊、尋求祂的同在。

行道會聯會主席、火把行道會主任牧師楊永民分享主題信息時,引用羅馬書第十二章1-2節表示,這是他在就讀軍校中正理工學院時,神呼召他在完成10年和國家約定的役期後,回應呼召要在退伍後進入全職事奉的經文。楊牧師說,一個清楚神的呼召之所在的基督徒,就會在腳掌所踏之地建立祭壇,他在服役的那十年裡,只要有機會就會邀請同袍參加教會的福音聚會,經歷神才會有真實的生命見證。

楊牧師提到,他在軍中當到少校退役,他沒有終身俸,但國家有給他18%,去年因為教會有需要,他憑信心將18%解約,將所有的本金奉獻給教會,神給他服事及家庭的祝福,及將來在天上的獎賞,就是對他最榮耀的冠冕。

軍中同袍一起築祭壇禱告

楊永民牧師鼓勵在軍中的學弟妹們,要看重穿上軍裝的榮耀及榮譽,做一天軍人就要完成神放在你身上的呼召,委身就是全力以赴毫無保留,忠心完成上級及國家交付的任務,發揮影響力;更委身於祭壇,回應神的呼召,成為馨香的活祭獻給神。無論官階高低,都要對神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每天都要禱告與神對齊,求神給自己機會可以活出見證。

在空軍服役的苡婷姊妹及雅瑄姊妹表示,她們是軍中的同袍,也是一起築祭壇的禱告夥伴。苡婷姊妹說,跟她接觸過的人給她一個暱稱叫「哈利路亞小姐」,雖然軍中勤務甚繁重,但每個築禱告祭壇與神親近的日子裏,她和雅軒的心裡都很平安,她們不僅彼此祝福,也祝福部隊的長官。雅軒姊妹鼓勵大家要看重自己是中華民國軍人,以及是神兒女這個榮耀的身分。

聚會的最後,眾人齊唱《你是我的一切》,全然倚靠交託主。

來到台前接受祝禱

來到台前接受祝禱

已任官的學長為軍校生禱告

已任官的學長為軍校生禱告

楊永明牧師

楊永民牧師

軍人分享

軍人分享

羅中明牧師為國軍禱告

羅中明牧師為國軍禱告

牧師祝福

牧師祝福

舉手禱告

舉手禱告

敬拜

敬拜

廖石開傳道

廖石開傳道

陳啟勝上校帶領會前禱告

陳啟勝上校帶領會前禱告

禱告

禱告

陳啟勝上校祝禱

陳啟勝上校祝禱

流淚禱告

流淚禱告

牽手禱告

牽手禱告

禱告

禱告

禱告

禱告

禱告

禱告

大合照

大合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