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華神9.9搬進八德新校區 迎接第二個50年新里程碑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新校區戶外階梯廣場(圖/華神網站資料)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新校的搬遷與使用,將成為華神步入第二個五十年的新里程碑!」中華福音神學院第三期擴校工程八月底正式完工後,預定九月9日起,將搬至新址教學、辦公,隨即展開新生訓練。在遷校前兩週,華神汀州路校區辦公室的各處室都已進行打包,準備搬運。華神副院長龍台平受訪時表示,「搬遷新校」一路走來經歷很多波折,感謝神帶領全體教職員學生一一度過難關。

他說,華神在明年五十週年,也是邁向第二個五十年的開始,將舉行五十週年感恩禮拜,也同時將新校獻堂給神。由於新校比過去空間大很多,未來在更大的空間為神服事,他相信華神不僅是在硬體上擴充,未來在神學教育的深度和廣度,以及地域上都會再擴充,也請為華神禱告。

戶外階梯廣場

戶外階梯廣場



風雨走廊

風雨走廊



擴校、搬新家、交通都是艱鉅工程
龍副院長回顧,華神於2012年十月接獲教育部之核可設立「基督教華神學校財團法人」,2016年五月獲准申請籌設「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因教育部規定學校需土地兩公頃,原來校地不到一公頃,必須在外找地擴校,否則無法設校。華神在桃園八德取得一塊地後,要申請地目變更,直到2017年五月25日取得變更許可,才開始規劃工程。目前校舍共有五棟建築,經過一年八個月完工,使用執照近期會下來,預計九月6日(五)全部搬遷過去,九月9日(一)正式在新的校地教學、辦公。

他提到,搬家是非常艱鉅的工程,華神在汀州路校區已有40年,辦公室累積很多東西,有的要保留,有的要汰舊換新;加上很多同學也都要一起搬過去。其中,圖書館的搬遷是巨大的工程,共六萬多冊圖書,將需要十餘輛車次才能完成搬遷;搬至定位後還需要開封上架,所以其搬遷工作將會提前進行,以避免影響新學期的使用。

龍副院長也表示,未來新校區的經營也和現在有所不同,由於校園擴大,需要保安、園藝維護、打掃清潔人員,都要增加;垃圾的處理也與過去不同。尤其遷校後的上下班交通問題,由於大部分的同工家住台北,每天上下班必須安排交通工具,學生週末實習也需要熟悉如何往來教會與學校,選修生來新校修課也須考慮交通問題……等,很多細節都必須事先考慮周詳,這些都是很大的工程。

龍台平副院長

龍台平副院長



圖書館

圖書館



天橋步道

天橋步道



神學教育深度廣度增加 重視宣教
他表示,在神學教育方面,近幾年,華神為配合新校舍的擴充,2017年開設「跨文化研究博士班」,與現有的「教牧博士班」都是寒暑假開課。「教牧博士班」是牧會多年之後回來神學院進修;「跨文化研究博士班」是針對在外宣教多年的宣教士,回來學校再進修。2018年成立「跨文化研究碩士科」,特色是在三年進修時間,第二年是派到海外,到異文化的工場實習一年,每個月要在當地附近上一門課,課程由華神和國外機構合作開設;第三年再回學校進修一年。明年新校長戴繼宗牧師就任,戴繼宗本身就是宣教士,相信神不僅要華神看重學術,也更重視宣教,這些都是神要擴充華神境界,更重視宣教的事奉。

另外,在推廣神學教育上地域的擴充,包括在美國和加拿大設立學分班,開設課程;創啟地區有些地方也設立神學教育。不但汀州路的推廣教育仍然保留,也會在八德新的校本部開課。

大禮堂

大禮堂



禮堂講台

禮堂講台



需要經費 很多調適預備需代禱
他相信華神第二個五十年,不但神學教育內容內涵不斷擴充,地域上也在不斷擴充。譬如直播的技術愈來愈先進,不像過去困難,所以台灣開的課程,也可以在北美直播,開放海外報名旁聽,再逐漸發展遠距教學,不論是上網直播或是看DVD,都可以進修。在學術深度方面,目前有神碩,未來將成立神學博士班。

龍副院長也提到,校舍搬到八德後,就近桃園地區,未來有些同學可能會就近實習;推廣教育除了在汀州路校區,也會在八德開設。他也期望年底前立案完成,明年能招收教育部立案的新生,內政部仍然繼續招生。

華神擴校工程的預算七億五千萬元,目前已募得六億元,也請繼續為擴校的收尾與搬遷的工作,以及款項的差額代禱。他說,將來新校園營運經費的需求勢必會增加,因為八德校區的營運費用會比現在多,加上汀州路推廣教育部仍然要維持;新開宣教碩士科,做法的更新需要代禱,神學博士科的籌畫也要代禱,還有新的環境適應,由於新校地處偏僻,購置日常所需不像舊校方便,大家必須設法適應一些因遷校而產生的不方便性,需要一些時間適應來禱告。
打包好的書

打包好的書


打包好的書

打包好的書


到處可見整理的箱子

到處可見整理的箱子


入口模型

入口模型


 宿舍區和靈修花園


宿舍區和靈修花園


華神新校區文教大樓

華神新校區文教大樓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