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9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音樂使眾教會合一】2019 調查:近3年全美最受歡迎的5首教會敬拜歌曲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鍾小玲 追蹤
澳洲新頌教會敬拜團囊括前五大敬拜歌曲中的二首。(圖/Hillsong Worship Facebook)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全球最大的聖經軟體製造商──信仰生活(Faithlife),根據其教會簡報軟體「宣告」(Faithlife Proclaim)整理過去3年用戶資訊後取得的數據顯示,過去3年來最受歡迎的敬拜詩歌是Housefires的〈建造我生命〉(Build My Life),它也入圍10月份將揭曉的2019年「福音音樂協會金鴿獎」(GMA Dove Awards)的年度最佳敬拜歌曲(Worship Song of the Year)。澳洲新頌教會敬拜樂團(Hillsong Worship)所創作的詩歌,在教會流行詩歌排行榜前5名中占了2首。

第1名 美國Housefires〈建造我生命〉(Build My Life)

Pat Parrett演唱敬拜歌曲(圖/Pat Parrett Facebook)

 

澳洲新頌教會詩歌佔前三名

排行第二的是新頌教會的〈何等榮美的名〉(What a Beautiful Name);第三名仍是新頌教會的〈名份祢已賜給我〉(Who You Say I Am);第四名是美國歌手湯姆林(Chris Tomlin)的〈我神真偉大〉(How Great is Our God);第五名是英國敬拜主領瑞德曼(Matt Redman)的〈一萬個理由〉(10,000 Reasons)。

 

第2名 澳洲新頌教會〈何等榮美的名〉(What a Beautiful Name)

 

第3名 澳洲新頌教會〈名份祢已賜給我〉(Who You Say I Am)

 

第4名 美國 克里斯.湯姆林(Chris Tomlin)〈我神真偉大〉(How Great is Our God)

>

 

第5名 英國瑞德曼(Matt Redman)〈一萬個理由〉(10,000 Reasons)

 

儘管敬拜歌曲最受Proclaim用戶歡迎,但傳統的聖詩仍然在各教會被廣泛使用。最受歡迎的聖詩包括:〈祢真偉大〉(How Great Thou Art)、〈讚美真神萬福之源〉(Praise God From Whom All Blessings Flow)、〈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

〈祢真偉大〉(How Great Thou Art)

 

〈讚美真神萬福之源〉(Praise God From Whom All Blessings Flow)

〈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

 

在聖誕節期間最流行的聖詩是〈聽啊!天使高聲唱〉(Hark The Herald Angels Sing),感恩節期最流行的聖詩是〈和散那〉(Hosanna)、〈基督耶穌今復生〉(Christ the Lord is Risen Today)。

〈聽啊!天使高聲唱〉(Hark The Herald Angels Sing)

〈和散那〉(Hosanna)

 

 〈基督耶穌今復生〉(Christ the Lord is Risen Today)


Proclaim的數據也顯示,湯姆林的〈良善天父〉(Good, Good Father)是今年美國父親節期間最流行的詩歌,總計有七百多間教會使用,其他詩歌大多數只有不到兩百間教會主日會使用。

湯姆林〈良善天父〉(Good, Good Father)

用腳站穩在磐石上
Faithlife的創辦人兼執行長普利切特(Bob Pritchett)表示,Faithlife Proclaim的數據讓人看到全美各教會現代和傳統敬拜歌曲的流行情況和趨勢;整體來說,這些數據顯示,無論教會的大小、宗派、地點,音樂使眾教會合一。

〈建造我生命〉的作詞人巴瑞特(Pat Barrett)表示,他在經歷生命中的重大改變時,寫下了這首詩歌的歌詞,當時他即將為人父。他說他一直在尋找生命中的穩妥。歌詞中隱喻著:你正準備敬拜上帝,但你低頭看著支撐你站立的力量──你試圖站穩腳跟,明白自己不能靠工作站立,不能靠自己的角色,或是金錢來站穩。你經歷了經濟衰退,突然之間,那些穩固的基礎不再穩固了。

耶穌邀請你,把你的腳站穩在磐石上,從中找到力量。巴瑞特說,他自己在敬拜時總是唱著這首詩歌。(資料來源:Christian Post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