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長老教會高雄中會聲援香港祈禱會 為香港祈福加油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長老教會高雄中會聲援香港祈禱會,為香港祈福加油(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高雄報導】「高雄挺香港!」、「香港加油,上帝同在!」、「香港加油,你們並不孤單!」、「台灣與香港站在一起!」、「香港朋友們,加油!為你們禱告相挺!」香港反送中運動三個月來持續延燒,日前港警與民眾之間爆發衝突事件,更是愈演愈烈!長老教會高雄中會教社部於九月1日下午在高雄鹽埕長老教會舉行聲援香港祈禱會,共有上百位高雄鄉親及牧者弟兄姊妹到場參加。教會設置的連儂牆上,貼滿一張一張黃色便利貼,全是為香港祈福的字句,大家以行動聲援香港,一起為香港祈福加油!4151_長老教會高雄中會聲援香港祈禱會_為香港祈福加油_5

連儂牆上貼滿為香港加油祈福的字條

連儂牆上貼滿為香港加油祈福的字條



詩歌祈禱以行動聲援香港
「為這塊土地我誠心祈禱, 願主的真理若光全地遍照, 為這個城市我謙卑搜尋,願主的活命臨到這的百姓……」 祈禱會一開始,高雄中會牧者帶領全體會眾站立齊唱台語詩歌「願」,願上帝的愛與憐憫臨到香港及百姓身上。高雄中會牧者及官員貴賓們舉起「反送中撐香港、反紅媒護台灣」的黑色布條站立在目前在高雄讀書的港生鄧同學的身後,並且帶領所有會眾齊聲呼喊:「香港加油、台灣加油」,表達力挺香港的決心。

香港處境成為台灣借鏡
鄧同學表示,自從香港反送中運動發生之後,他還沒有回去過,心中相當掛念香港的情況。這三個月來,香港民眾陸續發動好幾次和平遊行,希望政府能夠聽見民眾的訴求與心聲,結果卻換來武力相向,危及民眾的性命安全。港人一心想所追求民主自由、公平公義,卻變得愈來愈艱難。他也看見,台灣各地陸續發起聲援香港的行動,謝謝台灣民眾對香港的關心與支持,成為港人繼續堅持下去的後盾。「今日香港、明日台灣!」鄧同學指出,目前香港正在經歷的處境,成為台灣很好的借鏡,呼籲台灣民眾要珍惜現有的民主自由。

高雄市兒童合唱團獻詩

高雄市兒童合唱團獻詩



為香港百姓及政府祈禱
會中,高雄市兒童合唱團獻唱〈你敢有聽著咱唱歌〉、〈伊是咱的寶貝〉兩首台語歌曲,牧者會眾彼此牽起手來,象徵台灣與香港站在一起。接著,高雄永興長老教會陳佳惠牧師帶領為參與香港反送中百姓安全祈禱、為香港返送中被捕領袖祈禱,高雄博愛長老教會李智麟牧師帶領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願意正面回應百姓訴求祈禱。祈禱會尾聲,由高雄鹽埕長老教會吳典林牧師祝禱。

陳佳惠牧師帶領為參與香港反送中百姓安全祈福、為香港返送中被捕領袖祈禱

陳佳惠牧師帶領為參與香港反送中百姓安全祈福、為香港返送中被捕領袖祈禱



鹽埕教會吳典林牧師祝禱

鹽埕教會吳典林牧師祝禱



高雄中會教社部部長翁世俊牧師

高雄中會教社部部長翁世俊牧師



高雄三間教會設置連儂牆
高雄中會教社部部長、大社長老教會翁世俊牧師表示,中國及港府剝奪香港人的民主自由,港警用暴力不人道手段,向手無寸鐵的民眾施暴與逮捕,令人痛心。這次舉行聲援香港祈禱會,只是一個開始,盼望喚醒基督徒愛人的心,以及對社會的關懷、對受苦百姓的憐憫。翁牧師呼籲,香港為了守護民主自由,正在面臨艱難的處境,台灣不能視而不見,必須要挺身而出!

祈禱會之後,高雄中會教社部分別在右昌長老教會、鹽埕長老教會及鼓山長老教會三間教會設置「高雄挺香港連儂牆」,鼓勵高雄鄉親及弟兄姊妹持續關心並聲援香港,寫下對香港的祝福,一起為香港加油!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