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5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給未來女婿的心裡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呂美滿 回想起一年半前,女兒帶著「壯士斷腕」的氣魄,離開她所熟悉的生活環境、揮別親愛的朋友和家人,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去尋找神應許她的流奶與蜜之地工作。 在女兒要離開之前,身為父母親的我們...
◎呂美滿

回想起一年半前,女兒帶著「壯士斷腕」的氣魄,離開她所熟悉的生活環境、揮別親愛的朋友和家人,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去尋找神應許她的流奶與蜜之地工作。
在女兒要離開之前,身為父母親的我們,豈能安心放手?若不是因為有信仰的緣故,我們又如何敢讓心肝寶貝,離開我們的視線於千里之遠?
就在她到越南落腳後沒幾天,和住在同層宿舍、隔壁的一位阿姨聊天,才知道她是基督徒。更讓人驚訝的,她在台灣時曾與二阿姨同一個教會聚會,她們是很熟、感情很好的姊妹。
正如經上所說:「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二章9節)
他鄉遇故知,那位姊妹就以長輩照顧晚輩的身份,帶著女兒參加台商在越南的春酒聯誼晚會;在那近百桌、近千人的聚會中,女兒竟然遇見了未來的女婿。
在女兒與他認識幾個月後,兩人一起專程飛回台灣,與我們一家人見面;回來的目地只有一個,就是要確認兩人的男女朋友關係。這個舉動,讓身為女方父母親的我們,感到倍受尊重,是何等貼心的舉動。
同樣,我的女兒隔天與他一起搭車南下,拜訪男方的父母親。女兒深受他父母親的喜愛,這更讓做父母的我們感到驕傲和喜樂。
有句話說:「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好像真是這樣子,在之後的幾個月裏,女兒的男友成為我們家人關心的對象。我們一直在學習如何與他相處,如何不讓他有壓力,想與他拉近關係,又怕成為他的負擔。
感謝神!我們有著同樣的信仰、同樣的話題、更是同感一靈,男生知道我的女兒是要被神使用的器皿,而他也有同樣的異象;兩人遵守婚前聖潔之約,這讓我們做父母的心,大大的得安慰。
每當兩人結束假期,即將啟程再度回到工作崗位時,能拉著他們兩人的手,禱告、祝福、抱抱他們,這些動作讓我這個做媽媽的心,感到無比的滿足。我們都是蒙福的兒女,愛我們的天父無論我們身處在哪裡,祂就在那裡與我們同在。
如今女兒與男友即將談論婚嫁,成立家庭。結婚本是件好事,雖然我們心裏有許多捨不得,我們終究必須要學會放手,靜看神的旨意降臨,領受從神而來的恩典!
更願我們兩家人如同一個家一樣,在主裏彼此相愛,相互聯結,正如同我們與主聯結一樣!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