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台北羽球公開賽開打】周天成備戰不忘做公益 化身周哥哥關懷慢飛天使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周天成化身周哥哥,陪伴慢飛天使走一里路,盼能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及眾教會更多看到早療孩子的需要。(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2019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今天(九月3日)起至8日在台北小巨蛋開打,地主隊選手、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小天」周天成弟兄,被寄予厚望能把冠軍留在台灣。

積極訓練備戰的周天成,賽前特別把時間分別出來,到伊甸基金會基隆早療中心擔任「公益志工大使」。化身「周哥哥」的周天成,陪著「慢飛天使們」練習說話發音以及唱歌跳舞。周天成受訪時感謝上帝,因著神的帶領和保守,「我才能成為現在的自己」,神也把聖經馬太福音廿五章40節「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放在他的心中,提醒他「在球場以及人生的賽場上,都要靠主卓越,且成為願意更多給出去的運動員!」

周天成和中華羽協為每位中華隊選手特別繪製的Q版貼圖合影(圖/中華羽協FB)

周天成手持中華羽協為每位中華隊選手特別繪製的Q版貼圖(圖/中華羽協FB)



目標把冠軍留在台灣

曾在2016及2017年連續兩屆拿下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冠軍,2018年則是打入四強賽的周天成,賽前受訪時談到自己備戰的情形,他說,台北公開賽在神的保守下很順利的備戰,有林德嘉博士以及專屬物理治療師高敏珊幫忙訓練,並修正羽球世錦賽還可以進步的地方,包括體能和戰術,此外就是心境的平靜安穩。「希望每場比賽打的時間不要太長,但留在比賽的天數可以久一點。」周天成的目標就是把冠軍留在國內,求主帶領保守。

再談到這次擔任早療公益志工,周天成說,這次是好友企業主湯瑪仕肉舖居中與伊甸牽線成就此美事,基隆是他的故鄉,他高中時也是就讀基隆高中,對於基隆他有「人親土親」的感恩。而接受早療的孩子們,需要花費2倍、3倍,甚至是10倍的力氣,才能追得上同齡孩子的發展,他也在陪伴這群慢飛天使的過程中,親身感受早療小朋友很需要社會的關懷和幫助,老師們想盡辦法讓早療的小朋友跟上其他正常小朋友。周天成說,早療的小朋友在認知、身體開發方面非常需要大人的協助,希望外界能給予伊甸和早療的小朋友協助,他個人的能力有限,惟願拋磚引玉讓更多社會大眾及眾教會「看見最小肢體的需要」,可以一起來關懷這群慢飛天使們。

在困難中展現生命的韌性

「從認識、了解早療童,進而才能進到關懷與陪伴。」周天成說,每個慢飛天使背後都有一段成長的艱辛故事,但也在困難中展現生命的韌性,就像是爬樓梯,這個對於一般孩子來說不會太難的事,對於接受早療的孩子來說,就是要「陪伴他們一步一步往上爬」。這是需要長時間陪伴的,無論是早療童還是其家長,都需要社會大眾更多關注及行動支持。

伊甸基金會基隆區區長李蓮區長受訪表示,伊甸總會安排周天成來基隆擔任早療公益志工大使,她實際跟周天成以及物理治療師高敏珊接觸後,感受就是「親和力十足的真情流露」。因著彼此同樣是主內肢體,她可以感覺到眼前這位台灣羽球一哥,就是單純希望能夠為這群慢飛天使發聲,她不時聽到周天成說:「感謝主」,若是上帝讓他有一點影響力,那就是讓他在愛人的事情上「可以化做行動、榮耀主名」。

伊甸基金會執行長林文賓受訪時,同樣引用馬太福音廿五章40節祝福周天成「在運動場上及走在神國的道路上,都能成為卓越的精兵」,謝謝周天成關心偏鄉早療童的需要,神必紀念他的擺上。

周天成陪伴慢飛天使

周天成陪伴慢飛天使



跟孩子互動--伊甸提供

跟孩子互動--伊甸提供



周天成參與賽前記者會(圖/高敏珊提供)

周天成參與賽前記者會(圖/高敏珊提供)



S__31809654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