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4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巴基斯坦獲釋女基督徒死囚 公開呼籲廢除該國瀆神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畢比呼籲巴基斯坦瀆神法的改革。(圖/Free Asia Bibi Facebook)
【編譯余友梅/報導】在巴基斯坦因瀆神罪而被判處死刑,入監服刑長達十年,於今年稍早獲釋的女基督徒畢比(Asia Bibi),五月前往加拿大旅居之後,近日首次接受媒體訪問。

畢比在此次訪談中,希望引起人們對其他因信仰而繼續被監禁的人的關注,並呼籲廢除巴基斯坦長久以來的褻瀆法律。

畢比告訴英國《週日電訊報》(the Sunday Telegraph):「我祈求上帝,讓每個被褻瀆案錯誤地牽連的人都被釋放,並得到自由。主啊,請幫助他們!」「在使用這條法律時,應該有適當的調查機制」,她補充道。任何人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都不應該被判為有罪(褻瀆)。

去年十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終於推翻畢比被控瀆神的有罪判決。畢比於2009年與同事工作時發生爭吵,被控褻瀆伊斯蘭教,遭法院判處死刑。今年一月,最高法院維持先前釋放畢比的判決,她被無罪釋放後的幾個月裡,數千名強硬的激進伊斯蘭主義者走上幾個主要城市的街頭抗議。畢比的生命處於極端危險之中,為了活著,她曾在幾個不同的藏身處輾轉躲藏。

畢比的女兒為母親獲釋公開求援。(圖/help save the life of asia bibi    Facebook)

畢比的三個女兒為母親獲釋公開求援。(圖/help save the life of asia bibi Facebook)



即使需繼續服刑 信仰也從未動搖

談到她在巴基斯坦監獄服刑的情形,畢比說,她的基督教信仰從來沒有動搖過,並且當她的女兒入監探望她時,她從未在女兒面前哭過,但「我曾經充滿痛苦和哀傷地獨自哭泣」。她說當她得以離開巴基斯坦時,由於嚴格的安全防護限制,她甚至沒機會和父親說再見。「當我用這樣的方式離開,無法向家人道別時,我的心碎了。巴基斯坦是我的國家、我的故鄉,我愛我的國家,我愛我的土地」,她說。

曾協助她獲釋,並逃離巴基斯坦的歐盟促進宗教或信仰自由特使(the EU’s Special Envoy for the promotion of Freedom of Religion or Belief)簡.菲格爾(Jan Figel)稱她是「一位令人敬佩的、勇敢的女士和慈愛的母親。」「她一再拒絕放棄她的基督教信仰,即使這意味著要她要繼續被監禁。」

他說:「她的故事和最高法院高度專業的判決,可以作為巴基斯坦改革的基礎。巴基斯坦有一個非常過時的瀆神立法體系,容易被濫用於鄰居和無辜的人。」 他也呼籲繼續為畢比和她的家人祈禱。

在採訪中畢比透露,她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與家人一起搬到歐洲。(資料來源:Premier, Faithwire)

關於巴基斯坦的瀆神法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