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4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屬靈秘訣,生命改變─記第31屆訪韓聖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本報資料照片
◎林君儀 以「當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為主題的第31屆亞細亞聖徒訪韓聖會,今年七月15-22日在韓國崔子實禱告院及汝矣島純福音教會舉行,筆者隨著新竹浸信會35位會友一同前往領受神恩。這三天大會像一...
◎林君儀

以「當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為主題的第31屆亞細亞聖徒訪韓聖會,今年七月15-22日在韓國崔子實禱告院及汝矣島純福音教會舉行,筆者隨著新竹浸信會35位會友一同前往領受神恩。這三天大會像一團烈火,點燃我們信心的火焰,使大家帶著聖靈的恩膏、真理的辨析與重新得力的平安,回到各自崗位上。

一下機就前往禱告山報到,弟兄姊妹也從四處匯聚而來,約四十人躺臥在上下臥鋪後,一天來的疲累使人安恬入睡,預備明早晨更。

晨更突破了 什麼都突破了
凌晨四點多有人起床,而後大家陸續警醒而起,如行軍打仗般,每人在神家中為主做精兵。簡單漱洗後,五點半就到聖殿。第一場講員楊永明牧師就說:「如果晨更突破了,什麼都突破了。」他以〈打贏屬靈的仗〉為題,勉勵大家挑旺信心、忘記背後、忍耐等候,在至聖真道上造就自己。昏沉的靈突然清醒過來了。

聽了上午的道,中午回房休息,因全體展開七餐禁食,沒人提起吃飯的事,各自禱告。

晚上由劉群茂牧師培靈,他先闡述:不要給自己設限,要勇於突破框架,對付自己的罪。講完道聖靈如鴿從天而降,會眾湧到台前,眾牧者為大家按手禱告,真是一個充滿祝福恩膏的夜晚。

第二天由馬來西亞牧師劉坤明分享:「…我要將水澆灌口渴的人,將河澆灌乾旱之地,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的後裔,將我的福澆灌你的子孫。」闡明聖靈具有醫治大能,觸摸眾人的心,使每人腹中流出活水江河。他提醒會眾:一、祈求帶著能力和權柄的聖靈降臨。二、走出人為限制,進入神的境界。三、每天活在聖靈新鮮的澆灌中。大家都很得激勵。

晚上的培靈會由張茂松牧師主講,他說神有如烈火,當聖靈來時,便有聖潔的火、禱告的火、信心的火、事奉的火在身上焚燒起來。他期勉大家在祭壇點燃生命的火燄,成為眾人的祝福。

尚未講完,聖靈彷彿如火裂天而降,試煉眾人的心,也回應信徒的呼求。大家如飢如渴地尋求,盡心盡性的禱告,聖靈居住每人心中,使人復興從靈中除去幽暗。

描繪新世代屬靈領袖樣貌
第三天晨起禁食已進入第七餐,早上腦海盡浮現美食,然而講道卻持續到中午,欲罷不能,好酒沉甕底。

韓國純福音主任牧師李永勳主講〈21世紀屬靈領袖的樣貌〉,他述說屬靈原則是1%的人影響99%的人,期許大家都是1%的美好領導者,為教會帶來革新。

他闡明要像耶穌一樣有好品格,首先要學習謙卑,管理好自己的情緒;其二要有夢想與異象,在耶穌基督裏做夢;其三對神要有絕對的信心;其四要被神話語和聖靈充滿;第五要有歷史意識,活在今天仰望未來,朝乾夕惕,勤勉不懈。這些吩咐真實而使人信仰扎根。

第二場由純福音教會元老牧師趙鏞基主講〈讓曠野變成筵席─藉著耶穌基督〉。他勉勵會眾成為積極思考的人,因為聖靈透過我們的思想來工作;心中要有夢想,因為聖靈透過夢想成就大事;對主要有信心,因為聖靈透過信心做工;口說造就的話語,因為聖靈透過口中話語來行事。

兩位牧者皆提到要有異象和夢想,因為夢想正如航行指南針,也是信心的確據,如果沒有夢想,便沒有方向;有夢想,便有主同在。

4151_屬靈秘訣生命改變_2

作者與教會弟兄姊妹同行前往(作者提供)



墓園操練迫切禱告
到了中午用餐,禁食後的第一餐是一碗紅米粥及味噌酸菜湯,重新品嚐食物,讓人感到無限美味及感恩。曾讀過關於飢餓的小說,知道飢餓會毀棄人性,更知道一飲一啄需要調度多少器官工作,因此人能吃喝是多麼大的恩惠。

禁食七餐只是飢餓初體驗,談不上飢餓;然而即使如此,也讓我體會到禁食的力量,它在儲存能力,使人專注清明,肉體受一點苦,卻益處無窮,靈裡快樂。

禁食後的進餐,什麼都好吃。回到宿舍,每人歡喜享用彼此帶來的餅乾泡麵等零食,在斗室通舖,大家開心地談笑,一反幾日來的靜默。

在這裡最後一堂講道是韓國金蘭路世界教會朱聖敏的信息〈屬靈得勝秘訣〉。敬拜團先活力充沛地唱跳,教導大家如何大聲禱告。他們示範放開一切大聲呼喊,「主啊!主啊!阿補基(天父)!阿補基(天父)」後便用方言禱告。朱牧師說,金蘭教會都是用禱告度過難關,只要將掛慮交託給主,勞苦重擔便得安息,並看見神按照祂的信實創造奇蹟。

有兩天的晚上,弟兄姊妹都到附近的墓園操練大聲禱告。黑夜中,每人火熱而渴望,洪志宏牧師為大家按手禱告,「主啊!主啊!」的呼喊破空而出。

夜晚在開出美麗花卉的墳塚上禱告,竟也不怕,因為埋葬於此的都是打贏人生仗役的聖徒,墓碑正是一種榮耀的表徵吧!大家也為一位不久將開刀的小姊妹禱告,也為將赴神學院深造的青年,為教會、為個人身心靈復興禱告。在地如在天的禱告,月娘如水映照著每人。

禱告山有特別的禱告洞,是一間間窄小低矮洞穴,裏面一几一墊,每時都有許多人在那尋求呼喚,也可聽見許多迫切禱告及讚美歌聲。當我進去時,感受到主的親密同在,聽見神的低語,告訴我專心事主,是啊!我要求主引導。

重新點燃心中的火焰
第四天一早離開禱告山,到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參加家庭小組聚會。一組七人到教會分會,那裡約有廿位會友等候我們。他們熱烈歌唱,牧者講道,而後彼此代禱,互贈禮物。中午享受愛筵,一邊吃著韓式料理,一邊透過翻譯交通,歡聲笑語不斷。

離開韓國的前一天是主日,我們也參加崇拜。按照服事同工的引導,就坐後每人發放頭戴式耳機,隨著講道同步翻譯成中文、英文、日文等外語,因為每堂都有許多外國人士參加。不論唱詩或講道場面都是莊嚴隆重,約莫有上萬人,結束時主講者為大家醫病禱告,讓人感動。

從禱告山到純福音教會,看見韓國弟兄姊妹不僅聽道也行道,努力實踐,用心禱告,花時間傳福音,一方面靈性成熟一方面造就別人,真值得我們學習。

這次訪韓聖會,除了牧師、師母曾參加過,大家都是憑著信心大膽往前行。有人積蓄好幾個月的生活費,也有許多人放下工作,也有青少年放下課業,或捨下牽衣啼哭的兒女才能到主前。在會場,我看到從四海五湖來的人,在主裏都是一家人,不分彼此。

旅程中,每人的生命被祝福,軟弱變剛強,桀驁變順服,冷淡變火熱,都有許多經歷和見證,大家領受聖靈充滿的能力,重新點燃心中的火焰。在盛會中學到屬靈秘訣在於不斷禱告,不論遭遇任何艱難都要仰望神,上帝是那將力量權能賜給祂百姓的神。這趟旅程雖如行軍打仗,卻具有最大價值和意義,影響無窮,它提醒我要不斷禱告,仰望神,堅固自己的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