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禱告的力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何官 我在國外的日子裡,所去的教會有很多內地的華人去聚會。有一對華人夫婦,他們每次禱告祈求的就是「天天發大財」。但是每次聚會完,他們又會抱怨,為什麼上帝沒有聽他們的祈禱,他們每天還是要為錢發愁...
◎何官

我在國外的日子裡,所去的教會有很多內地的華人去聚會。有一對華人夫婦,他們每次禱告祈求的就是「天天發大財」。但是每次聚會完,他們又會抱怨,為什麼上帝沒有聽他們的祈禱,他們每天還是要為錢發愁。

為什麼上帝沒有聽禱告?
那時候,我與主的接觸才剛開始,帶領我的同學說:「神做事都是有計劃的。」因為經上說:「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愁。」(箴言十章12節)她繼續說:「那對夫婦一直在求財富,卻沒有感謝現在的日子,有上帝的賜福。」

回到台灣後,有很多拜財神的宮廟,只要是做業務的朋友,都會跟我說,他們每個月一定會去拜拜,以求業績漲停版。然而在認識主之後,我慢慢體會了上帝與其他的神不同之處,祂沒有要我們「交換」,祂先愛我們,在我們愛祂以先,甚至讓獨生子耶穌降生、為我們作了贖罪祭,以祂寶血來洗去人的罪。

雖然我一無所有的回到台灣,從新開始進入職場,這對一名中年女子是很艱難的事。

首先,我必須要有住處,但是我沒有錢。此時同學為我禱告,我也向神禱告,剛好找到一間待出租的房間;房東人很好,沒有收押金,也答應我工作一個月後再付房租。

我激動地流下眼淚,心中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感謝上帝聽見我的禱告,感謝一名素昧平生的陌生人,願意向我伸出援手。

當時的我,金錢對我的確是很重要的,但是在認識主之後,我沒有再為金錢擔心過。

從原先一名中階主管職,要從新的基層做起,年紀已輸了一截了,還需要找到賞識你的老闆;我向主禱告,求主幫助我可以找到適合的工作。

一無所有 重頭開始
神的作工是有時程的,必須要耐心等待。那段日子,我靠著吐司、小七的調理醬包,勉強地過了一個月,每天仍然不斷地禱告,感謝及傾訴。因為主,使我有了遮蔽的住處,我沒有因此灰心喪志,我仍然積極地去面試,直到主幫我安排的機會降臨。

在不久之後,有位在網路上開店的老闆,破例用我這沒有網路經驗的行銷,讓我有機會回到工作崗位上,雖然剛開始,我仍然會有很怕與人接觸的恐懼,但在每天的禱告裡,主不斷的給我力量,安慰我,鼓勵我,平安喜樂的過,一切的憂愁,就交給主處理。

哥林後多書十二章9節:「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上週,我帶父親去參加教會主日崇拜,也是在我禱告了三年之後,父親才肯放下傳統的包袱,願意來教會認識上帝。

父親已八十幾歲了,仍然終日為錢煩惱,因為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父親在回程跟我說:「我可以向主求,讓我中樂透嗎?我需要付出什麼代價?」

我回他:「爸爸,上帝什麼都擁有了,祂還需要你給祂什麼嗎?上帝會賜你心中奪不去的平安喜樂,從此,你再不用為每日的三點半軋支票煩惱了!只要持續禱告,有信心地等待,主是信實、豐富供應的神。」

感謝上帝給我們有禱告的能力,我們可以向祂祈求,可以得到安慰,在面對世界感到孤寂的時候,還有一位上帝正看顧著我們。慈愛的神早就準備好,這一路的綠草如茵,解渴之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