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4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愛跨越地界】東基創院院長譚維義宣教士90歲感恩 隔海視訊唱詩祝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由呂信雄執行長夫人吳方芳(前排左二)帶領同仁為譚爸夫妻祝福禱告(圖/東基提供)
【本報訊】台東基督教醫院創院院長「譚爸爸」譚維義宣教士今天(4日)慶祝九十歲生日,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呂信雄、吳方芳夫婦及多名資深員工,今天上午透過視訊,為遠在美國的譚爸爸「快閃慶生」,並獻唱兩首譚爸爸喜愛的聖詩,氣氛熱絡又溫馨。

4日上午8時30分,執行長呂信雄、吳方芳夫婦、院內一級主管及多名資深員工圍在大螢幕前,視訊一接通,譚維義院長隨即迫不急待地向眾人介紹住家後院庭園、周邊環境,才又回到譚媽媽譚秀麗身邊。兩方人員就緒後,呂信雄帶領眾人高唱生日快樂歌,大家深知譚爸爸許久未聽到中文版詩歌,連唱〈要常常喜樂〉、〈靠主常喜樂〉兩首,祝賀譚爸爸九十歲大壽。
快閃慶生視訊一接通,兩方人員興奮地打招呼,視訊那頭的東基創院院長譚維義、譚秀麗夫婦更是笑得合不攏嘴。

快閃慶生視訊一接通,兩方人員興奮地打招呼,視訊那頭的東基創院院長譚維義、譚秀麗夫婦更是笑得合不攏嘴。


唱中文詩歌祝壽 譚爸齊唱

電話視訊那頭的譚維義夫婦見到許久未見的東基同仁,笑得合不攏嘴,直呼「好久沒聽到這首歌了,有歌,怎麼沒伴舞」,逗得眾人哈哈大笑,也開口跟著大家合唱〈靠主常喜樂〉一曲,彷彿從未離開東基一般,並告知大家與妻子將歡度結婚六十六週年慶。呂信雄隨即向譚爸爸預約結婚七十週年慶時,回到台東,與東基員工一同慶祝。

呂信雄執行長表示,創院時期的宣教士們雖已陸續退休返鄉,對東基的發展仍舊關心,院方多年來聯繫不曾間斷,不時將院內訊息傳送給遠在國外的宣教士,每年聖誕節亦會致贈聖誕禮金,聊表院方的關懷,譚爸爸也常透過信件告知近況及生活體驗。

莫忘宣教士「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精神

譚維義夫婦1994年返美後,只要有機會必定回到「第二故鄉」台灣台東,最近一次「返家」是2017年十二月,今年適逢譚爸爸九十歲大壽,為解譚爸爸「思鄉之情」,資深員工們討論後,決定以快閃方式,唱出譚爸爸最愛的「鄉音」,來表達對譚爸爸的祝福。東基人不但感念宣教士對台灣醫療的貢獻,也不時互相鼓勵莫忘宣教士「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的精神,繼續走在濟弱扶傾的道路上。
譚維義夫婦(本報資料照片)

譚維義夫婦(本報資料照片)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