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青年農業宣教營老中青三代齊聚 盼呼召年輕世代回應農宣使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青年農宣種子營大合照(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屏東萬巒報導】觀察普世宣教現況,農村地區是當代宣教事工最大場域,面對如此龐大的福音需求,有誰願意為主而去?台灣農業關懷使命團、台灣三田四生協會、生態關懷者協會及台灣國際飢餓對策協會於九月3-5日在屏東縣萬巒鄉六堆雅歌園有機教育農場共同舉辦「青年農業宣教種子營」,共有25位來自海內外擁有農業專業與對農業宣教有負擔的牧長、學者及弟兄姊妹參加,其中有11位是40歲以下的年輕人,最年輕的只有21歲。盼望藉著老、中、青三代之間信仰事奉的分享與傳承,幫助年輕世代找到熱情之處與呼召之處,一起回應農業宣教的使命!

屏東六堆雅歌園有機教育農場

屏東六堆雅歌園有機教育農場



大學生參加青農宣教營

大學生參加青農宣教營



貓咪悠閒地在玉米田間玩耍

貓咪悠閒地在玉米田間玩耍



幫助年輕人找到熱情與呼召

這次營會中,主要從生態關懷、飢餓對策、有機農業及農宣使命四大主題進行專題演講,安排一系列DIY體驗活動,包括製作環保酵素和肥皂、食農體驗及技藝傳福音等。此外,也邀請長期在投入海內外農業宣教的宣教士分享見證,激勵年輕世代將所學專業結合生活與信仰,應用在生活、工作與事奉當中。

3日下午,由生態關懷者協會秘書長陳慈美教授以「關愛受造世界的宣教」為題分享。陳慈美回想20年前,為了守護四個孩子的健康與生活環境,在上帝的帶領之下,從一位家庭主婦化身環保工作者,投入生態環境關懷的行列。今年邁入70歲的她,雖然晉升外婆角色,仍繼續在教會、社會及國際中,傳遞永續生態環境的異象與負擔,盼望喚醒更多人起來關心環境議題,關愛地球上的每個人和大自然。會中,主婦聯盟講師林貴瑛老師教導製作環保酵素和肥皂,鼓勵大家從日常生活中開始做起,就能為我們所生存的環境多盡一分心力。

體驗製作肥皂

體驗製作肥皂



食農體驗

食農體驗



陳慈美老師分享生態關懷專題

陳慈美老師分享生態關懷專題



以行動關愛受造世界與飢餓者

4日上午,台灣國際飢餓對策協會(FHIF)秘書長曾正智牧師以「農業與飢餓」為題分享。曾牧師表示,FHIF事工推動先從環境教育開始,以基督信仰實踐在最需要之處,讓人得脫離貧窮、免於飢餓,如同馬太福音廿章31-40節:「我餓了,你們給我吃...你們做在我弟兄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此外,FHIF也藉著教育訓練、產業發展及行銷通路三方面,提供整全、全人的發展,使人脫離身心靈的困乏,讓受助者得以自立,再予立人!曾牧師引用路加福音十章30-37節提到,撒瑪利亞人雖然只是路人之一,卻願意幫助那位被強盜洗劫的人,沒有因為對方是什麼樣的身分地位,而影響助人的決心。行善是上帝給每個人的使命,助人工作者要願意犧牲自己,心中有感動更要付諸行動!

每天清晨的靈修時間與晚上的小組團契時光,藉由屬靈前輩們的生命事奉分享,促進不同世代之間的對話,在詩歌聲與禱告聲中,帶給年輕人許多鼓勵與祝福。營會中年紀最長、高齡76歲的高正勝牧師,過去致力於守護傳統鄒族達娜伊谷生態保護區,因著上帝的呼召,毅然離開嘉義達娜伊谷去到新竹尖石鄉上光教會服事,鼓勵當地百姓友善耕作,愛護上帝所創造的大自然,成功將轉化鄒族部落土地的經驗,帶到其他族群部落。

曾正智牧師分享飢餓專題

曾正智牧師分享飢餓專題



雅歌園以有機食材預備豐盛餐點

雅歌園以有機食材預備豐盛餐點



76歲高正勝牧師分享信仰見證與事奉經歷

76歲高正勝牧師分享信仰見證與事奉經歷



推動青年農業宣教人才培育

長年關心投入農業宣教、今年二月正式接下台灣農業關懷使命團理事長的馮騰永教授表示,過去在教會內常聽見醫療宣教和營商宣教,看重農業宣教卻相當少。有許多農學院畢業的學生,仍可另尋出路,不願把所學專業列入生涯規劃當中,實在相當可惜。他也觀察到,目前農使團成員都相當年長,若要永續推動農業宣教事工,勢必要興起年輕人起來承接使命,盼望藉著上一代前輩們的經驗傳承,成為年輕世代學習的榜樣。

馮騰永提到,農使團從今年七月青宣大會「農業宣道事奉」工作坊,八月初舉辦「農宣戰將論壇」,一直到九月初舉辦「青年農業宣教種子營 」,積極推動青年農業宣教人才培育,傳遞農業宣教的異象與使命,建立一個跨領域連結交流平台,整合各方人力資源,培訓興起更多神國工人。

「呼召(calling)就是你最深情的喜悅與世界最深切的需要交會之處。」馮騰永勉勵每位學員,回應呼召的動力來自上帝的愛,要對自己手裡所做的事感到快樂並享受其中,隨時關切身邊周遭的需要,無論學什麼、做什麼,都要看見背後的價值與意義。即使受到眾人反對,仍要堅持到底靠主剛強站立,持續向著上帝給的呼召奔跑!

馮騰永教授

馮騰永教授



食農體驗

食農體驗



學員體驗技藝傳福音

學員體驗技藝傳福音



分組團契交流分享

分組團契交流分享



馮騰永老師、黃璋如老師、曾正智牧師與農友夫婦合影

馮騰永老師、黃璋如老師、曾正智牧師與農友夫婦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