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張著嘴 關著耳的會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恩典催化劑 有一次在跟同工開會時,我們因為意見不合展開爭辯。我覺得我的想法對,對方覺得他的想法比較好,我們爭論不休,拼命解釋自己想法的好處,意圖說服對方,但都沒有一點想要接受對方想法的打算,火...

◎恩典催化劑

有一次在跟同工開會時,我們因為意見不合展開爭辯。我覺得我的想法對,對方覺得他的想法比較好,我們爭論不休,拼命解釋自己想法的好處,意圖說服對方,但都沒有一點想要接受對方想法的打算,火藥味凝結在整個空間當中。

彼此都想說服對方
我心想:「一定要讓團隊接受我的意見,如果不是這樣,我就擺爛,執行我自己的想法。」

開會時間要結束了,預定隔天下午繼續再議,我就帶大家做結束禱告。

上帝卻奇妙地引領我的禱告,在我想說,感謝神讓我們有祂寶貴帶領進行會議,我的嘴竟然說出:「求主幫助我們同工們,有一樣的心思,一樣的信念,讓我們同心合一的服事祢,好榮耀祢。」

我心裡很震驚,因為這不是我會說的話,若不是神的帶領,是誰呢?一禱告完,我就飛也似的離開了。

隔天早上我禁食禱告,特別為著即將舉行的第二次會議禱告。我求神使我的心安靜,讓我能夠專注地來到神的施恩寶座前,向祂禱告。

越禱告心越亂 該怎麼辦?
但我愈禱告,心愈亂,滿腦子都是我跟那位同工爭辯不休的畫面。我求神將我的心思意念奪回,不料沒用,我的想法一直在跟我內心的那位同工爭辯,後來我竟然揍了他一頓(是在腦海中,別擔心)。這樣在腦海裡的爭辯並求神將心思奪回的禱告來回許久,我的心就是不得安靜。

當我實在受不了了,有一個意念進來,彷彿告訴我,如果你不願意改變,這些畫面就會是你開會的結果!

我想起之前牧師主日的教導:沒有任何方法是最好的,每一個都很棒;但更重要的事是團隊要合一,帶著合一的信念服事神,必定是榮耀祂的。

這意味著,我要為團隊的緣故,好好解釋我的看法,同時也要學習傾聽對方的意見;若團隊討論結果是選擇對方的意見,我就得要為榮耀神的緣故放下己意,接納對方的方法來事奉,這才是討神喜悅的!

不過,真的到了下午的會議,在沒有充分的討論下,我被上司告知要接受並實行對方的想法,還是讓我心裡不是滋味。

「我想敞開心跟你們溝通,沒想到你們竟然在我沒有參與的情況下偷偷做決定,那你們自己開會決議就好了啊!」

在開完會後,我向上帝抒發我的情緒,祂鼓勵我打電話給那位同工,坦承講出自己的感受和想法。

原以為對方會很不滿,沒想到他在聽完後誠心地跟我道歉,並且講出他的想法。當他訴說時,我專心的聽,也去思考,我發現自己竟然能夠同理他的想法。

感謝神!我慢慢在這敞開的對話當中,經歷主的醫治與平安,經歷到牧師所說合一是何等的重要;這樣彼此敞開的分享,讓我感到喜樂與滿足,我們也對於之後若意見不合如何處理漸有共識,就是敞開心積極處理,而非消極的擺爛,這實在是神所賜予我的寶貴功課!感謝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