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8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生活印象》今天,即將關上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攝影╱文 溫小平(作家) 我很欣賞上帝的創意,祂不需要嘮叨,透過祂的創造,我們就會明白祂的心意。 例如,太陽下山,天黑了,今天結束了,就該放下手邊工作,回家歇息去。可是,偏偏我們不聽,還要...

攝影╱文 溫小平(作家)

我很欣賞上帝的創意,祂不需要嘮叨,透過祂的創造,我們就會明白祂的心意。

例如,太陽下山,天黑了,今天結束了,就該放下手邊工作,回家歇息去。可是,偏偏我們不聽,還要拚了命熬夜,累得半死,然後又失眠,結果第二天沒精打采。

我曾經到雲南的老虎嘴梯田守候夕陽,因為梯田的層次感,必須靠著夕陽光照,才能顯出它的美麗。

於是,我跟著大夥腳步往山下走,想要更親近梯田一點,未料,選錯了角度,夕陽躲到側邊去了。只好又急忙往回走,走得氣喘吁吁,卻見不少懶得走階梯的人,好整以暇的倚欄守候著望著。

「早知道…」這句還沒說出口,就聽大夥說,來了來了,夕陽瞧見了。豔麗的紅,把我們一起鑲進黃昏景致中,就這樣,緊繃的心,慢慢鬆了發條。隨著天空逐漸暗去,腳步往外移著,觀景區接著要鎖門送客了。

4152_今天即將關上門_2

我回頭依依不捨,好像跟剛認識不久的朋友聊得正開心,他卻毫不留情的關燈、送客,明白的告訴我,天黑了,該回去了。對經常熬夜的我來說,還真不習慣呢!

躺在旅館床上,回首這一天的行程,有滿意的、有失落的,也有被導遊擺了一道的,不管好壞,一天就這麼過去了,好或不好,很快的會變成昨天。如果一直掛在心上,繼續累積下去,心裡哪有空處留給美好的呢?

聖經不也說了,一天的憂慮,一天擔就夠了,明天還有明天的憂慮。若把一天天、一年年的憂慮全擱在心頭,不給壓垮、壓爛才怪。

難怪我常失眠睡不著,甚至夢裡不斷出現著幾十年前的場景,就是我想得太多,該忘的忘不了。

謝謝夕陽幫我關了門,把壞心情關在門外。明天,又是一副全新的心情,可以任意塗抹歡樂的色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