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7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教會通訊/機構通訊(2019.09.07-2019.09.10)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北北基地區
浸信會暖暖聖光堂
聖光養育班
△基隆市暖暖區浸信會暖暖聖光堂九月21日起,每週六早上午10時,舉辦第三屆聖光養育班。課程內容有:養育課程、門徒訓練、精兵訓練及再生產訓練,為更多追求靈命增長的已受浸主內肢體以及轉會的主內肢體參與代禱。(彥)

碇內浸信會
立體牡丹手做彩繪教學
△基隆市暖暖區碇內浸信會老人關懷據點九月份每週二上午9時有量血壓服務,10時有「立體牡丹—手做彩繪」教學,歡迎社區銀髮族參加。(彥)

浸禮聖經會台北會幕堂
活得健康活出優雅講座
△台北市中山區浸禮聖經會台北會幕堂將於九月7日下午2時30分,舉行「活得健康、活出優雅」講座會,邀請專科護理師李珮瑜,從中西醫觀點分享健康生活之道,歡迎有興趣的社區居民、福音朋友、弟兄姊妹免費參加。(婧)

台北純福音教會
40週年感恩培靈會
△台北中山區台北純福音教會將於十月10日舉行「生根台灣,走向世界」40週年研習會暨感恩培靈會,由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擔任講員,地點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群英堂,歡迎報名參加。(婧)

新北活泉教會
門徒訓練班及幸福小組
△新北市淡水區活泉教會將於九月7日起進行門徒訓練班,對象為主內弟兄姊妹;另,十月15日起也會在每週六下午3-5時推動幸福小組事工,歡迎有興趣的夫妻報名參加。(婧)

新北新生教團中和教會
為30週年籌劃代禱
△新北市中和區新生教團中和教會於明年(2020)四月歡慶教會30週年,目前正在為建立副堂經費籌款。請為教會30週年活動策劃及所需經費代禱,求神賜福教會的擴張與規劃。(婧)

桃竹苗地區
桃園埔心長老教會
吉他班
△桃園市楊梅區埔心長老教會(客家宣教中會)於每週六下午4-5時有吉他班,由前GJ樂團團長兼吉他手的劉永祺牧師親自教學,歡迎參加。(憲)

桃園平鎮浸信會等
桃園青年原創音樂匯
△桃園市平鎮區平鎮浸信會將於九月21日下午3時,舉行桃園青年原創音樂匯,節目包括青年創客分享會、星空市集、Live Band演奏、美味飲食、義剪等等,地點在桃園平鎮區新勢公園,歡迎有興趣的男女老少前來參加。(婧)

新竹聯禱會
九月聯合聯禱會
△新竹聯禱會於九月12日(四)上午9時30分,於新竹靈糧堂舉行聯合聯禱會,歡迎眾牧者參加。(憲)

新竹竹北聖潔會
夫妻的恰恰舞
△新竹縣竹北聖潔會訂於十一月2日(六)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舉行「夫妻的恰恰舞」聚會,講員為江兒牧師,歡迎報名。(訊)

苗栗基福大西教會
為幸福小組代禱
△苗栗縣造橋鄉基福大西教會於九月18日開始每週三上午9時在貴珠姊妹家的第二期幸福小組,為期八週的聚會及三週的幸福講座,請為邀約Best及整個聚會代禱。(憲)

中彰投地區
台中健清長老教會
歡慶中秋野餐趣
△台中健清長老教會於九月15日在龍井萬里長城步道舉辦「歡慶中秋野餐趣」,內容有詩歌歡唱、佈道健走及野餐活動,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台中水湳浸信會
夫妻成長營
△台中水湳浸信會於九月21日上午9時舉辦「親密關係四部曲-夫妻成長營」,由中華迦拿婚姻家庭成長協會副理事長江兒牧師主講,邀請夫妻及未婚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彰化溪州長老教會
主日學週末營
△彰化溪州長老教會即日起每週六下午2時開辦「主日學週末營」,主題為「活潑、自信、創意」,內容包括詩歌歡唱、品格教育、生活關懷及才藝課程,邀請國小學童報名參加。(何)

彰化田中靈糧堂
鋼鐵人妻逆轉人生生命見證分享會
△彰化田中靈糧堂於九月15日上午9時30分舉辦「鋼鐵人妻-黃述忱的逆轉人生生命見證分享會」,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南投聖教會
旺得福俱樂部社區長者課程
△南投聖教會於九月19日起每週四上午8時40分開辦「旺得福俱樂部社區長者課程」,邀請社區長輩報名參加。(何)

雲嘉南地區
雲林斗南長老教會
為建堂工程代禱
△雲林斗南長老教會目前正在進行新堂建堂工程,請為建堂工程順利平安代禱。(何)

長老教會嘉義中會
全國基督徒適婚青年聯誼會
△長老教會嘉義中會教社部婚姻組於九月13-14日(五至六),於嘉義名都觀光渡假大飯店舉行全國基督徒適婚青年聯誼會,請代禱。(憲)

台南聯禱會
九月份月例會
△台南市傳道人同工聯禱會訂於九月16日(一)上午10時,在葡萄園教會(林義壽牧師,台南市安平區健康三街590號)舉行九月份聯禱會月例會,邀請牧長們踴躍參加。(憲)

台南善牧堂等
聖經朗誦節朗誦比賽
△台南善牧堂與台南市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訂於九月21日(六)在教會(東區長榮路三段1號)舉行第八屆「聖經朗誦節」朗誦比賽,歡迎報名。(訊)

台南左鎮長老教會
基督教來台392週年禮拜
△台南市左鎮區左鎮長老教會將在十一月2日上午9-12時舉辦基督教來台392週年感恩禮拜,預計有千人參與,邀請長老教會總會議長主講信息,歡迎上網報名參與。(安)

台南文賢長老教會
幼兒共學園
△台南市北區文賢長老教會持續進行幼兒事工,在教會裡舉辦幼兒共學園。懇請弟兄姊妹代禱,求主藉著這個幼兒共學園事工,感動更多的媽媽能夠信主。(安)

高高屏地區
高雄前金長老教會
認識主耶穌信仰課程
△高雄市前金區前金長老教會將在九月7日上午8時至晚上9時舉行認識主耶穌信仰課程,歡迎初信者參與。(安)

長老教會高中高南區會
長者肌力訓練
△長老教會高雄中會高南區會於九月19日(四)上午9時,在小港社教館舉行「長者肌力訓練」,邀請蔡三雄牧師前來指導,鼓勵教會長者參加。(憲)

高雄油廠基督教會
草地嘉年華會
△秋高氣爽的九月21日(六)上午10時,位於高雄捷運油廠國小站旁的油廠基督教會將舉辦一個「草地嘉年華會」,是一個有福音性質的社區愛心義賣園遊會,內容包括:愛心義賣與拍賣(跳蚤市場)、私房美食攤位、有獎趣味過關遊戲;另外還有現場的音樂表演,最難得是有一群特別從香港來的長青朋友們一起熱情投入。歡迎教會的兄姊們邀請福音朋友來感受一下溫馨和喜樂的氣氛!(訊)

屏東彌迦長老教會
走出悲傷工作坊
△屏東市彌迦長老教會將在九月7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有一場走出悲傷工作坊,教導大家如何走出悲傷與創傷醫療。(安)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
傅梅娟封牧就任授職禮拜
△屏東縣獅子鄉和平長老教會(排灣中會)於九月14日(六)下午3時30分,舉行傅梅娟傳道師封立牧師暨就任第1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參加,地址在獅子鄉獅子村獅子一巷28號。(憲)

屏東海豐長老教會
重陽節禮拜
△屏東市海豐長老教會將在十月1日舉辦重陽節禮拜,邀請社區關懷的爺爺奶奶們一同參與,並舉辦各種活動。請代禱。(安)

宜花東地區
蘭陽靈糧堂
宣教講座
△宜蘭縣羅東鎮蘭陽靈糧堂九月28日及十月1日各有一場宣教講座。講題及時間分別為九月28日下午3時「語言學習與宣教」以及十月1日晚上7時30分「伊拉克的盼望」,請為受壓迫者代禱,歡迎參加。(彥)

花蓮靈糧堂
國高中及大專聯合迎新
△花蓮縣花蓮市花蓮靈糧堂學青小組九月8日中午12時,舉辦「國高大專聯合迎新」。歡迎國高中、大學生一同參加。(彥)

花蓮門諾會美崙教會
敬拜培訓
△花蓮市門諾會美崙教會於九月28日上午9時舉辦「2019敬拜培訓」,邀請教會的司會、樂團、音控同工參加,報名至九月8日截止。(彥)

初鹿長老教會
桌遊培力團體闖關活動
△台東縣卑南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初鹿教會九月7日上午10時,邀請失親兒基金會邱伊曼社工師舉辦桌遊培力團體闖關活動。歡迎親子共同參加。(彥)

關山長老教會
主日學師資培訓
△台東縣關山鎮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關山教會九月21日下午2時,舉辦「信仰基石主日學教材」師資培訓課程,歡迎教會主日學老師及對此議題有興趣的弟兄姊妹參加。(彥)

外島地區
澎湖浸信會
恢復營會
△澎湖浸信會將於九月13日(五)舉行青年恢復營會、14日(六)舉行恢復營會,歡迎參加也請代禱。(憲)

中傳神學院台灣校區
第一屆開學禮拜
△中傳神學院台灣校區訂於九月16日(一)晚上7時30分,假恩典教會(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2號16樓)舉行職場碩士科第一屆開學感恩禮拜。台灣中傳神學院協會理事長李正一、中傳神學院院長莊大衛敬邀。(訊)

禧年經濟倫理文教基金會
聖經經濟倫理研討會
△禧年經濟倫理文教基金會自公元2000年以來,持續藉中華福音神學院舉辦聖經經濟倫理研討會,得到教會牧長同工熱烈的迴響,迄今正好廿年。

今年十月19日(六)上午9-12時,將在華神汀州路台北舊校區六樓禮堂舉辦2019研討會,主題是「新經濟的衝擊與未來挑戰」,講員有前世界銀行經濟學家溫英幹教授、逢甲大學跨領域設計學院院長佘日新教授等,目的是讓信徒面對「新經濟」時,如何以信仰的角度,採取符合聖經所啟示的真理相吻合的價值觀,來生活榮耀神。相信在提升信徒視野和幫助教會、職場牧養上大有助益。歡迎牧長同工和職場領袖們免費網路報名:https://reurl.cc/a3Rb9或進入http://wwwcdts.org.tw門訓網站報名。(訊)

中華威克理夫翻譯會
招募原住民有聲聖經錄音隊
△中華威克理夫翻譯會招募原住民有聲聖經錄音隊,十一月4-16日兩週訓練,於十一月18日至2020年一月17日兩個月錄音,招募人數2-4人,2人一組,分別為錄音技術員(TECHNICAL DIRECTOR)及錄音指導員(ARTISTIC DIRECTOR),報名至九月17日截止。另也為該會徵求財務志工代禱。(訊)

客家宣教神學院
客家教會歷史密集課程
△客家宣教神學院於九月9-12日(一至四)上午9時至下午4時50分,在學院205教室開辦「客家教會歷史」密集課程,講師為劉義章教授。(憲)

全國禱告網絡
列國祭司總聚
△全國禱告網絡舉辦的2019年列國祭司總聚(二),八月29-31日在新竹台灣新恩堂舉辦,主題為「重修大衛倒塌的帳幕」,本次信息主軸圍繞著祭壇的核心——「心」的醫治與修復。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分享信息聚焦在祭壇與轉化在台灣走過十個年頭,不但開始與列國連結,也為了讓祭壇轉化更走進神的心意,祭司本身也需要更認識自己內在的往日的幼童,為的是要重修大衛倒塌的帳幕。

自2009年起,在神的引領下祭壇與轉化的旅程已經走了十個年頭。在這十年當中,神將對國家的負擔放在台灣眾教會,帶領全國禱告網絡與全國的祭司們築起祭壇,一同面對這個充滿創傷、背負著重軛的島嶼──我們深愛的台灣。(訊)

桃園愛鄰全人關懷協會
王鈺蓉牧師親職教育講座
△桃園愛鄰全人關懷協會九月28日及十月26日上午10時,在桃園靈糧堂各舉辦一場【我愛我家系列】親職教育講座。講員為桃園愛鄰秘書長王鈺蓉牧師,講題分別為「3C的控與被控」以及「自律比成績重要」,活動需事先報名(不接受現場報名),歡迎家有學齡孩子的家長以及對此主題有興趣的社會大眾參加。(彥)

中華飛揚關懷協會職場中心
教你寫出一份好履歷工作坊
△花蓮縣花蓮市中華飛揚關懷協會職場中心九月21日上午9時,舉辦「好腳本—教你寫出一份好履歷」Good job工作坊。邀請東華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系主任陳淑玲副教授擔任講員,歡迎高中職以上在學生以及社會青年參加,活動須先報名。(彥)

救助協會等
中區救助挑戰營
△來自中南部地區的14支隊伍近百人,八月31日早上集結在曾遭921大地震震毀,後又重建的南投集集國小。他們都是來參加由基督教救助協會與空中英語教室救助急難家庭所舉辦的「1919愛走動—中區救助挑戰營」。救助協會中區辦事處主任蔣王峨表示,921大地震即將滿20週年,這些年來台灣的天災愈來愈劇烈、愈密集。而今年的中區挑戰營,就是一段濃縮的急難救助旅程。不僅讓與會者認識急難家庭的需要及服務志工的精神,更藉著資源取得及送達,挑戰體力的極限,學習堅持不放棄的精神。(訊)

東海大學
大學入門歡迎3517位新鮮人
△東海大學的「大學入門」今年正式邁入第10年,四天三夜活動自九月3日至6日展開,包括有開學典禮、校園定向尋寶活動、學系時間、Alpha探索活動、社團嘉年華、社團晚會、希望之夜、消防演習等。校方特地以「連結」Connect為主題歡迎3517位新鮮人,並廣邀各領域校友,返校傳承經驗,開創並發掘每個人最大潛能。(訊)

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
碩士班神學裝備課程
△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台中神學教育中心於九月24日、26日、28日、十月1日、3日、5日假台中愛家台福基督教會,開辦「讀經法」碩士班神學裝備課程,共有六堂課,由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院長陳敏欽牧師主講,邀請神學生及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台北市會幕藝術音響協會
教會音控研習
△台北市會幕藝術音響協會舉辦「2019教會音控研習」,內容包括音控概念、聽力訓練、數位混音機應用實務等,台中場十月12日在台中毘努伊勒教會,台北場十月26日在大稻埕長老教會,需報名匯款。(訊)

門諾基金會
智寶樂園失智長者出遊
△國際失智症協會(簡稱ADI)將每年九月21日訂為國際失智症日,依據2018年ADI資料,推估2018年全球新增1千萬名失智症患者,平均每3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門諾基金會瑞穗工作站智寶樂園九月4日帶失智老寶貝們出遊,門諾各工作站據點及社區關懷據點也設置了團體性的瑞智學堂與預防延緩失能方案活動,幫助長輩延緩失智、維持日常生活。(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