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大時代,大契機—創新的思維與行動 台北研經培靈會10.1登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講員由左至右為莊信德牧師、曾邵愷老師和謝挺老師。(主辦單位提供)
曾劭愷、謝挺研經,莊信德培靈

【本報訊】在充滿危機和動盪時代中,如何找到契機和盼望?以「大時代,大契機—創新的思維與行動」為主題的2019年台北研經培靈會,將於十月1-3日在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舉行。三天下午第一堂研經講員為專研現代基督教教義的浙江大學哲學系教授曾劭愷(新約),第二堂研經講員為美國正道福音神學院舊約教授謝挺(舊約);三天晚上培靈講員為台中磐頂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莊信德。

主辦單位指出,每年的研經培靈會主題都為貼近時代的需要,前年是「當代家庭的挑戰」,去年看見基督徒應該有成熟的生命,所以用「邁向成熟」為主題,今年則以「大時代,大契機—創新的思維與行動」為主題,幫助各個不同年齡層世代的弟兄姊妹,都能從困境的壓力焦慮中,經歷福音的大能,活出安息的生命見證,並回應這時代面對的挑戰。

危機中的契機 衝突中的實踐

莊信德牧師主講的培靈題目:「危機中的契機—焦慮中面對失敗,失敗中經歷福音」,三天晚上陸續分享「失敗的經濟學家—存在的焦慮與盼望」、「失敗的政治學家—真實的焦慮與盼望」、「失敗的神學家—福音的焦慮與盼望」。

曾劭愷老師在下午第一堂研經,以「衝突中的實踐—超脫世俗的屬靈眼光」為專題,三天分別主講「耶穌與彼拉多」、「聖潔榮耀教會的首要原則」和「聖靈與情慾」。

謝挺老師下午第二堂研經,以「動盪中的盼望—以西結的屬靈思維」為專題,三天分享「神榮耀的同在:從被擄到盼望」、「神榮耀的缺席:從偶像到遠離」和「神榮耀的恢復:從動盪到秩序」。

其中,由於先知以西結所處的時期是以色列歷史最動盪的時期,政治黑暗、聖殿被毀、國家的命運不明、神的同在成為疑問,導致人心惶惶。但這段時期卻是神榮耀彰顯最突出的時刻。因此,謝挺老師會以神在以西結書中的榮耀作為此次研經的主題,藉以應用在動盪時期,信徒應有的盼望。

回應時代議題 更看重神的話

由吳勇長老發起,已舉辦20多年的研經培靈會,期望在多元價值的社會,透過研經培靈會,挑旺弟兄姊妹去讀經及對聖經的愛慕,更多了解上帝的話,也喚醒大家更重視神的話。

主辦單位籲請大家為三位講員禱告,求神將信息給他們,掌握時代的需要,並能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來預備美好信息,能使聽的人心都被神的愛觸動而有實際回應。大會也為參與領會、招待、獻詩服事的神學院及教會禱告,讓他們的服事充滿神的愛及聖靈的工作能榮耀彰顯出來。

大會提供網路直播,給未能到現場的教會弟兄姊妹,也為預備參與直播的教會在前置作業聯繫及協調都能順利,轉播時能順暢有好品質;祈願研經培靈會信息能幫助各教會弟兄姊妹,能夠明白真理,有信心、勇氣和能力,面對各樣挑戰,學習每天跟隨主耶穌基督,穩定的邁向成熟。
海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