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台北羽球公開賽冠軍】周天成倚靠神奪冠 獲獎時以「耶穌愛妳」向總統傳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蔡英文總統受邀頒發2019台北羽球公開賽冠軍獎牌給周天成,周天成以耶穌愛妳祝福蔡總統,向她傳福音(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地主隊中華台北選手周天成今天下午(九月8日)在2019台北羽球公開賽冠軍戰,以21比12及21比13,直落二擊敗南韓籍對手許洸熙,順利將冠軍獎盃留在故鄉台灣,這座冠軍桂冠,也是周天成在台北羽球公開賽拿下的第三座冠軍獎盃,周天成也在大會邀請的頒獎嘉賓蔡英文總統把金牌頒給他時,以「耶穌愛妳」祝福蔡總統。

周天成九月7日以23:25、21:10以及21:13,在2019年台北羽許球公開賽的準決賽,擊敗印尼選手雷斯塔維托,晉級8日在台北小巨蛋的冠軍決賽。周天成在冠軍賽前,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將昨天得勝的一切榮耀歸給上帝。談到哪些是自己想要大家為他在決賽祝福禱告的?周天成說,他希望如張漢業牧師為他做的禱告一樣,冠軍賽猶如是一場佈道會,「請大家為他有喜樂及平靜安穩的心,可以得靈魂給耶穌基督而禱告!」

而在冠軍賽後,周天成接受本報記者採訪談到在冠軍賽中的領受和感恩。周天成感謝主讓他在球場上可以訓練,也能夠傳福音,且在這場冠軍賽中可以平靜安穩地打球,還可以跟蔡英文總統傳福音,他也特別感謝球迷朋友及教會一直以來的支持及鼓勵。

談到跟蔡英文總統說「耶穌愛妳」的動機與祝福?周天成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蔡總統是國家的元首,希望祝福她,也是祝福台灣,讓台灣可以愈來愈好,希望台灣這塊土地上,包括蔡英文總統在內的每個人,都可以領受這份愛和祝福。

周天成的教會牧師張漢業牧師為周天成在場上的「得人如得魚」祝福禱告(圖/ 周天成提供)

周天成的教會牧師張漢業牧師為周天成在場上的「得人如得魚」祝福禱告(圖/ 周天成提供)



周天成在2015到2017年,都在台北羽球公開賽打入最後的冠軍賽,其中2016及2017年都拿下冠軍,2015年則是拿下亞軍,今年則是要爭取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的個人第三座冠軍,今年周天成在16強賽對泰國蘇龐余選手、4強賽對馬來西亞的詹俊為選手以及準決賽對上印尼的雷斯塔維托選手的比賽都是在鏖戰三盤後勝出。

賽前禱告、敬拜倚靠神

談到從預賽開始,多次在逆境中求勝,是怎麼做到的?以及信仰的幫助?周天成說,他在每場比賽前會做很多的禱告、敬拜以及領聖餐的預備,就是像個小選手一樣,把自己的態度預備好,因為每次的比賽都是新的。神也希望祂的百姓用謙卑的心來進行每場比賽,而他也會全力以赴,把精神、態度先預備好,讓觀眾看到選手迎戰時的品格表現,來感染現場的觀眾。

談到這次比賽過程中的學習和感恩,以及教會的牧師給的祝福?周天成先感謝主給他平靜安穩的心,也給他喜樂的心在場上,讓他可以展現拚戰的精神。而教會張漢業牧師給他的祝福,則是更多的得人如得魚。比賽就像是佈道會,如何去倚靠神,把屬神的福音傳揚下去。

至於接下來國際比賽的備戰方向及目標?周天成說,台北公開賽後,陸續還要前往中國大陸、韓國、丹麥、法國以及香港比賽,年底時還有在中國大陸舉辦的羽球年終賽,最大的目標就是要順利取得明年2020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想要奪得獎牌的原因就是有更好的影響力,把神的國傳揚出去,這才是最重要的,感謝主,榮耀歸給神。

周天成羽球場上爭戰,倚靠神逆境求勝打進冠軍賽(圖/周天成提供)

周天成羽球場上爭戰,倚靠神逆境求勝打進冠軍賽(圖/周天成提供)



周天成拿下2019台北羽球公開賽冠軍後開心將榮耀歸主(圖/高敏珊提供)

周天成拿下2019台北羽球公開賽冠軍後開心將榮耀歸主(圖/高敏珊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