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高雄大使命教會獻堂 見證上帝使流淚谷成為泉源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高雄大使命教會獻堂見證上帝恩典(圖/湯宗穎攝影)
【特約記者湯宗穎高雄報導】坐落於高雄精華地段博愛路上的高雄大使命教會,外觀壯觀並由十字架做為最明顯的記號,今天(九月8日)主日下午舉辦28週年暨獻堂感恩禮拜,述說上帝使流淚谷成為泉源地的美好見證。

教會界領袖包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陳見岳牧師、高雄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以琳書房及和撒那事奉中心創辦人章啟明、以琳書房總經理黃聖志、基督教論壇報鄭忠信社長、救世傳播協會會長謝光哲等出席見證神的工作。

眾牧者一同為黃崇泰牧師、同工們及大使命教會禱告

眾牧者一同為黃崇泰牧師、同工們及大使命教會禱告



黃崇泰牧師數算建堂恩典

黃崇泰牧師數算建堂恩典



黃崇泰牧師數算建堂恩典

高雄大使命教會由黃崇泰牧師在28年前開拓成立,會友人數不斷增長,教會經歷七次的搬遷,會堂已不敷使用,為滿足未來教會人數及多功能的事奉需求,不斷尋找適合的教會場址。先前的教會為承租,地主不斷用漲租金來威脅,造成牧會的困難。

黃崇泰牧師表示,十年前,大使命教會因著努力佈道,他第一個榮耀上帝的目標,就是要建堂;面對建堂,黃牧師也像「發了狂一樣」用生命在建造。當時原承租的教堂已經發生許多財務問題,黃牧師分享說:「我們負債好幾千萬,後來不知道怎麼辦,連車子都拿去典當,日子過得很辛苦,地主都要趕我們出去了。」

後來在一次偶然下,於2014年因著原承租會堂將被收回,上帝挑旺大使命教會牧長與同工,看到位在博愛路新堂土地(原是建設公司大型展售中心),開始挑旺起建造榮耀新會堂的大使命。

因為堅持建堂,黃牧師見證「上帝使流淚谷成為泉源地」。黃牧師引用詩篇八十四篇6節:「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說,在高雄凹子底這個區域,他與同工們放膽不住禱告,找到的新堂地點竟然就在凹子底這塊地,禱告中神感動黃牧師說:「這是你的流淚谷,所以選在這裡讓你建堂,神叫流淚谷成為泉源地!」

找到建堂地址後,上帝又有新的考驗,因為建堂需要借貸,面臨了許多考驗,連同工的薪水都發不出來了。「趴再久都不要緊,最重要的有沒有神同在?當我們越痛苦,上帝越憐憫我們,祂在看那些痛苦的人,流淚谷要變成泉源之地。」黃崇泰牧師說,「這十年感謝上帝讓我趴下,測試我像測試亞伯拉罕。」

落成新會堂整合教會事工發展的需求,包括有容納千人的主會堂、副堂、多功能活動中心、餐廳、BAR、書坊、教室、辦公室等,在今天的獻堂禮拜中,十年的流淚終於開出新的光景。

教會特別提到,尤其一樓以琳書局已經在2017年開幕,成為北高雄重要的福音據點。以琳書房創辦人章啟明長老禱告表示,讓高雄成為福音出口、成為使徒性的城市,拿回城市主控權,要讓新的年代成為基督的年代,大使命教會無法缺席。

鄭博仁牧師

鄭博仁牧師



楊錫儒牧師

楊錫儒牧師



顧其芸牧師

顧其芸牧師



鄭忠信社長

鄭忠信社長



祝福大使命教會是高雄大船、整合合一力量

鄭博仁牧師勉勵說,黃崇泰牧師相信上帝能使無變有,所以他傳福音、開拓教會!他相信耶穌從死裏復活,能使人反敗為勝,過去建堂雖然有挫折,今天能順利獻堂!

楊錫儒牧師說,大使命教會是傳福音佈道導向的教會,建堂後更能為福音成就另一個大復興。

顧其芸牧師分享,新生命小組也面臨建堂問題,但黃崇泰牧師是這幾年建堂最波折的教會,我們為這間教會禱告,現在終於成就新堂,非常感佩大使命教會為主奉獻的精神。

鄭忠信社長也南下祝福,並勉勵大使命教會,他引用詩篇廿三篇,雖然走過死蔭的幽谷,但是高雄要大復興,大使命教會是高雄的一艘大船,整合合一的力量,即將出航,聯合作戰。

獻堂禮拜最後由陳見岳牧師祝禱,高雄眾牧者也一同前來祝福,並一起為黃牧師與同工們禱告,祝福大使命教會在凹子底落地生根,見證上帝帶領復興再起。

高雄以琳書房

高雄以琳書房



教會咖啡

教會咖啡



敬拜

敬拜



獻堂禮拜見證神恩典

獻堂禮拜見證神恩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