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0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布吉納法索4人因戴十架項鍊被殺 主教:若世界再無作為 基督教將在該國消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東北部巴尼村(Bani)的基督徒,遭到伊斯蘭極端分子持續鎖定、殺害。九月4日,一名巴拿巴基金會(Barnabas Fund)聯絡人揭露了六月27日伊斯蘭武裝分子在布國最新一次大屠殺的細節。

中非內陸國布吉納法索基督徒身陷險境。(圖/google map截圖)

中非內陸國布吉納法索基督徒身陷險境。(圖/google map截圖)



行李被發現有十架、聖經遭殺害
武裝分子搜查並詢問了一群平民,是否有證據表明他們的信仰後,有7人因為被確認為基督徒並被處決,而其他人則被釋放。巴拿巴消息人士補充說,武裝分子要所有人都臉朝下趴在地上,然後在他們的行李中尋找是基督徒的線索,不是基督徒的便被釋放;但也同時屠殺了七名基督徒。聯絡人說:「伊斯蘭武裝分子在基督徒的行李中發現了十字架、基督教書籍和一本新約聖經。他們宣稱殺戮是他們對待該國所有基督徒的方式......除非他們成為穆斯林。」

另根據待援教會救助會(Aid to the Church in Need)報導,在六月27日發生的攻擊事件中,巴尼村(Bani)有4名基督徒因為戴著十字架項鍊而遭武裝分子殺害。攻擊者看到他們身上的項鍊,這4名男子就被挑出來處決。

達比黑主教(圖片來源:| By joop koopman)

達比黑主教(圖片來源:By joop koopman-Churchinneed.org)



攻擊目標為教會及親基督徒政治領袖
天主教布吉納法索東北部多利(Dori)教區的達比黑主教(Laurent Birfuoré Dabiré)也回憶這起攻擊事件。達比黑主教說,這發生在他們附近的教區,當時巴尼村的村民聚集在一起,武裝分子抵達後,強迫所有村民臉朝下趴在地上,進行搜身,發現有4個人身上戴著十字架,就殺了他們。之後,那些伊斯蘭極端分子警告其他村民,如果他們不改信伊斯蘭教的話,也會被殺害。

根據巴拿巴基金會的報導,這是今年布吉納法索針對基督徒的第七起攻擊事件,至少有56名基督徒在四月至六月的一系列襲擊中喪生。該組織聯絡人補充說,伊斯蘭極端主義者的目標是教會聚會,以及親基督徒的政治和地方領導人。

他說,目前逃到桑馬滕加省(Sanmatenga)卡亞市(Kaya)的基督徒人數約為2,640人,據說包括數百名兒童。自六月以來,人數增加了一倍以上。近年來,布吉納法索的伊斯蘭武裝分子暴力襲擊事件似有減緩,但在2019年突然發生了變化。

呼籲阻止聖戰士從國外獲得援助
2019年的一系列襲擊於四月28日在西爾加吉(Silgadji)開始,當時槍手圍捕牧師,他的兒子和他的四個會眾,並要求他們否認他們的基督徒信仰,並皈依伊斯蘭教。遭拒絕之後,他們一個接一個地被處死。五月12日,有6人在教堂被殺,五月13日,有4人於在基督徒遊行中被殺。五月26日在另一座教堂有4人被謀殺。據報告,第五次和第六次襲擊事件發生在六月9日和10日,其中29人被伊斯蘭極端分子屠殺。

達比黑主教表示,布吉納法索的基督徒身陷巨大危險中,如果全世界對於這種情況繼續置之不理,結果將使基督徒在當地消失,將來很可能從整個國家消失。

他呼籲國際社會保護布吉納法索的基督教社區,阻止伊斯蘭聖戰士從國外獲得援助。

年輕穆斯林加入極端團體
達比黑主教指出,那些伊斯蘭極端分子使用的武器並不是在非洲製造的,他們擁有步槍、機槍和許多彈藥,甚至比布吉納法索軍隊擁有的還要多。當他們來到村莊地區時,可以連續幾個小時開槍射擊。達比黑主教質問:「是誰提供伊斯蘭極端分子這麼多資源?如果他們沒有從外面得到援助,就會停止攻擊。」布吉納法索全國有六成以上人口是穆斯林,超過兩成的人口是基督徒。

達比黑主教還警告,有年輕的穆斯林加入伊斯蘭極端團體。這些年輕人為何加入聖戰士,是因為他們沒有錢,沒有工作,也沒有前途;但也有些參與其中的人認為,這些激進運動是在表現伊斯蘭教信仰。(資料來源:CBN News, Barnabas Fund)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