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神學院九院聯誼 資源共享一起培育神國人才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神學院九院聯誼大合照(圖/黃多加攝影)
【特約記者黃多加桃園龍潭報導】國內九家神學院包括台灣浸信會神學院、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衛理神學研究院、基層宣教訓練學院、中台神學院、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靈糧神學院、拿撒勒人會神學院及客家宣教神學院,...
【特約記者黃多加桃園龍潭報導】國內九家神學院包括台灣浸信會神學院、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衛理神學研究院、基層宣教訓練學院、中台神學院、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靈糧神學院、拿撒勒人會神學院及客家宣教神學院,九月6日於開學之際,在客神進行一年一度的神學院聯誼,近百人參與,透過互相交流學習,一起培育下一代的神國人才。

神學院九院聯誼同心敬拜

神學院九院聯誼同心敬拜



合作使用聖經軟體

地主客神溫永生院長說,今年的聯誼有別於以往的是增加「部門小組」,以利於各校的教務、輔導與實習、圖書館管理、推廣教育、行政資源、總務等實際運作互相學習。另外,因應媒體網路,「院長小組」也針對聖經軟體與電子書,各神學院聯合採購是否有可行性進行討論。

浸神譚國才老師說,神學生需要相當多的神學研究、註釋書、希臘文、希伯來文……等原文資源,學院有必要為學生做好把關,慎選正確的電子工具書。靈神謝宏忠院長說,神學院之間達成共識合購聖經軟體,除了財務上節省、資源共用,也能嘉惠各院畢業生善用聖經軟體,協助講章編輯、靈修禱告及有效率研讀經文整理。浸宣神學院馮隆曦院長提到,神學生完成學業至少要查考上百本書籍,他也認為若各學院分開客製化研發聖經軟體是一種消耗,對於合作樂觀其成。

溫永生院長(中)主持院長小組分享

溫永生院長(中)主持院長小組分享



50歲以上學生越來越多

另外由客神陳美華主任帶領的輔導與實習組,也討論到神學生因年齡層、專業背景的不同,如何裝備成為合神使用的工人,包括中台侯麗玲主任、靈神張雅謙主任、浸神譚慧玲老師、浸信蘇信彰主任、基宣季紹耀老師、門訓張益禎主任等交流分享。當中提到,年長學生透過稱呼年輕者為學長姊,學習謙卑和順服,放下過去屬世的地位,生命重新建造;目前50歲以上的學生越來越多,求主使用,也需先釐清適合讀甚麼制度科別,避免期待落差和壓力過大;年長的學生來到神學院是要被磨塑,不是透過自身的經驗來改變神學院。

九院聯誼建立良好關係,最後統整將有限的資源幫助處境困難的神學生。浸神葉鴻棋主任在餐會上也勉勵所有神學生說,做一位真的基督徒,在神學院和教會所擺上的學習與服事,這些時間一點都不浪費,為主爭戰、為主所用。在世界潮流正侵蝕年輕世代時,神的子民要在公義的正道上持守,大大開口講述福音!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