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中秋吃麻豆文旦 也能支持台南庄腳教會建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下營基督教會麻豆文旦建堂義賣,左為馮匡元牧師。(圖/下營基督教會提供)
【記者蔡明憲採訪報導】中秋佳節吃正港麻豆文旦,也可以支持台南鄉村的教會建堂!

台南下營基督教會於2007年底由馮匡元牧師與6位弟兄姊妹租屋開拓,辛苦地在鄉下庄腳傳福音、關懷人超過10年後,蒙神恩典有位90歲主內阿嬤願用市價約一半的價錢賣地給教會,而有機會在下營這地建立神的聖殿。神也感動各界捐贈義賣品來支持教會,包括中秋節前有正宗麻豆文旦建堂義賣。

馮匡元牧師手持麻豆文旦

馮匡元牧師手持麻豆文旦



在民間信仰人士中做見證

台南市「下營區」,是很多人陌生的一個行政區域,位在新營、鹽水與麻豆中間的下營,早年也是福音未得之地,目前當地三所教會除了一所屬於召會外,另兩間都非大型宗派到此建立教會。

出身長老教會背景的馮匡元牧師,20多年前還是台南神學院神學生時,認識一位麻豆教會的老姊妹正是下營人,這位姊妹念茲在茲的是希望「家鄉這裡有教會被建立起來」。

似乎正是上帝特別的安排,馮匡元牧師領受「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以賽亞書四十三章19節)的異象,於2007年底到此開拓教會。下營地區廟很多,一開始,他就從在廟裡與人「開講」建立關係。

馮牧師說,有次廟裡有人在求明牌卻一直無法「發爐」,他知道後跟廟方說自己會先離開,結果就發爐了,讓廟方都感到驚訝。事後馮牧師跟他們說,因為自己是基督徒,有上帝的靈同在,所以現場無法發爐。一席話,也在民間信仰的人士中為神做見證。

教會承租舊址的土地有五分之一屬於在地廟宇「上帝廟」所有,下營基督教會的目標是將來人們到此不是找上帝廟,而是來找創造宇宙萬有的上帝!

今年三月新堂開工禮拜時,弟兄姊妹獻詩

今年三月新堂開工禮拜時,弟兄姊妹獻詩



教會的孩子

教會的孩子



衛星教會 城鄉合作永續發展

下營基督教會約有會友20多人,一半以上是長者,與很多鄉村教會的景況類似。特別的是,下營基督教會透過「下營基督之心協會」進行社區服務,讓在地人都知道「年長者、囡仔攏乎阮教會來顧」!很肯定教會的付出。

馮牧師深知鄉村教會的有限,因此將自己定位為「鄉土衛星教會」,希望連結更多都市裡的教會。他說,很多都市教會有心幫助鄉村教會,但不知道怎麼幫。透過城鄉教會連結,將來鄉村的孩子到城市讀書,就可介紹到合作教會聚會,繼續接受餵養,盼望有一天都市栽培的同工也能回到鄉村支援,幫助鄉村教會能永續發展。

此次麻豆文旦建堂義賣,馮牧師感謝有認識的朋友以及一位台南聖教會會友本身就是栽種麻豆文旦,得知鄉下教會需要後,都很樂意支持義賣,文旦銷售盈餘作為購地、建堂及博愛中心奉獻經費,盼望新堂能於兩年內完成建堂。

建堂義賣相關資訊可上教會網站查詢:http://www.heartofchrist735.org.tw/index.aspx

馮匡元牧師於開工禮拜分享

馮匡元牧師於開工禮拜分享



下營基督教會新堂與博愛中心意象圖

下營基督教會新堂與博愛中心意象圖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