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0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教會唯一獲宗教公益深耕獎 南京東路禮拜堂一連20多年獲獎感謝神恩典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嚴正長老(右)從內政部長徐國勇(左)手中領取「宗教公益深耕獎」。(圖/內政部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為肯定宗教團體對臺灣社會的貢獻,內政部於八月30日在台南晶英酒店舉行108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表揚15個「宗教公益深耕獎」(獲內政部連續10年或累計12次表揚報請行政院頒發的獎勵)和173個「宗教公益獎」。特別的是,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是唯一同時獲得「宗教公益深耕獎」和「宗教公益獎」的教會團體。根據內政部資料,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從1998年起連年獲獎,2009年一度因連續十年獲得內政部績優「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宗教團體獎勵」(現今的「宗教公益獎」),而獲行政院獎勵。

此外,由台北市政府民政局於九月19日舉辦的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大會,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又將獲得表揚。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嚴正長老受訪時說,能夠在這麼多年間連續獲獎,全是神的恩典。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過去獲得的獎牌與服事的同工們合影。(圖/李容珍攝影)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過去獲得的獎牌與服事的同工們合影。(圖/李容珍攝影)



教會社區關懷 對外美好見證
同時擔任中華社區厝邊頭尾營造協會理事長的嚴正長老表示,中華社區厝邊頭尾營造協會是教會社區服務部對外的服事單位,是由蘇義雄長老所創立,透過協會的名義進到周邊社區、學校的服務,投入陪讀班、生命教育,以及長青學苑,陪伴、服事青少年和年長者成長。

他說,聖經教導「為善不欲人知」,「你施捨的時候,不要讓你的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 」(馬太福音六章3節)但因有的時候,一般教會機構做很多社會關懷事情,社會大眾並不了解,若能將過去做的事情陳述出來,當獲得內政部獎勵肯定,對社會大眾是很好的見證;進入學校、家庭、機構等單位服事,容易取得信任,對福音預工也有幫助,所以重點不在乎被表揚。

在他領獎時,看到佔大多數的佛道寺廟團體領獎,他相信很多教會都為社會做很多事,因此也鼓勵更多教會出來申請,也是教會一起對外美好的見證。

獲獎的基督教會機構團體
獲得公益獎的173個宗教團體中,基督教團體另有:基督教雅歌基金會、基督教泉恩基金會、台北市基督教校園福音團契、基督教台灣信義會、基督教新生命宣教基金會、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基督教中華信望愛基金會、台北靈糧堂、中華基督教台中浸信會、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臺灣聖教會、中華基督教新生命小組教會(台南市)、台灣基督教迦南會(花蓮市)、台灣聖教會總會原住民教會(花蓮)、基督教會彰化主恩靈糧堂、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花蓮博愛教會、三重靈糧堂、台北市基督教恩惠福音會復興堂、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教會公報社。

天主教獲獎的單位為:天主教聖母聖心修女會、天主教會新竹教區、天主教會臺中教區、天主教會嘉義教區、天主教主顧修女會。

副總統陳建仁在頒獎典禮中讚譽,獲獎的宗教團體和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德蕾莎修女一樣,都是奉獻大愛,帶給社會溫馨幸福的一份子,讓臺灣充滿正面祥和的力量,是照亮社會的「臺灣之光」。

陳建仁指出,政府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國人對於各種宗教信仰也有著極高的尊重與包容,促使臺灣宗教多元融合發展,讓臺灣成為國際社會讚譽的宗教寶島。

內政部表示,表揚大會往年幾乎都在北部舉辦,時隔10餘年,今年再度與地方政府合作,將表揚大會從北部移師到臺南,就是希望藉由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提升中央與地方的夥伴關係。徐國勇部長表示,宗教界具有穩定社會的強大力量,無論是在教育文化、福利服務或慈善救濟等領域,都投入相當規模的資源,與政府的關係是合作互補的。

陳建仁副總統讚譽獲獎團體帶來社會正面力量。(內政部提供)

陳建仁副總統讚譽獲獎團體帶來社會正面力量。(內政部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