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4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打卡新景點:草屯教會】邁入二甲子 老教會展新氣象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草屯教會整建後新舊融合展現新氣象。(圖/草屯長老教會提供)
Jesus loves you傳遞上帝的愛與祝福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即將邁入二甲子、設教120週年的草屯長老教會,於九月7日完成教會圍牆整建工程,拆掉原本教會外面的灰色圍牆,設計成一排純白色的「Jesus loves you」祝福牆,其中「O」字母剛好面對教堂正中央,以紅色愛心的形狀呈現,吸引許多路過民眾停留拍照打卡。短短幾天,已成為草屯熱門拍照景點,不僅拉近教會與社區之間的距離,也為教會重新帶來新活力、新氣象。

草屯教會外面「Jesus loves you」成為民眾拍照打卡景點。

草屯教會外面「Jesus loves you」成為民眾拍照打卡景點。



教會整建融合新舊 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近年來,草屯教會聚會人數逐漸增加,原本會堂空間已不敷使用,三年前增建「主愛堂」作為社區活動中心,今年三月開始著手進行教堂修繕擴建工程,拆除教會外牆呈現新穎獨具風格的設計,使整個教會煥然一新。

「老教會、新氣象!草屯教會要成為社區的祝福,也要成為城市的祝福!」草屯長老教會黃勝富牧師受訪表示,過去以來,草屯教會一直是當地重要的信仰中心,是社區孩童、長輩們學習、交誼、團契的地方,教會與社區之間建立相當友好的關係,早期教會附設的「主愛幼稚園」,更是許多草屯人共同成長的回憶。如今,草屯教會重新整建、融合新舊帶來不一樣的新氣象,增加教會在社區及城市中的能見度,未來將繼續朝著上帝賦予教會的異象與使命前進。

耶穌愛你 成為人們彼此祝福的語言
黃牧師分享,九月7日教會外面「Jesus loves you」祝福牆剛完工時,有位媽媽帶著孩子路過教會,孩子看見一排英文字便問:「媽媽,這是什麼意思?」媽媽回答說:「耶穌愛你!」藉著教會外牆新穎的設計,傳遞「神是愛」的信仰核心,讓「耶穌愛你!」、「Jesus loves you!」成為人與人之間彼此祝福的語言。

黃牧師說,過去曾在高雄西子灣沙灘會館擔任特約牧師,為許多新人證婚和主持婚禮。如今,草屯教會教堂建築獨具風格,配搭上「Jesus loves you」祝福牆,未來將提供新人申請拍攝婚紗服務,進一步拓展福音範疇。例如,拍攝婚紗之前,透過牧師長執的介紹,幫助新人更多暸解教會,向新人分享上帝的愛,有機會傳福音給這些新人。

紅色大愛心正對教堂中央。

紅色大愛心正對教堂中央。



教堂擴建成為乘載祝福的方舟
黃牧師也提到,教堂內部擴建部分,主要由李世輝長老設計,以「挪亞方舟」為設計理念,教堂上方呈現方舟造型,兩旁各六隻槳,象徵是「耶穌的十二門徒」,代表上帝救贖恩典的記號。教堂擴建完工之後,最多可同時容納402人聚會。進入教堂如同進入方舟一樣,因著認識信靠上帝,能夠擁有信心與勇氣,面對未來人生中各樣挑戰,邀請未信民眾一起進到這個乘載祝福的方舟。

黃牧師提到,過去以來,教會信徒以年長者居多,年輕一代的信徒比例較少,為了滿足不同族群及年齡層信仰上的需要,每個月的第四個主日訂為華語禮拜,讓年長與年輕世代彼此間有更多互動與融合。年底之前教會軟硬體陸續到位,明年邁入120週年之際,將著重在教會建造、信徒靈命、門訓裝備及福音策略的實踐,建造一個健康不斷更新成長的教會。

草屯教會教堂內部擴建,頂端以挪亞方舟為設計意象。

草屯教會教堂內部擴建,頂端以挪亞方舟為設計意象。



教會軟硬體更新與突破
草屯教會設教120週年系列事工總召李世昌長老受訪表示,草屯教會設教120週年系列事工,以「感恩、轉化與傳承」為主題,今年初開始陸續推動24項事工,從教會軟硬體開始著手,盼望帶領教會經歷更新與突破。李長老說,除了提升教會硬體設施之外,信徒靈命也要持續成長與更新。草屯教會目前成人禮拜人數約320人,期待年底能增長60人,明年平均聚會人數能夠突破500人。

興起年輕世代 傳承教會異象使命
李長老也提到,過去基督徒常用「平安!」彼此祝福,如今這句祝福語已經不再是基督徒的專有名詞,其他宗教人士也會互道平安,彼此請安問候。他鼓勵每位基督徒與人問候時,可以多加一句「平安!」、「耶穌愛你!」,提升祝福的層次,讓祝福更具體、更深植人心。他盼望藉著「Jesus loves you」的呈現,讓草屯鄉親及路過民眾都能感受到「耶穌愛你」的祝福。同時,藉此帶動信徒傳福音的動力,從被動消極化為主動出擊!

李長老認為,福音的使命要一棒接一棒,盼望草屯教會能夠興起年輕世代,傳承教會的異象與使命,使教會成為福音的出口和祝福的管道。今年十二月,草屯教會將擴大舉辦聖誕節系列活動,結合鄉鎮、社區、鄰里及學校,藉著聖誕節慶活動,吸引更多未信民眾走進教會,有機會聽見福音、認識上帝。

草屯長老教會將於九月22日上午9時15分舉行「教堂啟用感恩見證禮拜」,邀請草屯鄉親及弟兄姊妹一起來領受上帝的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